我站起身,動了動不曉得僵了多久沒伸展過的身子。

 

  真的是不得不佩服亞洛的醫術啊!我身上那無數的刀傷、穿刺傷、……隨便加總起來,我想依這裡的醫療技術大概至少需要一個多月才能復原。結果沒想到才不過約兩個星期,竟然就幾乎痊癒了。真不曉得是我太低估這裡的醫療技術、還是亞洛的醫術太高超了。

 

  只是……我微微苦笑,那幾乎痊癒可不包括臉部。

 

看來老天爺是看我不順眼了,讓我當了十七年的美女,卻在這種時候毀了它!那皮相真的是傷得太嚴重了,讓亞洛每每治療我的時候,都刻意不去提我臉上的傷,就怕打擊到我。不過究竟是如何,我自己心裡有數。現在的臉啊……絕對是精彩萬分!拿出去嚇人的成績一定滿分!

 

  而在這段期間內,亞洛似乎將他內心不曉得是藏的太深、或是跟本不存在的防備給收起,對待我如同一般的傷患,不過似乎又不只是一般,幾乎可說是二十四小時全天候地照顧我。我一有什麼需要,比如渴了或是餓了,他竟然可以立刻很敏銳的察覺出,並滿足我的需求。

 

  而我,除了我的由來以外,真的也沒什麼好隱瞞的。所以可算是相當坦然地面對他們。

 

  只是夏勒這傢伙……真的是想到他就氣。看我不順眼就不順眼嘛!幹嘛要三不五時扯我一下後腿、要不就陷害我,比如將亞洛要給我喝的藥弄得超苦!

 

  不過那時他一將藥拿給我後,就像是看好戲似的站在我面前。我雖懷疑他什麼時候這麼好心會拿藥給我,還是乖乖的將那湯藥灌了口中。在那瞬間,據剛走進雪姬房的亞洛口中,可說是千變萬化、變化多端……接著噗的一聲,那些藥立刻被我噴了出來。不用多想,眼前的夏勒當然不偏不倚的中招了!

 

  想到他當時錯愕加上那種害人不成、自己反倒遭殃的臉……我現在想到還是很想笑。

 

  「什麼事情呀?笑得這麼開心。」亞洛見我心情這麼愉快,問道。

 

  「沒什麼啦!只是想到某人前幾天變成落湯雞,突然想到就笑了出來而已。」說完後,我又噗哧一笑。還真的很符合吶!被噴了滿臉「湯」藥。

 

  「落湯雞?」亞洛想了想,被我的話語給逗笑了。

 

  我也很訝異亞洛的悟性,這些天和他聊天,談些逗趣的事情,有時會不小心說到一些「比較現代」的用語,沒想到他卻還是能立即聽懂,真的很不容易啊!

 

  「看來某人也有點不想活了。」

 

  光聞聲,我就整個人寒了起來。慢慢地轉過頭,果然,不意外的見到那妖異的眼眸中,參雜著絲絲的寒意。

 

  「欸嘿嘿……你什麼都沒聽到、都沒聽到對吧?」我打哈哈地說笑,繞到亞洛的身後,藉此擋住一點他所散發出的冰寒。

 

  他輕輕一笑,但眼中盡是火光,「除了什麼落湯雞以外,確實是什麼也沒聽到。」

 

  哦……哈哈……我好像……聽見了死神的呼喚……

 

  正當我這麼想的同時,周遭的空間不曉得發生了什麼變化,開始不斷地扭曲。我驚訝的環視四周,發現亞洛和夏勒臉上什麼寒意或者笑容,統統都斂去,只剩下平靜無浪。而雪姬房也在那剎那間,迅速地結起一層冰霜,速度快到令人措手不及。

 

  一股寒意隨之迎面而來,我縮了縮身子,但仍執意地探出頭想看清眼前周遭的變化……

 

  只見一道猶如聖女般,神聖不可侵犯的身影映入眼裡。她清冷一笑,舉手投足間透出高貴優雅的氣息。

 

  我不由得一愣──是雪姬公主!

 

  這是我來到這裡以後,第一次這麼肯定先前該死的猜測──這裡果然是希爾特大陸,一個只該在遊戲中出現的世界!

 

  即使早就有這種心理準備……但是!我緊握住拳頭,當真相真的浮現在自己眼前時,還是很難去接受啊……

 

  這段期間,我一直克制著自己不去詢問有關這世界的情報,懦弱地逃避,就只怕那答案會是殘酷的。我不斷地說服自己,這裡只是我不曾來過的地方、我還在現實世界,我還存在於現實,就怕我一了解了事實,會無法面對。

 

  結果……呵,我苦笑,這算是遲來的真相嗎?

 

  她突然間幽幽一笑,接著帶著深不可測的笑容看著我,「看來,看到我妳似乎很驚訝?」她慢步朝我走來。

 

  我沒辦法、也無法做出任何回應,完全震懾在她的氣勢中。

 

  只見她轉過頭對亞洛和夏勒清冷地一笑,接著用不可違逆的語氣說:「你們兩個先出去,我有話要對她說。」

 

  我此時的每一吋肌膚、細胞,都像緊繃般,僵硬不已。

 

  只見夏勒離開的剎那,看向我的眼神更加不信任;而亞洛,則是難以置信、甚至到有些……受傷。

 

 

  待他們都離開後,只剩下我和雪姬公主。

 

  「妳到底要對我說什麼?」我的情緒轉變為微慍,就在看到亞洛眼神的那一刻。

 

  「嗯……生氣了嗎?因為那兩個小鬼。」雪姬公主淡淡地一笑。

 

  聽了她的話,我又愣住了,「怎麼一回事?」

 

  「那兩個傢伙對我有些偏見,因為一點小誤會。」

 

她突然直直地看向我,確實是看我,可我又隱隱約約覺得不是我,她喃喃地道:「終於回來了是嗎……」視線看的很遠,遠到不是我能想像的境界。

 

  「妳說什麼?」我沒聽見她的話語,只覺得懵然。

 

  「沒什麼。」她淡然說道。「先向妳介紹,我是夏可銀,妳也可以稱呼我為雪姬公主。」

 

  她接下來沉靜了好半晌,真真實實地看了我好久,才問道:「妳有什麼感覺?」

 

  什麼什麼感覺?我不解,但是,卻有種不安的情緒在內心滋長。

 

  她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般,更明確地說:「來到這個世界的感覺。」

 

  轟……我簡直不敢相信地看著她,她怎麼知道我原不屬於這裡?我是從其他世界來的?

 

  我傻楞了好一會,「妳……怎麼……知道的?」我艱澀地問。看著她根本了解一切的樣子,我知道我假裝也只是徒勞。

 

  「妳未來,會知道的。」

 

  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留這種話語給我?

 

  「妳現在有什麼疑問就問吧,情況允許的我會照實回答妳。」她輕道。

 

  我思量了半晌,若是詢問她是誰,太過籠統了,她可以很技巧的躲過我想問的事情。若是問有關她為何會知道我來自異界的事,照現在的情況她也不可能會告訴我。那看來……我苦笑,只能問有關現在大陸的事了吧。

 

  畢竟,待我將傷都療好了後,我是勢必要離開這裡的。就算我想留在他們的身邊,夏勒也絕對不會答應的。

 

  所以,看來只能靠自己了。

 

  ……,只是為什麼當我這樣想的時候,竟會有些心痛。

 

  我平撫了一下心情,努力鎮靜道:「告訴我,有關這個世界、這個大陸的事。」

 

  夏可銀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像是要將我看穿般,才回道:「現在是希曆八百一十三年,十月,希爾特全大陸採統一王政,分別有王城獅子城、商城新煥城,是在幾百年前只是人煙稀少的咕咕自衛隊所演變而成的、防禦之鎮樂園鎮、歡樂之都麥琳、礦石聖地雪山礦村、還有……」她的眼神突然黯了黯,「傳說村落,精靈與神族的聚集之地,魔幻村莊。」

 

  傳說村落?難道說……「魔幻村莊……」夏可銀突然摀住我的口。

 

  「不要對它做任何猜測,尤其是妳!」夏可銀在說的同時,我可以感覺到她激動的情緒。這是我從第一眼見到她到現在,她的情緒起伏最大的一次。

 

  我似乎可以見到她眼中最不可能出現的情緒,懇求。

 

  我噤口了,只因她那彷彿不存在、卻實質深沉的情緒。

 

  而且在那剎那間,我突然有種悟然,深深地認為她是個值得相信的……人?還是該說是嚕啦族?

 

  「我們繼續吧。」不到幾秒,她回復了原先的高傲、以及那種淡然。「除了這些村莊以外,其他的地方許多都成為高等嚕啦族的墳墓,七十級以下的只剩少數苟延殘喘、七十級以上的……『據說』已全數滅絕。」她突然冷冷地一笑。

 

  我的思緒快速運轉,「那妳……?」她,雪姬公主,依照印象是七十級……

 

  「我是個例外。」她的眼中是黯然,但那更底下卻藏有著什麼,我看不清,「不要討論這個話題了。」

 

  我靜靜點頭,消化著上述的情報。

 

  這裡是、也不是我所熟悉的世界。我所悉知的不過是「希望」內的希爾特大陸,並不屬於這裡。有一樣的地方沒錯,但這裡已經八百一十三年,歷經了五百年的時光,什麼都不能用我對「希望」既定的觀念來看待。而且,我更無法確定希望內所發生的事情、設定的劇情是否真實有發生過。

 

  在這我看似了解、卻又不了解的地方,我無法做出絕對的判斷。

 

  「對了。」夏可銀輕啟口,「在這看似和平的情形,實際情況絕對不是這麼平靜的。」她幽幽的笑容中又帶點玩味,「妳去闖闖就可以明白的唷!」

 

  看著她的眼神、聽著她的聲,不知為何,我腦中突然竄出兩個字──惡質!

 

  她分明曉得哪裡有坑可以避開,卻刻意不說要我先滾進去再說。

 

  很好、非常好,「好。」我不禁說得有些咬牙切齒。

 

  我有些懷疑亞洛和夏勒對她的小誤會,是多「小」的一個誤會。

 

  「還有……好好保管好項鍊,它是開啟真相的鑰匙。」我隱隱約約間,又聽見夏可銀如此說著。

 

  我撫了撫胸前那條藏在衣服內的鍊子……她是怎麼知道的?

 

 

 

  愈接近真相,愈能感受到真實的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