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沒多久,獅子城重生了一隻名為「我是小明」的肉肉初心者,招搖地逛著大街。

 

  這次她決定要玩劍士。多氣人啊,落荒而逃?才不是!她這次是抱著君子報仇,十個月不晚的心情來的。劍士的攻擊力高是公認的,加上她祭司玩太久,其實很早就想玩玩劍士了。

 

  她想了一會,才在密頻那打上了「飄飄玉兒」的名字。

 

  「玉兒……」

 

  「小明?」飄飄玉兒頓了頓,似是有些糾結,「你真的……要去當兵了?」

 

  螢幕前的徐明不小心噗了出來。沒想到這種萬年老梗真的有人信了……

 

  「如果我還打算繼續玩,就是假的。」

 

  「所以妳……是女的?」飄飄玉兒問得很不好意思的樣子。

 

  「妳希望我回答『人物是女的』這種答案嗎?」徐明不禁失笑,她還真沒想到玉兒竟然會糾結這種事情。

 

  網路上是男是女並不重要,畢竟只是一種心情抒發。徐明在網路上可以在有限度之下原諒他人的一點小隱瞞,畢竟雙方只隔著一條網路線,挪到現實中就什麼也不是了,那麼還能夠承諾什麼呢?

 

  「……嗯!總之妳就是我認識的那個小明。」飄飄玉兒似乎恍然了,又接著問:「妳真的打算從玩一隻?妳繼續玩祭司,我們都有能力幫妳的。」

 

  徐明看著飄飄玉兒打的話,還是有些感動的。當她什麼東西也沒有的時候,純粹只是網路上的朋友,卻願意給予這樣的幫助。

 

  不過感動歸感動,她還是開口婉拒:「不用了,而且我很早就想換換職業玩玩看了。」她回了一個笑臉,接著道:「不過我可能就不加軍團了,拉低軍團等級。」

 

  登峰飄飄軍團,雖然名字怪了一點,卻是排行第三的軍團。若是因為她這個等級一的初心者拉低了等級,那就真的是罪過罪過了。

 

  飄飄玉兒頓了頓,「其實我們是不會介意的……不過若是妳堅持的話。」她又突然想到,「對了,妳在哪裡?我去找妳加好友。」

 

  徐明很快地報上自己的所在,她們一相見,就跳出了一個加好友的視窗外加一個交易視窗。

 

  徐明按下了加友後,狐疑地點了交易視窗,看到飄飄玉兒擺上了幾十萬上去,莫名地無語起來。

 

  「玉兒。」徐明無奈地按了取消鍵,「我並沒有被洗劫一空好嗎?」

 

  飄飄玉兒乾笑幾聲,「啊哈哈,對哦,一直想著我家小明真苦命,一時忘了妳還比我有錢呢。」

 

  徐明笑著,心中有著淡淡的暖意。即使只有一條網路線,即使彼此的關係只在線上有交集,卻有種讓人感動的感覺呢……

 

  「好啦,我先去練了,不用擔心我。」徐明按了個笑臉出來。

 

  飄飄玉兒忽然想到什麼,又道:「對了,妳重練的事……」

 

  「就這樣吧,別和其他人說了。我想重新找回悸動……」徐明立刻明白飄飄玉兒的意思。

 

  玩祭司玩到最後,幾乎都和忘情一起練,而最後她為了準備大考,玩的時間愈來愈少,她想忘情會想和別人組情侶也不是沒有道理。她氣完全不是因為情侶被退,而是她的心血。其實現在重新來過也不錯,體會一下當新手的感覺。

 

  「還可以開著小號到處招搖撞騙哦,哈哈哈。」

 

  飄飄玉兒也點了笑臉,「好吧,有問題一定要告訴我,現在,放牛吃草了。」

 

  「講的好像老媽子哦,玉兒妳未老先衰?」

 

  「死小明,我這是放妳自由!懂不懂?」

 

  「妳又變成我的秘密情人了?」

 

  「我已經有我家登峰了!」

 

  ……

 

  徐明認真地練著,直到宿舍的房門再度被開啟,她才從希望的世界中抽離。

 

  「小明,妳還在玩啊?」

 

  說話的是江煙,外表是標準的氣質美女。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十足的典雅,帶著濃濃的書香氣息。最初見到的時候,她還疑惑X大明明是工科學校,哪來的文學院。最後才破天荒地知道,原來她也是冒牌電機的……

 

  而她也是會玩網路遊戲的那位室友,這讓清清大大地翻了個白眼,說了句:「妳們冒牌電機的不玩網路遊戲會死人啊?」

 

  結果是二比一,清清決定眼不見為淨。

 

  「嗯嗯,差不多了。」轉頭看向時鐘,才發現時間已經差不多了。

 

  這時江煙忽然走到她身邊,看著她的畫面,問道:「小明,這是什麼遊戲?」

 

  「希望戀曲啊。」徐明順口地回答,按下離開鍵後,這才對上江煙的眼,「怎麼了嗎?」

 

  「妳是哪一個伺服器的?」江煙又問。

 

  「第一……怎麼了嗎?」

 

  江煙笑了,眼中竟藏著狡黠,「我覺得我也差不多要來換遊戲玩玩了。」

 

  「咦?」徐明驚訝地看著她,先前她看江煙玩的那個遊戲,似乎已經玩很久了,等級和裝備都很好,應該不是這麼容易離開的。怎麼現在一看到她在玩,就立刻跳槽了?

 

  「妳有什麼意見嗎?」江煙微笑看著徐明。

 

  「……」徐明無語,有也要扔到太平洋最深處了。「怎麼敢啊?妳需要援助嗎?」一般來說,第一次玩的遊戲,若有同學在玩,都會撿點便宜的。

 

  但是江煙是何許人也?

 

  「我不是網路遊戲的新手了。」江煙笑瞇了眼,「不需要!」

 

  真是豪氣萬千。這才是我們電子計算機的女中豪傑啊!徐明霎時有種巧遇知己、相遇恨晚的感覺。

 

  「我現在也重練一隻,可以一起練。」徐明開口建議。

 

  江煙唇角一勾,「這樣太不好玩了,我和妳比吧,兩個月後就超越妳。」

 

  「有意思!」徐明笑看著江煙,眼中滿不服輸,好歹她也是老手,有著一定的基礎,怎麼可能會輸?「賭注?」

 

  這個時候清清扔了兩隻拖鞋出來,一人一隻,「你們再吵啊!給不給人睡覺啊!」

 

  江煙躲過了拖鞋,撿起來笑道:「到時候再說,現在還說不準。」

 

  徐明有防備的也躲過,免於脖子或頭部受到二次重創,「好吧,到時候再說。不過先說好,可不能因為遊戲荒廢學業。」

 

  若是這麼做的話,她會被殺死的……所以當然也要警告江煙不許這麼做。

 

  江煙失笑,「這是當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