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灑落,映照在皚皚白雪中,彷彿溫和的容顏。一絲一絲柳絮輕飄,在冰寒的空氣中搖蕩,緩緩降落到一張不自然、一張少女的臉龐。

 

  少女輕靠在大石旁,雙眼輕閉,長長的睫毛輕勾起,正好有絲瑞雪輕飄在那之上。唇角微微地彎起,一抹淺笑,以及溫柔的月光,讓這個面容一片安祥,如同大自然的精靈,完全融入景裡。

 

  忽有人影靠近,頎長的身影由小漸漸變大,最後是張平凡的臉,卻帶著彷彿全世界最溫暖的笑容。他看著少女,無奈地笑著,從唇中發出不同於臉龐,輕潤無比的嗓音:「真是……哪有人這種天睡在這裡的。」細細的呢喃,猶如包含著對少女的溺愛。

 

  男子低下身正要抱起少女,少女就像感應到有人前來般,緩緩地睜開眼眸。

 

  伸手揉擦著眼,想看清楚迷濛一片的視線,就看到一抹似笑非笑的藍眸,像深情凝望。

 

  我楞了半晌,才驚訝地道:「洛!你怎麼找到這的?」

 

  我可是睡倒在冰峰的東方,像是曾有吉普賽商人聚集過的地方。這裡可是滿隱密的啊,亞洛是怎麼找到的?

 

  「知道妳一定會找個安全又安靜的地方睡囉!」亞洛輕輕搓揉我的腦袋,又道:「可是現在天氣這麼寒冷,妳就這樣睡在這,不怕感冒?」眼底似乎透露出責怪的意味。

 

  我噗哧一笑,「有你這神醫在,哪怕感冒!」

 

  這些天樂園鎮終於開始重建了,村民們又重新搭起了舞台,重新修復被損壞的房子。然而在之中難免有意外中受傷的,我看亞洛的處理啊,根本比祭司更迅即、方便多了。不過幸好像亞洛這種的變態只有一個,不然全天下的祭司大概除了祈禱外,治療方面就等著失業了吧。

 

  「妳啊!」他笑笑地輕點我的鼻尖。

 

  我笑著拍開他的手,仰望星空,忽地間眸子一轉,我興奮笑道:「洛,夏和小黑呢?」

 

  「在村裡幫忙……,現在應該在休息了。」亞洛低下頭沉吟著。

 

  我站起身,拉住他的大手,輕輕笑道:「走,回去準備!」

 

  「準備什麼?」藍眸中透露出不解。

 

  我輕笑不答,對他神秘地眨眨眼,接著緊握住他的掌心,奔回村內。

 

 

  跑到了暫住的小屋中,我拉起了夏勒和小黑,滿臉興奮。

 

  〝汝,失蹤了好幾天,太離譜了!〞小黑看到我,瞬間睏意轉為不滿,對我大聲咆嘯。

 

  我無辜地咕噥:「我也是有出力呀,設計新樂園的規劃方圖……誰知道跟你們解說一下就會了,交給你們督導就好了,我就沒事做了嘛!」

 

  重建的樂園,比原先的編排更加完整。舞台位於中間,然後從舞台往外環繞,規劃出商店街、住宅區……經過了重新建制,更有效的利用空間,不讓任何地點浪費。話說……這可是我想了幾天才設計出的呢!

 

  解說的過程中,村民們也透出了崇拜的眼光,害我不小心驕傲了一下。結果沒想到亞洛理解我的想法後,天外飛來一筆……OOXX的,竟然更好了。太過分了,我可是想了幾天,他竟然一瞬間讓整個計畫更完美!

 

  所以在一分洩氣、二分驚訝、七分偷閒的心情下,我落跑了──!

 

  反正這人變態不是第一天知道的,該習慣了、該習慣了!我泣,真是生來傷人的。

 

  亞洛摸摸我的頭,笑道,語氣中又若有似無的夾藏著心疼,「妳也為了這設計三、四天沒闔眼了,不是嗎?當然需要休息了。」

 

  我感激地看著亞洛,嗚嗚,善解人意啊!

 

  下一秒,諷刺的戲謔聲傳來:「不過這一逃似乎逃了一週呢!」

 

  我挺起胸,朝夏勒瞪回去,「你不懂,連續大戰了三、四天,元氣大傷,當然需要一週的調適期了……嗯,不、不,還太短!」

 

  「硬拗。」亞洛無奈笑道。

 

  「歪理。」夏勒瞇眼,諷刺的嘴角多了一抹清淺的笑意。

 

  〝胡言亂語。〞小黑撇過頭臉看也不看我一眼。

 

  很好!這次我閉上眼,全數不計!

 

 

  蹦蹦跳跳地跑到其他村民面前,我背對著亞洛、夏勒和小黑,偷偷地道:「那個,你們現在這裡有沒有……」

 

  「前幾日有從其他城鎮運來一些資源,應該有一些。凌姑娘,妳們現在需要?」

 

  我燦爛一笑,「對!你們等等往北方看!」

 

 

  將小黑置於頭頂上,我雙手各抓著兩隻比我要大的多的手,奔向冰峰。

 

  〝汝想搞什麼鬼!吾可是忙了好幾天!〞小黑在我頭頂上嚷嚷抱怨著。

 

  現在聽到牠說這,還真有點好笑。堂堂黑帝斯啊,竟然跟著幫忙重建村莊。最初牠是不肯幫忙的,只是在三推四請下,牠終於答應。不過代價是每天豪華的餐點……

 

  而村民們對牠,也從剛開始的懼怕──到親近,真是難想像,一個原本人人懼怕的嚕啦族,會與人類融洽相處。潘雅奶奶對於這結果,也從最初的訝異、難以置信,到欣慰的笑。──原來人類和嚕啦族是真的能和平共處的。

 

  「到了!」放開手,我將頂上的小黑丟給了亞洛,看到眼前冗長的階梯,我轉身對他們說:「你們待在這,等等看就對了!不准偷上來哦!」我佯裝惡狠地威脅道。

 

  語閉,我背著整袋的東西爬上階梯。

 

 

  用手臂輕抹掉流淌下的汗水,我滿意地抬眼,看著眼前自己的傑作,得意一笑。

 

  緊接著,我燃起火把,點燃引信。然後,轉身──跑下階梯!

 

  階梯在冰寒中結霜,我跑的太急,看著下方二人一嚕啦族吃驚的眼,我的腿一滑,直往前方撲去。

 

  「哇啊啊啊啊────!」

 

  伴隨著慘絕人寰的尖叫聲,後方傳出了巨大的聲響,我也在下秒墜入幽草香的懷抱。

 

  重新站上鬆軟的雪地,亞洛的氣息仍緊緊貼在身旁,我臉上一熱,趕緊用手指向星空,「快看!」抬頭,正好趕上煙花綻放,一朵朵,組成一字一字的「逍遙遊」!

 

  我嘻嘻一笑,「怎麼樣?還不賴吧?」

 

  「還及格,就字醜了點。」夏勒頭微仰,看向星空。

 

  「挺有創意的。」亞洛摩挲著我的頭頂,我轉向他,看見藍眸中隨著煙火的綻放閃爍,裡頭更夾滿了笑意。

 

  小黑踩在雪地上,圓滾滾地抬頭看,〝上面的字是什麼鬼?〞

 

  我斜鄧了牠一眼,清清喉,輕道:「給我記清楚了,是『逍遙遊』!逍遙永世,相伴左右!誰敢忘了,我扒誰的皮!」

 

  我抬眼,看著煙花散盡。深呼了一口氣……

 

  「我說,這是永世的牽絆,不管怎樣,我賴定你們了,誰都不許走──!」我大吼著,清脆的聲音在星空下瑞雪中輕蕩,彷彿立下了沒有約定的誓言。

 

  「我說,我寧願永遠陪在你們左右,一輩子都不想放手,這場永世遨遊!」亞洛輕柔的嗓音也說,藍眸點點閃爍,夾藏著多少情感、多少情柔。

 

  「我說,我願意永生守候,不離不棄,只為與你們相伴左右!」夏勒黑瞳輕閉,彷彿用下了畢生最深沉的情感,說著。

 

  小黑晃晃頭,才道:〝吾說,逍遙遊是什麼鬼東東?吾只想吃遍天下,無敵手!〞

 

  我克制著一腳踩死小黑的衝動,大吼:「你這蠢貪吃鬼、蠢嚕啦族!給我來點正經的!」

 

  〝呿,太麻煩。〞小黑撇撇嘴道。

 

  「快給我說──!」我低身拉著牠的嘴,牠揮著前蹄,抗議。

 

  〝狗吾晃吼,汝喝鼠加吼!〞(給吾放手,汝這死傢伙!)

 

  「狗吾、狗吾……」我身體一顫一顫的,直到最後終於大笑出來,「你說你是狗啊?哈哈哈哈哈……」

 

  亞洛和夏勒也在旁邊大笑,笑到差點岔氣。只留小黑在一旁跺腳!

 

 

 

  沒有約定的誓言,是否能直到永遠,無絕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