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我們尋著卡薩的指示,來到那小女孩的家門前。

 

  看著,我心中竟是忐忑不安。或許是擔心著,我這面孔又會嚇到人了吧!自嘲地一笑,我下意識的站在亞洛和夏勒的身後。

 

  不過若這樣還是被嚇到,那我也沒法了。就當作是你們的膽子太小吧。

 

  亞洛的手還懸在門前,正要敲下,門就喀啦喀啦地被開啟。這麼一開,被嚇到的反而不是他們,而是我們了。

 

  亞洛若無其事的放下手,朝他們溫和一笑,「不好意思,冒昧來訪。」

 

  來開門的是一位中年男子,他的雙眸充滿著光輝,以及屬於領導人的氣息,一看就知道不是簡單的角色,也難怪不怎麼受鬼鳴的影響了。他此刻見到我們站在門外,竟一點訝異也沒有,反而朝我們親切地笑著:「先進來再說吧!」

 

  我晃了晃頭,假設了這麼多可能,怎麼想也沒可能這麼順利啊!

 

  進了屋內,悄悄地打量了一番。空間並不大,但是擺設、氣氛卻很是別緻,可以想見設計人的用心。

 

  他先是招待我們坐在木製椅上,然後一旁傳來了柔柔的女聲:「他們來了嗎?」口吻中滿是笑意,她此刻的話像是早已肯定我們會來一樣。

 

  下一秒,那聲音的主人就出現了,是一名氣質典雅的中年女子,她端著幾杯茶水,放在我們身旁的木製桌上,朝我們輕輕地一笑。

 

  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那曾經被我嚇暈的小女孩,竟從那中年女子身後冒出,然後一蹦一跳的到我面前來,直直的看著我。

 

  欸?不是吧……還想再被我嚇一次也不是這樣的吧!等等妳暈了,我們可是會被妳老爸老媽轟出去了耶!難道妳小小年紀就懂得報仇了是不?

 

  結果沒想到,她下一刻的話這麼出人意料之外,「姊姊,我發現妳的眼睛一閃一閃的,好像天上的星子一樣,好漂亮喔!」

 

  我楞了一下,隨即輕輕笑開,摸了摸她的頭,輕道:「謝謝。」

 

  沒想到我唯一沒有毀容的眼睛,配上這臉還有被誇讚的一天啊。或許是該說,這小女孩的心思很細膩吧?

 

  「愛莎,妳先到旁邊。」中年男子朝小女孩說完後,又轉向我們,「我先自我介紹,我是塔斯。」他朝中年女子的方向一看,「而她是我妻子,莎蓮娜,請多指教。」

 

  「塔斯?」亞洛眼中竟有一些吃驚。

 

  塔斯察覺到亞洛驚訝的神情,哈哈一笑,「看來你是知道的吧?東方軍團。不過你現在看到的我可不是什麼團長了,只是隱居村莊默默無聞的村民罷了!」他爽朗的笑著,眼中有著領導人該有的光芒,笑容中有著不畏困難的直率。

 

  「嗯。」亞洛輕輕頷首,然後也一一幫著我們自我介紹。

 

  只是卻在講到夏勒時,塔斯和莎蓮娜眼中難掩一絲異樣。

 

  亞洛皺了皺眉,看來是沒想到會這樣;夏勒卻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

 

 

  既然都住在這了,晚餐自然也是打擾他們了。晚餐的時間大家都還算和諧,沒有發生什麼異樣的舉動。倒是原本差點被我嚇死的愛莎,一直黏在我的旁邊,很出乎我們的意料。

 

  晚餐過後,塔斯的態度依然親切,「現在就給你們分配房間吧。」

 

  沒有想到夏勒此時竟然開口說道:「我可以走。」他說的雲淡風輕,沒有一絲的猶豫。

 

  我睜大雙眼瞪著他,他是怎樣啊?

 

  亞洛也跟著說:「我也可以跟他走,不過冰凌可能還是要麻煩你們。」

 

  現在到底是在演哪齣戲?而且就這樣擅自把我丟在別人家?

 

  塔斯雖楞了一下,但又喊道:「我們沒有要因此趕你們走!」

 

  「是嗎?」夏勒原本要跨出門的身影輕輕轉過,揚起一道根本不像笑的笑。

 

  塔斯眼中定了定,嚴肅地道:「既然剛開始是我邀你們進門的,就不會因為這點事趕你們走。而且……」他笑得直率,一點雜質也不參,「我更相信自己看人的雙眼。更何況,我們還要麻煩你們一同驅鬼呢!」他爽朗的聲音傳遍整棟屋子,迴盪、又迴盪……

 

  亞洛往夏勒看去,輕輕一笑,朝塔斯溫和地笑道:「那就麻煩你們了。」

 

  結局是愛莎抱著我說,要跟我一起睡。而房間數也確實不夠,所以亞洛和夏勒就勉為其難的睡一間了。

 

 

  分配完後,我笑著將亞洛和夏勒拉到屋外,朝屋內有些傻愣的塔斯和莎蓮娜輕柔一笑,「我解決一下事情就回來。」

 

  「現在晚上小心點……」

 

  關上門後,我隱隱約約聽見莎蓮娜的聲音在耳邊迴盪。

 

  拉著他們在離愛莎家不遠的地方坐下,我心中突然覺得這麼做似乎太強勢了,笑了笑,先朝他們道聲歉再說,「不好意思呢!就這樣胡亂拖你們出來。」

 

  亞洛笑得很是無奈,「放心吧,我們對妳的怪異舉動,也習慣的差不多了。」

 

  被亞洛這麼一說,我的臉刷一下,紅了起來。別說在這我不曉得是男尊女卑、還是兩性平等的時代了。就算是在現實的年代,二話不說抓著兩名比自己高大許多的男子往屋外跑,怎麼說都很不倫不類啊!

 

  「妳現在才覺得不好意思,不會嫌太晚了嗎?」夏勒涼涼地嘲諷著。

 

  「哼。」我輕哼著,沒有回覆,只是話鋒一轉,問道:「夏勒,你到底是什麼身份?為什麼塔斯和莎蓮娜聽到你的名……」

 

  話說出口,他們的眼中也是閃過詫異、以及不解。

 

  哈哈?我該不會把情況變得更複雜了吧?我乾笑著。

 

  被他們這麼看著,我有些不知所措地道:「我不知道,很讓人訝異嗎?」

 

  「我還以為……」夏勒的話欲言又止,彷彿先前對我所作的所有猜測,全都落空般的驚訝。

 

  亞洛看了我好半晌,他才以微不可聞的聲音小聲道:「他是第一殺手……」可是,我仍然還是聽到了。

 

  我輕抖了一下,亞洛看著我,他知道我聽到了。

 

  殺手、殺手,是啊……多麼熟悉的感覺,早該意識到了不是嗎?被他們這麼一點才驚覺到,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夏勒見我自嘲的笑,似乎以為我被嚇到了,冷冷地道:「若是怕,妳現在就可以滾。」

 

  感受到他瞧不起的態度,我笑得更加猖狂,抬起眼,我倔強地看著他,「憑你?也是第一殺手啊?」他此時朝我射來的,是確確實實的殺意。我眼中反而更加堅定,「你憑甚麼認為我這樣就要怕了?殺手可不能這麼自以為是!」我整個臉朝他貼近,堅定地道:「我告訴你,我、才、不、怕!」一字一字,都鏗鏘有力,就是不想讓人質疑我的心理。

 

  見到他看著我靠過去,而瞪大了眼。跟他僵持了幾秒,我輕笑,坐回地上。

 

  「打從決定跟著你們後,我就不再在乎你們是什麼身份了。」我淡淡地笑,「我只知道我想跟著的你們,是『亞洛』、是『夏勒』,不是你們那什麼鬼身份、鬼名號。」我呼了口氣,心中感到無比的舒坦。

 

  將想法全都說出來,果然舒服多了。

 

  夏勒愕然的瞪著我,最後怔怔地址說出一句話:「妳真怪。」

 

  「還好,這樣才纏得上你們啊……」我輕輕一笑。

 

  「或許,我們三個會這樣糾結下去……?」亞洛溫和地笑著,像是平鋪直敘地敘述著、又像埋藏著什麼深意。

 

  我的心,被他這麼一說,噗通噗通的狂跳……

 

  我能嗎?我有資格嗎?不屬於這世界的我,有可能一直像這樣,和你們在一起嗎?

 

 

 

  這個剎那,我感覺到了自己的不安以及……想永遠和你們在一起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