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的木製圓桌旁,此時圍著不少人。除了被當作犯人的我、亞洛、夏勒三人外,還有當時與亞洛對峙的雪村村長──納威。還有另外兩人,是由納威所找來的,據他說是這事件的關係者。一名是居住於雪村附近的地方男爵──卡薩,另一位是住在雪村東北方教堂內的修道士──莫恩。

 

  我輕輕靠在椅背上,悄悄打量眼前三人。

 

  村長納威,穿著顏色海藍的茹爾套裝,手拿暗藍色的幽靈之杖,又搭配著他稍長的白花花鬍鬚。我不得不說,真的很怪。不過幸好並不是真的像希望內一樣,是一條藍色小短褲,而是遮蓋到地面的。更慶幸的是,他沒有踩在幽靈之杖上,搖著屁股到酒吧,而是乖乖抓著幽靈之杖,與我們一同緩步走進。否則我對男法師的印象,可真要完全消失殆盡了。

 

  男爵卡薩,他似乎是一名騎士,雖沒真的穿著騎士套裝,但腰間仍配著一把劍。而他的穿著比起其他兩人要貴氣得多,眼中所散發出的自信讓人驚嘆。

 

  修道士莫恩,一身淡藍色的修道士套裝,看起來是個並不高等的祭司。可是,我卻在他身上嗅出一絲奇怪的感覺,我無法對這感覺多做解釋,真要說大概就是──怪異。

 

  我多看了他一眼,他突然將目光轉向我,淡淡一笑。

 

  我快速將視線移開,不想與他對視。因為即使他表現的多麼正常,我卻還是能感覺到他似乎刻意壓下的氣息。

 

  「可以請你開始說明了嗎?」亞洛打破僵局,對著納威說道。

 

  納威輕咳了幾聲後道:「事情是這個樣子的……」他的眼神變得有些迷茫、以及哀傷,「一切的開端是一個月前……

 

  某個夜晚,東北方莫名其妙地傳出奇怪的聲音,感覺起來聲音並不大,可是卻讓人打從心底發毛。但是因為聲音還沒到影響生活的地步,所以村人們就決定稍微等等,或許聲音會消失……

 

  抱著這僥倖的心理,我們忍了三、四天,卻發現那聲音非但沒有減弱,還有愈來愈大聲的趨勢,聽起來也愈來愈詭譎、陰森。一些較不容易睡眠的村民已經快要受不了,而起聲抱怨,希望大家一起來找尋方法。其他村民也擔心著情況繼續嚴重下去,便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卻不料,我們都還沒開始行動,竟然已經出事了。

 

  村內竟然有小孩失蹤了。

 

  最先消失的是村裡最調皮的小孩,小哈。原本大家是不以為意,壓根兒不把這失蹤和事件牽連在一起,認為他只是調皮搗蛋,躲了起來,相信到了隔天就會出現了,而他的父母也是這麼想的。

 

  結果卻不如大家所想的那樣,到了隔天,夕陽都快下山了,小哈仍舊不見蹤影,而他的父母也開始擔心了,四處喊著、叫著,努力地找尋他,到最後大家都看不下去,便一同尋找,變成了全村的行動。

 

  到了晚間,早已過了睡覺的時間,卻還是找不到小哈,每個人早已筋疲力盡。小哈的父母也不好意思要求全村繼續幫他們找,就各自先回去了。

 

  沒想到,與小哈最要好的朋友,皮皮和娜娜,為了找他晚上竟然偷溜出去,直到隔天我們才發現──他們也失蹤了。」

 

  這時亞洛突然出聲:「借我打斷一下,有件事我認為很奇怪。」

 

  我眨了眨雙眼看向亞洛,訝異著他竟然也和我一樣,覺得這裡面有些奇怪,只是我卻找不出問題出在哪裡。

 

  「哪裡?」納威似乎對於亞洛突然打斷他的話感覺有些不悅。

 

  亞洛不理會納威的不耐,輕道:「既然你們說皮皮和娜娜隔天就失蹤了,那你們是怎麼知道他們是為了去找小哈,才偷溜出去的?」

 

  「這……」納威村長似乎詞窮了,不曉得該如何回應,他突然轉向另一邊,指著莫恩說,「是莫恩修道士這麼說的。」

 

  「我只是就尋求慰藉的人們所說的話,提供可能有用的證據而已,」他苦笑著,笑得人畜無害,「我也不曉得其中的真實性有幾分。」

 

  亞洛看了莫恩半晌,才朝納威道:「繼續吧。」

 

  納威又繼續說著雪山礦村這些日子來,所發生的事,「繼他們失蹤了以後,每個夜晚那聲音的音量日漸加劇,不僅如此,也發生了更多起小孩失蹤的事件。由於兩個事件所發生的時間點太相近,因此村民們漸漸將這兩件事情擺在一起,就演變為──「發出鬼鳴的鬼,半夜抓走小孩」的事件。

 

  接著村民們愈來愈受不了這種折騰,開始組織起『鬼鳴討伐隊』,召集了數個自願的勇敢戰士們,前往那聲音來源的地方──守護者洞穴。

 

  結果沒想到……」納威的眼中充滿了悲愴,「沒有一個回來!連一個也沒有!應該說……回來的是他們殘缺不全的屍骸!四肢一截、一截的被撕裂開,沒有一處是完整的,就連頭部都是直接被剖開,腦漿的顏色現在我還清晰可見……乳白色的液體中摻雜著一絲絲血色……我甚至感覺得出那液體還是溫熱的啊──!」他整個人失控的大吼,眼中是失神空洞的無助感,以及……無意識流出的淚水。

 

  莫恩迅速的壓制著納威,拍著他的肩膀,「村長,冷靜點,冷靜點啊!不能連你也瘋了啊!否則連最後一絲希望也會消失啊!」

 

  卡薩見到如此的村長,卻是鎮定地朝我們歉聲道:「不好意思,因為……村長的兒子也是那次『鬼鳴討伐隊』的一員,所以讓他想起不好的回憶了。」

 

  亞洛頷首,看著卡薩,「嗯。」

 

  莫恩雙手壓住納威的肩膀,頭轉向我們說道:「村長……他可能無法繼續講下去了,接下來就麻煩你了,卡薩,我要先安撫村長。」

 

  「嗯,你去吧。」卡薩揮揮手示意他們走,待他們都走出酒吧後,又將眼神轉向我們,卻帶著一點灼熱的溫度,「你們快逃吧!別再淌這灘渾水了!」

 

  「為什麼這麼說?」我看著一片謎團的情形,不禁問道。

 

  「我曉得你們只是路過的,根本不是什麼鬼啊!快逃,否則會受到無謂的牽連的!」他的眼中是急切,那眼神,我知道他是要幫我們。

 

  我相信亞洛和夏勒也知道。

 

  但是,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有股意念要我不能逃,要我一定要留下來,直到事情結束。或許是我還沒狠心到丟下一個不管它,就會滅村的村莊、又或許是我對這世界的一切,都有著「希望」的影子,而不想看著它毀滅、又或許是……反正到頭來,就是一個念頭:我要留下。

 

  我將眼神對向亞洛和夏勒,微微地一笑,不用言語,一個眼神就傳達了所有的心意,「哈?鬼?我確實不是這些事件中所說的鬼,但要說鬼的話,說不定我還比較像呢?你們說呢?」我調侃著自己。

 

  「不錯,妳真是愈來愈有自知之明了。」夏勒輕笑道,不用講,那笑容是充滿嘲笑的意味。「不過我還真想看看那鬼被妳嚇死的樣子。」

 

  我有些驚訝地看向夏勒。我還以為他不會想理會我的提議呢!

 

  「你們……!」卡薩眼中是惱怒、是驚訝、更多的卻是……感動。

 

  「我們,在還沒拯救這個村子前,不離開。」面具下的亞洛溫和一笑,雖然遮住了一半,卻還是很有安定人心的魔力。

 

  嘻,我就知道,亞洛也不會想就這樣離開的。

 

 

 

  因為,他可是把原是陌生人的我,都溫柔對待的爛好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