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偷往面具底下的藍眸望去,此刻裡頭滿是無奈。悶悶地結束這一餐,還得偷渡一些回去給流口水在我身上的小黑。

 

  不過亞洛倒真的付得起這貴的嚇人的價格,看來他還真不是普通的有錢啊!

 

  走出餐館,我拉了拉亞洛的衣角,悶聲道:「對不起。」

 

  若不是我的口無遮攔,事情也不會這麼麻煩吧。根本弄不清楚對方的底細,就衝動行事,真是……太蠢了我!硬是要纏著他們,卻還給他們亂增添麻煩。

 

  亞洛輕輕地撫上我的雙頰,即使隔著面紗卻仍能透過溫暖。「想這麼多也沒用了,不是嗎?」

 

  可是愧疚感還是有啊……!

 

  〝笨人類,愧疚有什麼用!〞察覺到我一直低著頭的小黑,突然在我懷中咆嘯,不過聲音當然是有控制的。

 

  「難得你說出有建設性的話了。」夏勒看著小黑輕挑著眉。

 

  〝吾活過的歲月可不是你們人類能相提的,哼!〞

 

  看著一人一嚕啦族來來回回的對話,我噗嗤一笑,「謝、謝謝,呵,最重要的是挽回嘛!」身子轉向亞洛,「放心吧!我不會輸的。」我信誓旦旦地道。

 

  亞洛溫和一笑,猶如冬日的暖陽般溫暖。

 

 

  找了間平常的旅店後,將偷渡出來的食物扔給小黑,我走出房間。

 

  現在是小黑和我一間,而亞洛和夏勒一間,在我的隔壁。

 

  呼了口氣,原本打算出去走走,卻意外地從亞洛他們的房間傳出對話聲。

 

  「他們也會來吧?」夏勒的聲音淡淡的。

 

  「嗯,按照慣例都會。」亞洛輕道。

 

  「那是不是要先走……」

 

  「不……這次恐怕還要利用王室讓『那恩斯』適可而止,否則他們恐怕還是會繼續糾纏不清……」聲音聽來,有些微的無奈和苦澀。

 

  王室……!一聽到這個名詞,一種可怕的熟悉感從我腦中竄出,我腳下意識地退了一步,木製地板發出了聲響。

 

  好奇心真的會殺死一隻貓啊!待在房間發呆睡覺不就好了?我二話不說衝出了旅店。可是我為什麼要逃?是因為不小心知道了不該知道的?

 

  「冰凌──」

 

  是亞洛的聲音,可是我卻不想停。連我自己也不能明白為什麼要逃……。眼角瞥見了一條暗巷,腳步一轉,跑了過去……

 

  是死路──!

 

  可是亞洛仍舊追了過來,我不得被一步步逼向盡頭。

 

  「亞、亞洛……」我苦苦地揚起抹笑,「來,笑一個。」我現在整個身子貼在牆上,他則是雙手貼在牆壁,將我禁錮在他所環起的小範圍內。我能不緊張嗎?

 

  而且最要命的是他沒戴面具啊──!

 

  深邃的藍眸緊盯著我,「凌,為什麼要逃?」

 

  我嘿嘿一笑,「晚間運動,有益身心健……」

 

  「凌!」

 

  看著他有些受傷的雙眸,我不禁嘆了口氣。「我不知道,連我自己為什麼逃,我也不知道……」我喃喃地道,就跟我連自己的父母是誰都不知道般,明明是應該知道的事情,卻不知道。

 

  連我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我有些癱軟地順著牆壁,跪坐在地板上。

 

  思緒有些混亂,我隨意喊了聲:「夏!」不說什麼,我就是知道他在附近。

 

  夏勒的身影漸出,直到他走了過來,我苦澀一笑,「現在是晚間故事時間,我講個故事給你們聽……」

 

  他們兩個,坐在我身邊。我輕閤起雙眼,遙想著……另一個世界。

 

  「除了這個希爾特世界以外,其實還有另一個世界。故事……是從另一個世界開始的。」

 

  我的記憶,既黑暗更不值得一提。

 

  我有印象的年齡,是七歲。正常的人應該不是這樣的吧?再怎麼小,總是有些零散的小時候回憶。但是我卻對過去卻毫無印象,就如白紙般,空無一物。

 

  ……,其實也不算空無一物,至少還有一條──項鍊。

 

  鐵鍊敲擊的聲響,是我最熟悉的聲音。

 

  身旁不只我一人,年齡都跟我差不多。可是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聽著他們剛開始的哭泣聲、哀號聲,我知道他們是被父母拋棄、人口販子賣掉,或者流落街頭而被撿過來的。

 

  那麼……我呢?

 

  沒有記憶的我,要知道這個真相是個奢侈。

 

  「出來。」一個身穿黑衣的男子走過來,用著冰冷完全沒有溫度的音調說著。

 

  他將我們帶到一個比原本還大的籠子內,可是聚在這裡的人也更多。

 

  而且年紀……更廣泛,看起來五歲到十二歲不等。

 

  「這裡剩下五個人活著,才能出去。」冰冷的腔調不帶著半點妥協,他的話一說完就不見他的人影。

 

  這裡幾個人?粗略估計至少有五十個吧。

 

  剩下五個……意思就是要其他多餘的人,死。

 

  環繞四周的,是靜默。

 

  「我想活下去。」有人突然這麼說著,「所以,你們其他多出的人都要死!」話一說完,我聽見……打鬥,開始了。

 

  他就像個導火線,全場瞬間轉為屠殺的戰場。明明都還只是半大不小的小孩,卻在面臨生死時激發出比任何人都還強烈的求生慾。

 

  「去死!」

 

  「我要活下去!」

 

  「嗚嗚……嗚啊啊……」

 

  哭聲、打鬥聲、哀號聲,站在角落,我不發一語。

 

  這些是為了什麼?活下去?可是在我看來活下去比什麼都還要辛苦,為什麼不選擇死去?

 

  有個人影突然到了我面前,看來是殺紅了眼,口中不斷念著:「殺!殺!殺!……」他的拳直落在我的腹部,強烈的衝擊力落下,一陣反胃,我趴倒在地面上,一動也不動……

 

  「嘖,死真快。」他走了,又去尋找下個目標了。

 

  可是,我卻還有意識。

 

  耳邊嗡嗡地叫,我不耐煩的動了動雙眼,睜開瞬間,是張剛毅冷酷毫無溫度的臉。「第五個生還者。」

 

  我努力睜開眼,想看清楚畫面。一片血泊,滿地鮮血交織的……屍體,就連傷我的那個人,也躺在某個角落,連眼睛也沒有瞑目。

 

  他努力想活下去,所換取的是死不瞑目。我沒有活下去的想法,卻活著了。這是什麼?這是為什麼?我猛然間悽愴的大笑。笑什麼我不知道,就只是覺得可笑,或許是笑那些一心想活卻無法活下去的人,又或許……是笑我自己。

 

 

  我們又被帶到一個小房間,比原先都是鐵鍊敲擊聲的監獄好多了。可是活著的……卻只剩下五個人。

 

  而且,女的只有我和另一個。

 

  他們看來年紀都比我還大,而且多多少少都散發出肅殺之氣。

 

  那我呢……是異類嗎?

 

 

  他們殺是為了活下去,我冷眼旁觀是為了死去。可是我卻活著了,這代表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