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去後,我和絕影半句話也沒說。不是不想說、或者不想理他,只是現在心如亂麻,真的沒有餘力再說其他話。

 

  也可能是因為我和絕影一回去的怪異狀態,搞得其他人也是古怪。

 

  可是不明白是不是我的錯覺,妍瑛看向我的眼神似乎……帶有不善?

 

 

  開始接任務了。

 

  每當我從莫炎那出來後,絕影就二話不說地取走相片,然後通常當天或者隔幾天就傳來任務完成的消息。

 

  這次莫炎卻意外地叫住我,「只要能完成指定的量,並不限定任何方式。」我瞥向他幾秒後,淡然地走出門。

 

  殺手組織有這麼好?這麼容易妥協嗎?

 

  我的心莫名地狂亂跳動起來,卻分不清是什麼原因。

 

 

  日子又回復了原先的步調。我仍舊接受著殺手課程,卻自從上次也是最後一次的任務後,沒有真正實地使用過。不同的是絕影因為有自己的任務,又加上我的任務,搞得心力交瘁,卻總仍對我展露笑顏;妍瑛對待我的態度卻愈來愈奇怪,即使平常看不出什麼不同,我卻隱隱約約感覺到敵意;範笙仍舊過著清淡的日子;楚森看向我的情緒,我卻愈加看不透。

 

  「凌妹妹,妳想去上學看看嗎?」絕影突然說道。

 

  我晃了晃頭,吸收著這陌生的詞彙,「上、學……?」

 

  「是任務。」範笙在一旁邊看著書邊解釋道,但是視線仍不離開書本。

 

  「哦?」任務竟然會找我,似乎並不單純。

 

  「這次要殺的對象似乎是學校的千金,所以我們五個假借上學的名義,進行暗殺。」範笙又解釋道。「這是難得的小組任務。」

 

  確實難得。看他們之前的任務,最常見的類型是直接暗殺,再者是偽裝暗殺,但幾乎都是一人執行、頂多是兩人合作,很少整個組別一起行動。我們這五人由於是同一梯進入的,所以也就簡單的當作一個組別,只是平常也沒特別的意義。

 

  順道一提,其實就算是同一組,交集也不會多深。因為殺手對於人際關係根本沒有必要,所以這麼說,我和絕影或許可以算是例外吧……

 

  「為什麼這麼大費周章?」需要一次五個殺手?困難度有高成這樣嗎?

 

  「據說是雇主高金要求的,和目標打好關係後殺了她,至於原因意義不明。」

 

  「哦……」我笑了笑,「是小組的話就不得不參與了不是嗎?」就算絕影想要代替我的位子也不行,一個任務是不可能讓他負責自己又顧及我的,因為其中難免會衝突到。

 

 

  我和妍瑛穿著某私立高中的高級水手服站在教室門外。由於目標是女的,所以由我和妍瑛負責與之打好關係,其他人責以其它方式進行監視。

 

  「進來吧。」老師突然從我們身邊走過,我們跟著老師的腳步走進教室。

 

  一進去就傳來眾多抽氣聲。

 

  「自我介紹一下吧。」老師坐在一旁微笑道。

 

  我和妍瑛站在講堂中央互看了一眼,妍瑛輕輕揚起嘴角,露出彷彿公主般的笑顏,「大家好,我是妍瑛,旁邊這是我妹妹冰凌,請多多指教。」話說完還深深一鞠躬。

 

  看她說完了,我也輕道:「我是冰凌,請多指教。」懶得多說什麼,就以最平常的方式自我介紹。不過我眼角一瞥,瞥見了目標人物,她綁著高馬尾,眼神莫名地流露出自信,看來應該是屬於爽朗大方的個性。

 

  她似乎察覺到我在打量她,對我微微一笑。

 

  是要……殺她嗎?

 

 

  接下來的日子,便是和目標打好關係。刻意的接近之下,得知了她的名字──雲芯。她在團體中是個頗受歡迎的人,面對誰都能大方地展露笑顏,也不曾因為是個千金小姐而擺出驕傲的姿態。

 

  那是因為什麼原因要殺了她?

 

  「小凌,發什麼呆?」雲芯突然叫住我。

 

  「嗯?哦,沒什麼。」我揮揮手,看著她燦爛的善意笑容,不禁一愣。

 

  「對了小凌,妳有沒有興趣玩款遊戲?小妍也答應要玩了唷。」雲芯很開心地跟我說著,我將視線轉向妍瑛,她朝我笑了笑,點點頭。

 

  「嗯,好吧。」應該只是為了要打好關係而做的吧?

 

  「是線上遊戲,叫做『希望』,最近剛好免費不久唷。」她伸手將一個東西交給我,我看了一眼,是遊戲包。「來,給妳。」我接過手,對著那上面的哈比兔,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厭惡嗎?不像。或許該說是……熟悉?

 

 

  「瑛姊姊,為什麼要答應玩?」和妍瑛回去的路上,我問道。

 

  妍瑛笑笑地看著我,答道:「說好聽一點,跟偽裝暗殺是同樣的道理,先與她打好關係。直接一點的說法,這種方式根本沒必要,所以只是當消遣囉。」她輕拍著我的頭。

 

  「嗯……」

 

 

  我猛然一震,想起後續的情節,組織是不是表現的太寬鬆了?尤其是對我們這組,這根本不像殺手啊……

 

  突然有種直覺感覺這一切都不是偶然。

 

 

  將希望灌進電腦裡後,我開啟希望。

 

  看著角色ID欄,我笑了笑,沒有任何猶豫地打上「冰靈」兩字,這正是我名字的最初定義吧……

 

  降落在水池邊的瞬間,房門被敞開。

 

  絕影二話不說地走到我身旁,楞楞地看著電腦的螢幕,「這是……?」

 

  「希望,好像是線上遊戲的樣子……」忽略了心底的那股怪異感,我解釋道。

 

  「凌妹妹,我也玩。」絕影不等我的回應就將光碟拿去,我看向他,即使他多努力地保持正常,我還是從他眼中瞥見了一絲古怪。

 

  他眼中藏著的像是驚訝、訝異,又像是不解。

 

 

 

  〝seal〞……究竟是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