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孩帶我們到這屋子難得的一個隔間,裡頭同樣破爛不堪,只見潘雅奶奶坐在搖搖晃晃的椅子上,彷彿搖搖欲墜,而且有時咳個幾聲,看來很是辛苦。

 

  她微睜的眼掃向我們,然後朝小女孩淡笑道:「樂樂,我有話要和大哥哥和大姊姊講,可以先出去一下嗎?」語氣很是慈祥。

 

  被稱為樂樂的小女孩楞了楞,才說:「唔,好。」她很乖巧地走出了房間,然後關上頗不牢固的門。

 

  房中剩下我們三人、小黑、眼前的潘雅奶奶,還有一室的壓抑氣氛。

 

  卻先由潘雅奶奶打破了這詭異的靜謐,「其實我找你們單獨說話,想問你們,願不願意帶勒薩走?」

 

  聞言,我一驚,正要開口之際,房門就被敞開。

 

  「潘雅奶奶!妳說什麼?」只見勒薩在門前矗立著,黑影搖蕩,像是晃盪著怒意。

 

  「勒薩,我可沒教過你可以偷聽喔!」潘雅奶奶突然板起臉,一副要教訓小孩的模樣,「所以──給我出去!」大聲一喝,完全沒了原先的病態,但是隔了幾秒後,她又咳了幾聲。

 

  勒薩想上前,腳步卻挪了挪,又止住,只好轉身用力地關上門。

 

  「咳……這孩子……」潘雅看著那身影,眼中似無奈、又似悲憐,卻更像──自責。

 

  「那個……潘雅奶奶,恕我們問一句,為什麼想讓我們帶他走?」我問道,看著潘雅奶奶的反應,以及先前的對待,她應該很愛那些孩子吧。

 

  「姑娘,方才妳對勒薩的那些話,相信妳也猜想到我的用意了吧?」潘雅奶奶閉上了眼,淡然說著。

 

  我沒有回話,她繼續道:「他待在這城鎮只會讓他增加更多仇恨,我不希望他繼續想著報仇……」

 

  這個潘雅奶奶,很為他們著想呢……我不禁問道:「潘雅奶奶,妳和他們是什麼關係?」其實問的有些不安,感覺太過唐突。

 

  潘雅奶奶倏然睜開眼,眼中靜默地如止水,語調淡然,「素昧平生。」

 

  「其實是城鎮被泰坦幾乎完全毀了後,才相遇的,算算也有幾個月了吧!」她抬起頭望著殘破的天花板,「我身體並不好,一個人住在這樂園鎮,直到這大劫難,遇到了他們兩兄妹,很是照顧我,我也當他們是……孫子般一樣教訓及寵愛。」

 

  我愕然,隨即又豁然。或許在這之下,人們需要的不是所謂的血緣,而是真心的對待吧。

 

  思緒飄落至那恍若隔世之情,我和絕影不也是如此?沒有血緣又如何,我真的把他當作哥哥真心對待……又股苦澀感滑過,他對我也是真心相待,卻不只妹妹的情感。

 

  我苦笑,有何好想?冰凌啊冰凌,就讓它成為過往追憶吧!

 

  「潘雅奶奶,很抱歉這件事絕對不能答應。我們有我們的苦衷,請見諒。」我回過神後,迅速地回答她的問題。

 

  潘雅奶奶笑了笑,「咳……也是,否則怎麼會……」她看了看我們的臉,低聲道:「戴著一層膜呢?」

 

  我驚愕,亞洛似乎也蹙起眉頭,卻又隨即放鬆,夏勒倒是眼睛微睜大了一點,又回復正常。

 

  「奶奶好眼力。」亞洛輕道。

 

  她呵呵一笑,「當然,我雖老了,眼睛不中用了,直覺還是靈敏的很。」

 

  「對了,險些忘了最重要的問題。」她慈祥的臉如幻影般瞬間消逝,轉而是衰老的臉,正經的神色,「你們來到這裡的目的……為何?」音量不大卻很是壓迫、微啞的嗓音藏著懾人的氣息。

 

  雖無敵意,卻仍壓抑。

 

  「消滅泰坦,找出元兇。」亞洛簡單扼要地道。

 

  潘雅奶奶意味深長地審視我們三人,外加我懷中的某黑,謹慎地說:「你們怎麼會知道泰坦復活……不,解除封印?」

 

  「不好意思,是機密。」我道,似乎看清了什麼東西,卻又一閃而逝。

 

  「咳……」潘雅奶奶咳了幾聲,又道:「那你們……」她欲言又止,停了好半晌,又接續道:「為了什麼要消滅泰坦?」

 

  我笑,很妙的問題,感覺原先的迷濛,即將要散去。

 

  看著身旁兩人及懷中的一團黑,我笑道:「為了守住!」

 

  一路顛簸而來是為了什麼?說簡單點是為了執行任務,執行任務又是為了什麼?

 

  當然是為了守住希望!

 

  我成為祭司的希望、亞洛詛咒消除的希望、還有我們……逍遙遊的願望!

 

  更是因為有這些,才會有如今的目的。

 

  我們不為殺而殺、不為滅嚕啦族而至,而是為了改變渺茫的未來而到。

 

  「守住……是嗎?」潘雅奶奶深深地看著我,像是尋找有沒有半點虛假的可能性似的。

 

  我笑笑,迎上了她的視線。

 

  我沒說謊,我對嚕啦族沒有恨意,更沒興趣對牠們來個大屠殺。

 

  她看著我的眼,屆時楞了楞,若有似無中,似乎聽見她的低喃:「或許……真的有希望?」

 

  正當一切沉寂之時,房門倏然敞開,迎上前的是一個沒見過的褐髮男子,「潘雅奶奶!勒薩剛剛跑了出去,現在還沒回來!」

 

  「什麼──!」潘雅奶奶整個人驚楞地站起身,身形晃動。

 

  爾後她又頹然地坐了下去,沙啞的聲呢喃著:「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

 

  我瞥向亞洛,神情有些複雜。

 

  沒有誰對誰錯吧?我楞了楞,走上前扶起她,「我們若是願意去救他,請妳……說出一切。」

 

  她愕然抬頭,神情苦澀。沉默了好半晌,最後只對我們淡淡說了:「拜託你們了。」

 

  我們走至門口,亞洛轉頭對她淡道:「有些事情,該面對的終究是要面對的。」

 

  看著外頭殘破的一片,有些諷刺。

 

  誰對誰錯?泰坦?嚕啦族?貝里教徒?抑或是……人類?

 

 

 

  真心相待又豈需要任何理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