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步不曾停過,我耐心地等著亞洛發話,心中卻有股難掩的怒火。

 

  「我也是王子。」亞洛一劈頭就是這句話,言語中卻是極度的淡然。

 

  沿著幻域河向南行,我欣賞著河水的清澈,小水潺潺地歌唱,可是先前的混亂及浮躁,卻沒有因此一點一滴地被清水洗滌。

 

  「雪霏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而剛剛在雪霏旁的是她母親,拉蒂爾……」亞洛頓了一會後,才到:「最後,我和亞西斯王兄,是最有可能繼承王位的人。」

 

  我步伐嘎然而止,緊接著迎面而來的是亞洛不安的視線,我淡淡地道:「你記得嗎?我在雪村曾經說過的一句話。」

 

  他楞了一秒後,立即答道:「『打從決定跟著你們後,我就不在在乎你們是什麼身份了』?」

 

  記憶力可真好啊!真是夠變態了,連我自己恐怕也無法這麼準確地說出。

 

  「對,既然你記得,為什麼不安?」我有些不悅地問著,「你們都能接受我這種更怪異的身份了,為什麼還怕我會因此對你們改變?」

 

  沒錯,至始至終,我就只是在氣這個。氣他的膽怯,以及……不信任!即使早已能猜出,我還是希望能由他親自告訴我!

 

  他楞了半晌,隨即是一抹笑浮上臉龐,而且是很真誠的笑容,不刺眼卻溫暖、不亮眼卻照亮人心,「謝謝。」

 

  「對了……洛,」絕影的臉,莫名地浮上,「絕……亞西斯王子,他……一直在……王宮嗎?」不曉得哪來的心虛感,以及不知該如何開口詢問,導致如此斷斷續續,語意不清的問話。

 

  可是……為什麼要心虛啊?我暗自皺眉,不安感仍舊不減。

 

  甚至還感受到在一旁的夏勒有些嘲笑看戲的視線,以及小黑在我懷中有些不安穩的扭動著。

 

  靜了半晌,「凌……為什麼要問王兄他呢?」亞洛的藍眸中透出幾絲不解,還有幾分……我不願面對的含意。

 

  被亞洛這麼猛然一問,加上那視線,看的我心頭一緊。我呼了口氣壓制內心不安的情緒,可是卻沒多大的成效。

 

  「因為……」我不安地搓揉著手,思量著,「他和絕影,長得一模一樣……」沒什麼好隱藏的吧?連過往我也說出口了,這種事情用不著對他們隱瞞吧?

 

  話一出,我的手腕猛然一緊,不到幾秒後又被鬆開。

 

  「身為王子不可能這麼長時間離開這個世界,所以應該不是同個人。」亞洛別著臉分析著,「而且時間點完全不對,或許只是長的相像而已。」

 

  我有些僵硬地頷首,或許……吧?可是真的有可能會相似到這種程度?除了服裝不同外,神韻簡直是一模一樣。就算是雙胞胎,有可能到這麼相似的地步?

 

  而且,會有人像我一樣這麼狗運,想死死不了,一掉掉到希爾特世界的嗎?

 

  好了,就算真的這麼霉運,也不可能是在半年前穿的啊?畢竟「亞西斯王子」可是當了亞洛好幾年的大哥,怎麼可能半年前才來?光是時間點就不吻合了。

 

  只是……巧合而已吧?

 

  忽地我一個不留神,腳下一滑,整個身子往幻域河撲過去。一霎那,波光粼粼的波紋被我激起了水花,莎蓮娜贈與我的一件衣服,正式宣告溼透。而懷中的小黑卻反應靈敏地快速跳開,免過當落水黑的命運。

 

  可惡……啊!

 

  我眨了眨眼,睫毛上似乎有些水珠,「趕時間嗎?」我抬首問道,努力地裝著無辜。

 

  他們顯然被我問懵了,我忽然咯咯一笑,一抬手,水花立刻被我濺起,毫不偏頗地每人都被沾到了一些。暖陽下,他們被照的閃耀。

 

  「幫你們消暑囉!」我直站起後,嘻嘻笑道。

 

  嘿嘿,也只有趁你們發愣的時候才有可能攻擊成功啊!

 

  「好啊──!」面前的二人一嚕啦族互看了一眼後,默契地對著我微笑。

 

  怪……好冷哦!怎麼莫名地感到一股寒意,打從心底而來……!

 

  下一刻,我又被撲倒到水裡,屁股再度跟河底做親密接觸。

 

  〝死人類!好大的膽量啊!──敢潑吾水!〞小黑踩在我的腿上,大聲嚷嚷著,前蹄還在我面前揮啊揮的……看來牠就是把我撲倒的罪魁禍首。

 

  我正要將牠掰開,旁邊兩側同時潑來了水花,原本就溼透的衣裳讓身體感到一陣沁涼。

 

  「聽說某人剛剛幫我們消暑啊……?」夏勒的聲音從左側悠悠傳來。

 

  「所以我們這只是回禮囉!」亞洛溫潤淡雅的聲音含著笑意。

 

  「咳……哪有人……」水又毫不留情地攻來,加上小黑壓在我身上,無法閃躲,「咳──這麼狼狽為奸的啊!」我不滿地哀號,反而傳來了他們的笑聲。

 

  「誰叫剛剛有人搞偷襲呢?」亞洛還裝著無辜,眼底卻有狡黠。

 

  我猛地站起身,立刻回潑他們,「既然你們說我搞偷襲,就遵照你們的意思!」

 

  我大笑,看著他們又再次來不及迴避,我吐吐舌頭,活該!

 

  接著三人一嚕啦族就這樣恣意地在河邊玩起來。

 

  原來只要我們聚在一起……哪裡都能是世外桃源!

 

  可是誰又能料到,這歡笑以後的苦澀,這快樂以後的痛苦呢?

 

 

  望著那早已離去的背影良久、良久,才驚覺自己一直傻楞在原地。

 

  「亞西斯殿下。」近身的侍衛在一旁喚著自己。

 

  亞西斯撫著頭,輕輕地閉上雙眸,還是感覺很難受……

 

  為什麼看到那奇醜女子的瞬間,竟有種奇異的熟悉感?彷彿他們在很早之前,早已相識。而看著她那抹掛於唇角的自嘲笑容,以及她望著自己卻彷彿看的不是自己時,當時內心的悲愴,自己竟會為她感到難受?

 

  還有看著她被亞洛直接抱在懷中,心中竟然升起了股妒意,他竟然嫉妒起從小到大與自己最親近的弟弟!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亞西斯無力地將雙眼睜開,對著身旁的侍衛輕道:「下令追查冰凌.奧蓮妲的身分。」

 

  他又呼了口氣。

 

  她……到底是誰?

 

 

 

  是的……誰又能料得到未來的種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