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啊啊啊────」

 

  惡魔奧姆的怒吼傳遍整個歡喜城,許多人都無法承受這分貝而摀住耳,卻仍痛苦的跪倒在地上,翻滾。

 

  我皺著眉撐著,看向戰局,夏勒和小黑像是完全沒被影響地穿梭在銀盤間。

 

  往旁一瞥,亞洛也沒受太大影響。

 

  我往旁邊幾乎無法忍受的小丑們說道:「你們離這遠點,等著出發,我們撐住,若真的不行你們就先走!」

 

  「精神力愈高,愈不容易受影響。」亞洛淡然輕道,然後一轉頭,瞥到我拉過來的小男孩,我在這時才赫然發覺,他竟然同樣沒受多大影響,睜著大眼無辜地看著我們,「你,是誰呢?」

 

  亞洛銀針直逼小男孩的喉間,男孩嘴角掛著的笑容卻愈發詭異,最後直接咧開,根本不是人類能達到的弧度,「我,是誰呢?呵哈哈哈哈,誰能解除封印完這麼多嚕啦族還能平安無事呢?除了我,還有誰?」男孩原先稚嫩的聲音,卻在大笑過後,變得尖銳。

 

  亞洛的銀針不留情地直刺入他肉裡,他卻像沒事一般的笑著,可是軀體間卻不斷的扭動、蠕動,像是有什麼東西在他的體內移動。緊接著,牠的身後破出了一對血色肉翼,臉部扭曲著,眼中散發出鮮紅血光,手部更轉化成尖爪,朝亞洛揮了幾下,威嚇著。

 

  「凌,妳先退,他已經反噬了。」亞洛伸手將我護在他身後。

 

  一剎那,那異變體以非比常人的速度直衝而來,卻在到了亞洛之前,瞬間消失。我與亞洛背對背,閉上眼,果然……牠將目標放在我這個看來手無縛雞之力的人身上。

 

  右上!

 

  將好大的一隻錨往上一扔,牠的胸前被我從左下到右上斜劃了一道。

 

  牠堪堪地被擊到後面,又以肉翼阻擋了一點後座力。

 

  「洛,我也可以的……」我將重心立穩,雙腳一前一後,擺出戰鬥的姿態,「倒是你,剛剛解除了小黑的封印,不要逞強!」怕他不聽,我輕咬下唇,咬緊牙又補上了一句,「如果你怎樣了,我、我會很擔心!然後我就會不顧一切,無論付出任何的代價,去救你!」

 

  身後傳出了亞洛的輕笑聲,「凌,妳這是……告白嗎?」

 

  我雙頰瞬間漲紅,他卻不等我回話,就又道:「小黑加夏勒對付惡魔奧姆應該綽綽有餘,我還能抽小黑的一點力量過來,沒問題的。」

 

  可是還是有影響啊……話還未說出,亞洛就猛然一道:「凍結術!」我斜眼見到冰絲竄出,經過的地方都殘留著寒冰的痕跡,接著,攻擊不偏不倚地擊中那變異體。

 

  晶瑩的冰晶粉碎,變異體掙脫後仰天長嘯,「吼啊啊啊────」

 

  焚火環繞在變異體周遭,殘餘的冰晶被一點點融化。

 

  牠拍打起肉翼,離開地面,乘著飛天的優勢,在我和亞洛身邊急速環繞。

 

  我蹙眉,道:「洛,能讓牠速度慢點嗎?」

 

  「嗯。」亞洛又再次吟唱起咒文,溫潤的聲音悠揚且悅耳,而我則盡力掩護著他。接著轉瞬一聲令下,厲聲道:「冰凍術!」語落,四周空氣一霎那變得冰寒,冰晶從地面直接竄起,高高聳起,幾乎直達天際,幾乎讓異變體的空中優勢完全消失。

 

  原來遊戲中看來很遜的招式,直接看到還是很有魄力啊……

 

  我抬眼觀察冰晶所形成的地形屏障,又閉眼……

 

  由上方直直落下!

 

  我一個閃身,牠俯衝的身子來不及煞車,直撞上地面,掀起團團煙霧。我立即將好大的一隻錨扔向那一端,砍入肉裡的觸感從握柄處傳來,我又使勁壓入,有些濁紅的血噴出。

 

  緩緩鬆開柄端,我有些無力地跪坐在地,喃喃念著:「我這樣,是算殺嚕啦族、還是殺人?」隨後又攤開手,看著污黑的手漬。

 

  呵,不是早就沾滿鮮血了嗎?我自嘲地笑。

 

  「凌!躲開!」亞洛溫柔的聲音此刻焦急不已。

 

  我抬起眼,看著原本我拿來斬殺牠的好大的一隻錨,利端處正直砍而來。

 

  「寒冰之盾──!」

 

  白袂輕飄,以無法記量的速度,到我眼前。他的周身架起一道透明的冰層,替我擋住傷害。

 

  這是……冰魔導師的魔法吧?

 

  心中一緊,「洛,你這個大笨蛋,用這麼高級的魔法做什麼!」我破口大罵,用什麼凍結術、冰凍術也就罷了,為什麼要用到這種程度的?

 

  他在我面前,背對著我,青絲輕掃我的臉頰。聲音卻直直傳來,甚至直傳我心底。

 

  「因為『如果妳怎麼樣了,我會很擔心!然後我就會不顧一切,無論付出任何的代價,去救妳!』」

 

  我愣住,這不是我剛剛才對他說過的話嗎?

 

  他的手一揮,銀針飛快直出,直落異變體的身軀,牠在瞬間動彈不得。

 

  又是一長串悠揚的咒文用著溫潤的口吻道出,咒文落下的同時,一聲令下:「冰雪瀑布!」由漆黑的天急速降下寒冰瑞雪,冰寒粒子在空氣中迅速地猛烈凝結為冰晶,緊緊箍住那異變體。牠的嘴還在嘶吼,聲音卻被急速凍結在冰中,無法再有其它的動作。

 

  亞洛的身體有些搖晃,我緊張地靠過去扶住他,握緊他修長的指,他平常溫暖的手此刻卻異常冰冷。

 

  「洛──有沒有事?啊?說句話啊!」我緊張地抱緊他,傳遞溫度給他,就只怕他會在下一刻倒下。

 

  「洛──!嗚……?」他的身子倒了下來,藍眸對著我的眼,冰冷的唇正好貼緊我的,不曉得是有意還是無意,我只知道,我呆了……

 

  只有片刻,僅是蜻蜓點水般的吻,他又自行撐行身子,揚起如往常一般的溫和笑容,「我沒事。」

 

  「只是……」

 

  亞洛的話未盡,夏勒的聲音就傳來,黑夜下他的紫衣顯得更加妖異,「亞,不准去獅子城了,現在,立刻回去!」聲音清冽的冷若冰霜,不容半點的妥協。

 

  看著銀盤上的惡魔奧姆,毫無生氣地垂首在那裡,看來夏勒和小黑已經解決掉牠了,就跟亞洛說得一樣,他們兩人解決奧姆,綽綽有餘。而小黑則倒在一旁,沉眠。看來牠也累壞了,是嗎?

 

  亞洛沉默不語,所等待而來的卻是焦急的腳步聲,帶著沉重的噓氣聲,「快、快來──獅子城騎士團,他們來了──!」克朗緊張地吼著,話語像是在夜裡擲下震撼彈般,令人錯愕!

 

  靜謐了好半晌,我呼了口氣,看向他們,道:「洛……獅子城,我一個人去,你們快回雪姬公主那裡。」

 

  「不行!妳一個人,太危險了!」亞洛藍眸中藏不住的擔憂,讓我心中微微一痛,卻不得不作下這個決定。

 

  「我帶走小黑!你們快逃,然後若是沒有意外,我就待在老頭那學習……」我揚起了笑,刻意不對上他們任一人的眼,想笑的灑脫,卻只留下苦澀,「有小黑,可以放心的嘛!」

 

  「你們快點啊!」克朗看著愈來愈靠近這,代表著騎士團的火光,著急地趕著我們。

 

  「洛!一年後……」我緩步走到小黑旁,將小黑抱起,「這一年內我會盡量找出詛咒的解除方法,所以,你們等我!」

 

  「我一定會把這該死的束縛,解開!」話語一落,我不想回頭,就只是決絕地拉著克朗跑開。

 

  我不想看他們不捨的眼,否則我會無法離開;更不想聽他們想挽留的言語,否則我怕我會忍不住潰堤!

 

  輕抹掉眼角不小心溢出的淚……

 

  我知道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所以,等我!期待一年後的……再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