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落,我和亞洛相視,彷彿這一秒這瞬間,這世間只剩下彼此……

 

  然而變化驟然發生,離我們較近的貴賓席上發生了騷動。

 

  「洛哥哥!」一個嬌小身影直衝而來,撲到了我旁邊的亞洛上。

 

  我愣住,這……

 

  「雪霏。」亞洛淡淡地喚著她的名,神情複雜。

 

  我打量著那名叫雪霏的小女孩,可愛的鵝蛋臉,搭配著大且靈動的雙眸,神韻中甚至與亞洛有些神似。

 

  難道是……亞洛的妹妹?

 

  「洛……?」我愕然地轉過頭,以眼神詢問著。

 

  然而亞洛不用回覆,答案淺顯易懂。從貴賓席上又走來了一個人影,看到容貌的瞬間,所閃過的是──美,美的不可方物,美的恍若不屬於這人世間,美的宛若天上神仙!

 

  「洛兒。」那個貴婦優雅地走來,輕聲道,眼中卻有不可抗拒的威嚴,「在外玩的久了,該回來了吧?」

 

  亞洛猛然間扯出了個冷笑,眼中的冰冷是我不曾見過的,而握住我的手這時握的更緊。

 

  王室嗎?……這種地方!

 

  我回握住亞洛,笑道:「亞洛他,不適合這麼冰冷的地方!」

 

  左臉頰上瞬間感到一股火辣辣的熱,然後是遮掩的面紗被刷地扯下,緊接著的是眾人的驚呼聲,以及我醜陋的臉龐上……難以遮掩的冷笑。

 

  「啊!」雪霏顯然被我滿臉猙獰的面容給驚嚇到,退了一步,接著是斷斷續續的話語:「哪、哪來的醜八怪……憑妳這樣還敢魅惑洛哥哥!」

 

  死小孩啊……揭我瘡疤是怎樣?連罵人也不懂得拐彎抹角的嗎?

 

  「雪霏!」亞洛立即厲聲道。

 

  接著是我的面容被埋入熟悉的懷中,撲鼻而來的也是那熟悉的幽草香。我硬是抬起頭來,不需要、面對這種人,遮掩沒必要!

 

  沒想到因為我這一抬頭,所看見的竟是我這一生一世,以為再也見不著的面容──絕影!

 

  只見他穿著華麗的服飾,用手揮了揮,疏散著其他人群,接著走過來……

 

  「亞洛.菲卡勒.西特!」『絕影』直接忽視了我,直喚著亞洛……他,完全不認得我。呵,當然啊……我這種模樣他怎麼可能認得出來?

 

  亞洛揚起了虛弱的笑,對著『絕影』道:「大哥,很抱歉,誰也無法攔我,我、要、走!」說到最後三字,竟是一字字清清楚楚,意外的堅定。

 

  大哥……亞洛叫著他大哥,難道他現在是「亞西斯王子」?

 

  我懵了,什麼東西、什麼鬼啊?當我打算捨棄恍如上輩子的記憶時,絕影竟然以另一個姿態出現在我面前?

 

  而亞洛叫著他……「大哥」?所以他便是送亞洛「蒼」,也就是那把現在被命名為「空」的樂器的人?也可能是亞洛心中,敬重的大哥?

 

  亂了……瘋了──!

 

  我制住狂笑的衝動,嘴角卻仍揚起了抹自嘲的笑容。

 

  「洛,該走了嗎?」我淡淡地道,表面上看來毫無痕跡,甚至緩緩地將被打落的面紗給蒙上。腦中卻是一片混亂,現在我只知道──我不想在這種氣氛下待著!多一刻,都不想!

 

  「妳以為你們走得了?」那貴婦看戲許久後,突然喝道。也是這一句話,周身猛然多了許多人,看來是在這段時間早已預備好的。

 

  亞洛連看也沒看她一眼,對我道:「走。」

 

  他突然將我拉入他的懷中,以類似公主式抱法的方式將我騰空,然後從頭頂傳來了一句:「抓好。」後,緊接著的是強烈的風壓,以及風呼嘯而過的聲音。

 

  以及隱隱約約的驚呼聲。

 

  我探了探頭……

 

  藍天……蒼穹!媽啦!在、天、上!

 

  「洛!你別跟我說你又用了魔法──!」我怒氣沖沖地大罵。

 

  他突然無奈地眨眨眼,「不然怎麼逃?」

 

  「給我下去──立刻!」這個瘋子!他是不知道這樣會牽動詛咒嗎?到底有沒有自知之明啊──!

 

  「可是下面是河……」

 

  「……。」我無語。

 

 

  微風輕拂,很舒服,我卻無心享受,只是一直瞪著眼前這揚著溫和笑顏的人。

 

  最後在距離新渙城不遠處的橋上降落。

 

  我掙開他的懷抱,跳了下來,正好看見兩人……不,更正確來說是一人、一嚕啦族,只是小黑的體型……變得大了些,大約到我身高的一半。而夏勒的手上拿著盡是我們三人一嚕啦族的包袱。

 

  接著披頭就是小黑的咒罵聲:〝死人類!汝用吾的力量,就這樣肆無忌憚?〞

 

  亞洛看著小黑片刻後,微微一笑,「食物?」

 

  一個眼神,立刻把某黑殺的擠不出半句話來。

 

  我立刻醒悟道:「有小黑就能用魔法了?」否則不用等到我來破口大罵,夏勒就先阻止了吧。

 

  亞洛呼了口氣,嘆道:「只是影響變小而已……」微皺地蹙起眉頭。

 

  「所以還是有影響……?」

 

  〝廢話,吾只能借一部分的力量,但對人類來說夠多了。〞

 

  我狠狠地瞪著眼前兩人一嚕啦族,「你是笨蛋嗎!知道有影響還用!」接著將視線轉到夏勒,「你怎麼不阻止?」

 

  紫色妖異的眸中厲光一閃,「那妳有更好的方法?」

 

  我氣急,卻無力反駁。

 

  「妳當天晚上偷聽,也聽到運用王室的勢力吧?」夏勒的聲音不再是嘲諷,而是……清冷,「若是不這麼做,『那恩斯』的勢力不會這麼容易放過我們,所以要給他們下馬威,讓他們知道我們不是他們惹得起的。」

 

  「可是還是存著風險,若是變成王室通緝我們……?」我輕蹙起眉,說著這個可能性。

 

  「他們早就想將我找回去了,所以影響並不大。」

 

  或許吧……他們早就想好一切了,但是我卻還是感到不對勁。

 

  沉靜了片刻,「唉……」我嘆了口氣,至少最後,還是逃出來了不是嗎?「那接下來……繼續前進?」

 

  「嗯。」亞洛淡笑。

 

  夏勒則把包袱各自丟給我們,小黑自動地跳到我的懷中。

 

  甩甩頭,思緒卻還是混亂一片……

 

  亞洛突然出聲,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般,「凌,妳想知道什麼?」

 

  我笑了,亞洛果然細心,而且敏銳。「我相信你知道的。」

 

 

 

  總算要說清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