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任了我們大約快一天,有人走進來了。又是個穿著黑衣的男子。

 

  他掃視了我們五人一圈,眼神銳利到簡直要將我們看穿,但是在場的五人沒有半個人有動靜。他冷、我們就比他更冷。

 

  他猛然彎起了抹冷笑,「一一報上名來。」

 

  ……,其他四人都以簡潔有力的方式一一說出,直到輪到了我,我從其他人開始到結束都是茫然。

 

  「妳呢?」那黑衣男子看我沒有反應,寬大的身影站在我眼前,像是要用影子將我壓垮。

 

  我仍舊緊抿著嘴。直到有個男孩出聲:「冰凌。」原本平靜無波瀾的雙眼起了絲漣漪,我轉頭看向幫我出聲的男孩,他淡淡地對我笑著。

 

  黑衣男子看任務達成,也沒有求證就直接離開了房間。

 

  又是沉靜,五個人在房內,卻絲毫沒有人氣。

 

  我挪了挪身子,看著剛剛替我出聲的男孩,「為什麼?」對他沒有什麼印象,現在有一點了,該說是什麼?雞婆吧。

 

  他眨了眨頗大的雙眼,「為什麼取冰凌這個名字嗎?」他沒等我回應就逕自繼續道:「因為妳很特別,從第一眼看到妳就這麼覺得。眼中完全沒有任何東西,彷彿自己也不存在般,只存在著肉體卻沒有靈魂,就連一點情緒波動也沒有。所以就取作『冰凌』,『冰』冷的『靈』魂。」他一開話匣子,就並出了這麼一大串話。

 

  「你話好多……」我楞楞地道,從沒見過這麼多嘴的人。

 

  他淡淡一笑,我卻意外地覺得他的笑容……很舒服。「自我來到這,還沒有人讓我講超過十個字過。」

 

  我皺了皺眉,「超過了,不加剛剛一大串還有十八個字。」

 

  他楞了楞,隨即笑開,「噗哈哈……妳好可愛,還真的去數呢!是除了妳以外啦!」他稚氣且沒比我大多少的手,在我的頭上拍啊拍。

 

  皺眉,我揮開他的手,「我剛剛是問你為什麼要幫我?」

 

  顯然是沒想到我怎麼會講的這麼直接,他又愣住了,不過回復的反應比上次還快一點,「不然這樣吧……」他笑了,「妳當我妹妹,我以後有機會再告訴妳!」

 

  「妹妹?」我有些不服氣,「為什麼是我當妹妹?不是你當弟弟?」

 

  他啞然失笑,「我十歲,妳看起來根本不到十歲啊……」

 

  「誰、誰說的!」我不滿地想著,真的比他小耶!「我七歲!」輸人不輸陣,至少氣勢要壓過他,我有些大聲地說。

 

  「哈、哈哈哈……」

 

  笑聲從每個人口中傳開,整間房間不再死氣沉沉。畢竟在場的,也都只是小孩子而已。

 

  這就是……活著的感覺嗎?

 

  突然感覺到頭部又被拍了幾下,「乖乖叫哥哥吧!我是絕影,叫聲影哥哥。」

 

  我哼哼了幾聲,「不要。」

 

  突然旁邊傳來道女聲:「凌妹妹別理他。」她來到我的身邊,對著我笑著,笑得很美,不含著半點雜質,「我是妍瑛,十一歲,叫我瑛姊姊就行了唷!」

 

  在一旁原本沒說話的一個男孩突然道:「我是範笙,十二歲。」他戴著一副眼鏡,看來很斯文,但又不多話的樣子。

 

  「楚森,十二歲。」最後一個開口的,說得更簡短。在我看來他身邊的殺戮之氣最重……。

 

 

  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答案已經浮出水面了──訓練殺手。所以才會在剛開始這麼大規模的篩選人選,為的是省去訓練的成本,只訓練精英。

 

  殺手的訓練有可能有人道兩字嗎?當然是:不可能。

 

 

  「繞城鎮十圈,超過二小時的,再多罰五圈。」

 

  繞城鎮?一圈就已經夠多了,卻要十圈!跑完十圈可能也要隔天了,卻規定要二個小時!而且這些量全是要十歲左右的小朋友做到。

 

  夾雜著汗水與淚水,奔跑著。我跑的最慢,永遠是在最後當墊背的,絕影卻仍陪著我跑,即使我要害他被多罰三十圈,他就只會永遠在我耳旁說:「加油,沒跑完可沒飯吃哦!」

 

  「呼、呼……咳,滾!你跟在我旁邊跑才沒飯吃!」他絕對跑得完的,頂多被罰個五圈而已,卻寧願陪我被罰三十圈!

 

  「不要講話浪費力氣了。」他皺著眉,仍然沒有跑離我。

 

  瘋、子──!

 

 

  「匕首訓練……」

 

  「槍枝訓練……」

 

  「閃躲訓練……」

 

  「體能訓練……」

 

  ……

 

  絕影總是陪在我身旁!就連殺手的任務……!

 

  十五歲是開始接任務的年紀。所以我開始接的時候,其他人早就已經開始了。

 

  「冰凌,目標是龍華堂堂主,林隆發。」莫炎,也就是一直訓練我們的黑衣男子,他單調冰冷的語調說著,並遞給我林隆發的照片,照片後面還有一些小字,是他的基本資料,以及習性出沒地。

 

  「是。」

 

  退下後,回到了房間。那間房間,仍舊是屬於我們五人的。

 

  「凌妹妹!第一次的目標是誰?」絕影衝了過來,緊張地問著。

 

  「哦,龍華堂的林隆發。」我簡單地說著,就把照片扔給他。

 

  「怎麼第一次就派這麼困難的對象……」絕影皺著眉頭看著相片。

 

  「凌妹妹!那可能是因為組織看重妳,妳要加油唷!」妍瑛對著我說著,她的笑容隨著年齡的潤飾更美了,可是卻不如當年的純粹。她看著我多著一種若有似無的情緒,我卻抓不清。

 

  我以淡笑回應著。

 

  比他們更多年的訓練,我的基本功夫比他們好上許多。又加上訊練到最後我的實力早已跟他們差不多,所以現在的差距可能就只有實戰經驗。

 

  「加油。」範笙以平淡的聲音輕聲說道,頭也沒抬,就一直看著手中的書。他一直是這樣,淡然且低調,但是適當的時候又不會讓人無視他的存在。

 

  楚森卻一直用著他深邃又難以捉摸的黑瞳盯著我,直到我轉去查看他灼熱的視線,他才撇開眼。

 

  「影哥哥,還來!」經過了幾年的相處,我知道一定得叫他影哥哥他才會理我,否則就是一直當個重聽,裝死。

 

  他嘻嘻一笑,將照片交回我的手中。「我跟妳,一起去。」

 

  「什麼?」我和妍瑛一同喊。

 

  「這次難度對妳來說可能還是有點高,所以我和妳一起去。」絕影輕柔地說著,眼中也夾藏著讓我心悸的溫度,語氣更是無比的堅決。

 

  「唔……你開心就好。」我猛地撇開眼,躲過了那稍嫌熾熱的雙瞳。

 

 

  我叫著你影哥哥、你叫著我凌妹妹,我們的關係只是普通的兄妹,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