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要繼續開口詢問,楚森就逕自地說:「妳若是想死,就多說幾句話。」他頓了一下,繼續道:「我知道妳想問什麼。」

 

  抱持著懷疑的眼神看著他,他立刻說出了我所想問的話。

 

  「想問任務的目的是吧?」

 

  眨著眼,我有表示的這麼明顯嗎?

 

  「最初接任務的時候,並不是莫炎給的,而是組織另外的人。」他頓了一下,又繼續說:「他最初給的任務內容就是妳所知的那樣。可是之後又附加了一個條件,若一個月後仍無法完成,就把『妳』掃除。」

 

  只有……我?

 

  「而且不准對妳有所提示。」

 

  是看不慣我明明是個殺手,卻沒在執行任務,反而是將任務都丟給絕影,讓他替我作……是這樣子的嗎?

 

  可是如果是這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對我講清楚?為什麼要拖了這麼久之後,才直接送我去死?

 

  「之後察覺到不對勁,讓範笙去調查原因,他直到剛剛才將原因說出……」他思考了一下,似乎在想要怎麼表達出,「組織意見分歧,有一派的人要保住妳、另一派的人主張殺了妳。妳說……」他的眼神突然變得懍厲,「妳是誰?」

 

  我是誰?我究竟是誰?我有記憶的年齡是從七歲開始,那我到底是誰?

 

  我不自覺地緊抓楚森的衣襟,有種想哭的感覺,此時肉體的疼痛根本不算什麼,我只顧大聲地吼出:「我是誰!你記得嗎?我連自己的名字也不知道!七歲前的我完全沒記憶,那我到底是誰!」

 

  我連「冰凌」這個存在也不被認同了嗎?那沒了記憶的我,是誰?這段時間都被懷疑了,那我到底還有哪點有存在的意義!

 

  我撇過頭,不想讓自己的脆弱讓他看見,幾滴淚水滑過臉頰,我倔強地不發出半點聲音,只是緊咬著下唇,忍著……

 

  「冰凌……」楚森好像因為我的失控而楞了楞,他嘆了口氣,以幾不可聞得聲音快速地對我說:「對不起。」

 

  攢住他衣襟的雙手鬆了些,我只是淡淡地回了個:嗯。還是不想轉過頭。

 

  他還是繼續說了:「以下是我的推論。」

 

  推論嗎?代表他要將他的想法說給我聽?也好,現在的他思考能力至少比我清楚多了吧。

 

  「雲芯是另一派想殺妳的殺手所派來的,這個的可能性最高。妍瑛會和雲芯串通起來,應該是另一派找上了妍瑛。」他頓了一會兒,說:「當時看到妍瑛壓著妳而沒去救妳,一方面是怕激怒了妍瑛,另一方面是時間超過一個月,我們……沒有辦法救妳。」

 

  是沒有辦法嗎?我冷冷一笑,是沒有理由吧。

 

  他猛然撇了我的眼神一眼,語氣頗為激動地道:「不要以為我們不想救你!至少『我』和『絕影』是真的想救妳!當時聽到妳吼出聲的一瞬間,我和絕影不顧一切地衝出去!」

 

  我楞了。

 

  他……。一瞬間,突然理解了很多事,他的行為、那次莫名衝進來大罵的舉動、還有……太多次數也數不清的灼熱視線。

 

  我完全鬆開了捉住他衣襟的手。

 

  他嘆了口氣,向後一看,淡然道:「他們來了。」

 

  「嗯……」我閉上眼,調整呼吸,假寐著。

 

  三個很輕聲的腳步走來。

 

  「凌妹……冰凌現在怎麼了?」焦急的女聲在講出前兩個字的瞬間,立刻改變語調,轉成了冷淡。

 

  一聽到那聲音,我用盡全力忍住顫抖,忍住落下淚來。

 

  因為她是──妍瑛!

 

  聽著她前兩個字的激動,我可以想成她其實沒那麼恨我嗎?可以想成……其實她很想關心我嗎?

 

  我沒有出聲,可是眼中的溼熱卻再也無法忍住,滑了出來,滑到臉頰的一半時,被溫暖的手給接起,帶著溼潤地……撫著我的臉。

 

  「凌……妹妹。」

 

  是絕影!他有些嘶啞的叫著我,在那字中彷彿蘊含著對我的情意,撫著我臉頰的手,很輕、很柔,卻不是我所能承受。

 

  淚水更加劇。對不起,我喜歡你!可是你想要的情感,卻不是我所能給起!因為我對你的感情,至始至終,只有喜歡……

 

  不到愛!

 

  「快走吧,我不能保證陷阱能攔得了多久。」範笙清冷的聲音提醒著我們。

 

  我所待的懷抱,從這個換到另一個……我所承受不起的懷中。

 

  「若給她選擇,她一定是選擇你,而不是我。」楚森的聲音,很苦、很澀,我從來不知道他將情感埋得這麼深,甚至超乎我所想像的地步。

 

  「你錯了……」風輕撫著,腳步已經開始移動,「她不會選擇你或我,若是她能動,她會選擇自己走。」

 

  呵!最了解我的,是絕影!替我取名、第一個賦予我存在意義的,也是絕影!可是!我卻一點也不了解他!甚至連他唯一想要的,我也給不起!

 

  風輕撫著,淚水早已在微風中乾涸。

 

  心很沉……好沉。

 

  我撐開眼,看著他的俊顏。

 

  彷彿下定了決心,直盯他的眼。

 

  「逃過追殺以後,一起玩希望吧?你想要的,在希爾特世界裡,我給你。」

 

 

 

  現實中,你所想要的我無法給你;那麼就在虛擬中,彌補你對我的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