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只差一點了!

 

  兩人的腳步一跨,出了洞的瞬間,雙腿癱軟,可衝出來的衝力卻還在,身子就這樣順勢地在地上翻滾了幾圈。至於被男子扛在肩上的少女在那瞬間被直接扔在地上,直接跟大地做最親密的接觸。

 

  然後隔了幾秒,從守護者洞穴內發出了動人心魄的悲鳴,隨之傳來的是劇烈的晃動,恐怕是連雪村礦村村內都能明顯感受到的振幅。

 

  在洞外的兩人面面相覷,一種癱軟的無力感直衝而上。

 

  「斯,不會的吧?你說不會的吧!他們不會有事的吧──!」莎蓮娜慌張地搖著塔斯,眼角的淚珠不爭氣地不斷溢出,不斷地滑過雙頰。

 

  塔斯僅是緊緊握住拳,「蓮,先回去吧。」

 

  好半晌後,莎蓮娜無聲地點了頭,接著抬首仰望……天的另一邊,晨曦透在天際,正好是拂曉時分。

 

  會有希望的吧?──活著的希望。

 

 

  我是誰?我在哪裡?

 

  彷彿僅存在意識之中,眼前的一切恍如虛空。

 

  〝……,竟然能到這。〞

 

  〝麻煩的東西!〞

 

  兩道不冷不熱的聲音直傳達我腦中,又像是從腦中直接接收到。我楞了一下,他們是在說我嗎?

 

  〝廢話,不是說妳還有誰?〞

 

  看來只需要動腦,他們就能知道我在想什麼。方便歸方便,但這種被看穿一切的感覺……真差!

 

  其中一道聲音似乎撇了撇嘴,〝哼,都被看穿好幾……〞

 

  〝少多嘴!〞

 

  現在是在上演哪一齣戲?

 

  〝可以請妳別再想事情了嗎?這樣要修復會更困難。〞

 

  修復……?

 

  〝就是要妳閉嘴!別問這麼多!〞爾後似乎又聽到他的低喃,〝真是窩囊,竟然落到要幫人類修復身體,莫名其妙!〞

 

  〝別忘了,『共生』!〞

 

  〝嘖……!共生、共生……〞

 

  你們要我心思放空,還一直吱吱喳喳,不覺得太強人所難了?我頗為生氣地想,反正用想的他們就知道了。

 

  隔了好一會,果真都沒聲音了,我也靜靜地,將心思放到最空……

 

 

  叩叩、叩叩!

 

  敲擊門板的聲音不斷響起,莎蓮娜懷著疑惑去開門。這種時候誰會來打擾?

 

  卻在門板敞開的瞬間,一紫一白的身影直撲入屋內……

 

  「斯──!愛莎──!快過來!」

 

  「快!把他們都扶到床上!」

 

  「愛莎,準備溫水。」

 

  「斯,聖水!」

 

  莎蓮娜盡量保持冷靜地下達指令,可指尖卻不停地顫抖。

 

  輕輕地傾倒出聖水,淋在兩人的周身,聖水粼粼地發出微弱的光芒。莎蓮娜鄭重地平舉起藍光之鎚,默念起復活的禱文。

 

  聖水的微弱光芒,在禱文之下更加閃動。接著一個動令,白光湧現,聖水以極快的速度乾涸,直到聖水完全消失,白光才跟著淡去。

 

  莎蓮娜握住藍光之鎚的手不停地抖動,幾乎快抓不穩而落下。塔斯見狀趕緊飛步撐住莎蓮娜的身子,並順手將藍光之鎚抽離莎蓮娜。

 

  「蓮,妳也休息一下吧。」塔斯體貼地攙扶著莎蓮娜,莎蓮娜卻只是搖搖頭,臉身蒼白地看著床上人的情況。「好像……失敗了……」

 

  「已經夠了,妳也夠累了,先去休息吧,由我來照顧……」

 

  倏地間,突然闖入一道聲音。

 

  「不用,我已經醒了。」紫色的妖異身影有些虛弱的撐住身體,淡淡地道。

 

  「你才剛清醒,給我繼續休息。」塔斯皺著眉看著眼前仍然虛弱的身影,以半強迫的語氣說道。

 

  他卻像沒聽見他的話語般,先往身旁的亞洛看了看,握緊雙拳呼了口氣,才逕自地道:「冰凌呢?」

 

  塔斯啞然無語,沉默了一會看著他仍堅持的眼神,無奈地搖搖頭,「還沒醒,什麼治療對她來說像是白費工夫,一點用也沒有。」

 

  夏勒聞言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翻下床,塔斯二話不說立刻將他給壓住。「給我先顧好自己再說!想關心別人以前,就先讓別人別擔心你!」

 

  夏勒先是一個冷笑在嘴邊,輕道:「擔心?」

 

  「對!給我躺下!」莎蓮娜不曉得何時又將藍光之鎚拿在手上,直直地指著夏勒。

 

  夏勒楞了半秒,丟出了一個銀白色的晶亮物體,「拿這個治療亞洛。」隨即又倒下,連看也不看那兩個煩人的傢伙。

 

  莎蓮娜接住那物體,晶瑩剔透的閃耀著,裡頭像夾藏著什麼能量,形成一個小漩渦在裡頭翻騰著。

 

  「雪姬公主的結晶──!」

 

 

  〝結束。〞兩道聲音重疊著,彷彿只有一個人的聲音般,而且緊密相契合地像是原本就該是如此。

 

  〝回去吧。〞

 

 

  還來不及有任何回應,撲天蓋地的白光朝我直撲而來,我硬是被強制睜開雙眼,睜開的一瞬間映入眼簾的是……天花板?

 

  一個嬌小身影猛撲過來,壓在我身上,「冰凌姊姊!妳終於醒了!」

 

  我無力的撐起手,摸了摸她的頭,「嗯。」

 

  接著又有人衝了進來,是塔斯和莎蓮娜。

 

  「太好了,妳終於也醒了。」莎蓮娜緊緊抓住我的手,很開心的樣子,我淡笑,心中有種暖暖的感覺。

 

  我指了指喉嚨,她隨即意識到,拿了杯水讓我喝下,喉間的乾澀感才降了些。

 

  「亞洛和夏勒呢?」

 

  塔斯抿了抿嘴,淡道:「夏勒已經醒了,可是亞洛卻……」

 

  我心頭一震,「亞洛怎麼了?」身子迅速坐起,腦中有些暈暈的,但我還是硬撐住等待塔斯的回應。

 

  「應該不久後也會清醒……」塔斯不確定地說著。剛剛他們已經聽了夏勒的話,用雪姬公主的結晶治療,但是卻無法保證成效……

 

  應該……?我挪動著身體,想要下床,卻踉蹌地差點摔下地,千鈞一髮之際塔斯迅速地扶住我的身。

 

  「全都跟傻子一樣……」他喃喃地唸了幾句,像我說道:「給我先顧好自己!我看妳現在根本連站起來的力氣也沒有,不要給我逞強!」

 

  莎蓮娜在一旁搖搖頭,「全都這麼不要命的只顧著別人,是不知道顧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嗎?」

 

  我楞了一下。只有夏勒醒來,代表剛剛的戲碼他也演過一遍?

 

  我呼了口氣,躺回床上。

 

 

  等我睡醒,第一件事就是到你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