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樂園鎮的霎那,一股寒風刺骨襲來,緊接著迎上眼的是一片如無邊際的皚皚雪地,一絲絲細雪翩搖,紛飛飄灑,流風迴雪,輾轉翻飛。點點皓雪輕觸掌心,隨即透入了一陣冰涼,沁入心底。

 

  低頭輕呼了口氣,白煙帶出了微微的溼氣。

 

  再抬眼,一望無際。

 

  我跨出腳步踩上鬆軟的雪地,歡喜地一踏一踏。不得不說,對於雪,我還是很喜愛的。在台灣,想看雪還得特地上山呢……

 

  突然,腳一滑,正當我要跟雪地擁抱的瞬間,轉而撲入了個溫暖的懷抱,一股幽草香隨即撲鼻而來。

 

  「唉……早料到妳會滑倒。」亞洛輕柔的聲音在我頂上響起,語氣頗為無奈。

 

  唔?我隨即堪堪站起,低下頭撇嘴道:「難得看到雪,只不過開心了點嘛!」臉頰上莫名地燥熱,我的頭垂的更低。

 

  〝汝!別一直靠過來!〞環在我胳膊中的小黑毫不客氣地抱怨著。

 

  我輕挑眉,環住的力道一鬆,小黑瞬間垂直摔入雪地中。

 

  呵哈!我低頭一看,預估雪地下沉快十公分!我得意地輕勾起唇角。

 

  夏勒在一旁以看戲的眼光盯著我和小黑,亞洛無奈地笑了笑,看來也還不打算插手。

 

  〝死人類──!〞小黑低沉的嗓音橫貫雪中。

 

  噗!我正要繼續玩下去,夏勒的聲音就傳來,「當心了。」

 

  一眨眼,夏勒從冰寒的空氣中劈出道虛空,從中抽出一把散出巨大能量的大劍──混沌大劍。

 

  我瞇起眼往遠處望去,在那雪天成線的那端,多出了突兀的黑點。

 

  不到幾秒,點連成線。

 

  ──是一大群嚕啦族!

 

  夏勒背起大劍朝那群奔去,不到一分鐘,他孤身突入。

 

  「這麼一大群……不會有問題吧?」我微微不安的看著那身影,手拽住亞洛的衣袖。

 

  亞洛含笑搖搖頭,「不是夏的對手!」

 

  下一秒,大劍在一團嚕啦族中揮舞著。

 

  雪花霏霏,血花奔飛。身影迷蹤,輕盈穿梭。

 

  我楞楞地看著夏勒,揮著劍,卻不像劍,舞著身形,劍隨心動,宛如身體的一部分般。我並不是第一次看到夏勒殺嚕啦族,在這段期間也看過牠拿混沌大劍去殺哈比兔之類的嚕啦族當食材,可是面對這麼多嚕啦族,卻是第一遭!

 

  可怕……這就是、第一殺手的實力?

 

  想到當初我在雪山礦村的大膽,現在想想,不禁嚇出一身冷汗。當時跟他還沒相處多久啊!若是當真跟他對上了,我大概不到一分鐘就可以說掰掰,沒有再見了吧。

 

  「凌,小心!」

 

  一把洋傘突然在我面前晃了半秒,然後突然嘎然而止,倒下。

 

  蜘蛛夫人的的身上插了幾根銀針,我又多看幾秒,一動也不動。

 

  「牠死了。」亞洛走到我身旁,淡然地道。

 

  忽然從遠處傳來稚嫩的驚叫聲:「啊──」

 

  泰坦高大的身影矗立在皚白雪地,黑影在風雪中屹立。巨大的手中緊握著一個嬌小人影,如螻蟻般,感覺再握緊一分,就一命嗚呼。

 

  「樂樂──!」從暗處奔出了抹身影,全身沒有任何防備的出現。

 

  「洛!」我緊張地拽住亞洛,直奔去那方。

 

  夏勒這邊正好將一大群嚕啦族消滅殆盡,進而轉身抬眼看向泰坦。

 

  「樂樂──樂樂──」少年清脆的聲音聲聲呼喚,迴盪在冰冷的空氣中,反而引起了泰坦的注意。

 

  泰坦挪身,一個飛拳直落,殘影間,泰坦的拳頭擊上了鬆軟的雪地,激起了一朵朵雪花四散。

 

  緊接著身影翻飛,夏勒紫魅的身子一躍,手中大劍俐落揮下,直砍泰坦的右肩,瞬間,血花噴灑,一整隻手臂直墜皚白雪地,下一秒,雪地被染為血紅輕紗。

 

  「啊──!」泰坦嘶聲怒吼,狂亂地晃動起。

 

  將小黑留在一旁,我拔腿奔向那混亂的另一方,踩著雪,看著被砍下的右手中所握緊的小小身影,我的心跟著腳步一起下沉。

 

  被握在那掌中的樂樂臉色死白,一點血色也沒有,生命彷彿逝散在這飛雪中。

 

  硬是掙開那巨大到嚇人的指頭,我環抱起那嬌小身軀,低頭靠在她左胸好半晌,終於勉強聽到那虛弱的跳動。我心一緊,直抱起她往亞洛那跑。

 

  猛然間,〝砰砰──〞從旁迅速飛來一個黑影,是子彈!我楞了半會,心一驚,躲不開──!

 

  〝叮拎!〞金屬碰撞的聲音,我看到子彈直直在我眼前墜下。

 

  差了半秒……我就被直接射過了吧?心臟狂跳著,背後滿是冷汗。

 

  緊接著我聽見大盜羊咩咩慘叫了一聲。

 

  「凌!」亞洛的身影直奔而來,我腿一軟,跪坐在冰冷雪地上。

 

  看著亞洛著急的身影,我顫抖著手臂,將樂樂交給他,「洛,她還有氣息……」

 

  亞洛接過樂樂的身子,卻看著我,藍眸中像是被掀起了漣漪,透露出微慍、以及擔憂。

 

  被亞洛救下的勒薩也跟了過來,急急忙忙地跑到我身旁看著臉色蒼白的樂樂。他緊抓她的小手,口中細念著破碎話語:「樂、樂樂……妳……快醒醒啊!」

 

  亞洛銀針飛快地插入小女孩的各個穴位。

 

  我轉頭望向夏勒那邊的戰局,龐大的身軀以及矯捷的紫影,我輕輕一扯嘴角,可真是情勢一面倒。

 

  〝汝可知,汝暈倒時,那傢伙可一次對上吾和一隻泰坦。〞小黑的聲音在腦中響起,語氣頗有不滿的意味。

 

  看著蹦蹦過來的小黑,我又把牠抱回懷中。

 

  「真是變態。」我看著紫魅身影,作下結論。第一殺手,這響噹噹的名號,果真不是浪得虛名啊!

 

  小黑水汪汪大眼輕閉上,以幾不可聞的聲音嘆道:〝吾同感。〞

 

  我暗自竊笑,小黑大概是不滿加上敬佩,這種矛盾的心理充斥著吧?

 

  紫影手中的大劍使勁往泰坦腰間俐落一砍,泰坦瞬間腰斬。

 

  唉……雖然希望中的泰坦不強是真的,可是在這裡仍然是人人懼怕的存在啊!而這變態……竟然就這麼輕鬆地把泰坦斬了,真是……

 

  「結束。」夏勒輕道,語氣中一點疲憊也沒有,一臉輕鬆。

 

  勒薩的視線從樂樂轉向夏勒,接著又轉到我、然後是亞洛,瞠大著眼眸,口中像是不敢置信,「你們……到底是誰?」

 

  噗!刺激太大了嗎?

 

  亞洛輕抬眼,我們三個互望了半晌,眼中的絲絲笑意,都透出了了然。

 

  我清清喉,順便舉起手中的小黑,笑著開口。

 

  「加上這隻,我們是──逍遙遊!」

 

 

 

  蒼穹之下,自在遨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