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著眼前應該貴為王者的角色,我卻意外地一點恐懼感也沒有,反而還默默思考起──牠明明已經九十五級,直到現在卻仍然存在的事實。這是一種對死的覺悟、抑或是打從心底的不害怕,我不曉得。我只知道我此時用著半點畏懼也沒有的雙眸直視著牠,彷彿牠是多麼的弱小。

 

  只見牠的血色雙瞳接觸到我的大膽視線後,更添猩紅。

 

  〝大膽人類!汝是誰?竟於吾面前如此放肆!〞

 

  一種低沉到不可能為人類所發出的聲音從我內心響起,其訊息恍如是從腦部直接接收到的,明明是我所完全不明白的語言,我卻能立即明白。

 

  這是為什麼?

 

  即使內心充斥著無數疑問,此刻卻不容我多想。

 

  我是誰?

 

  我突然覺得好可笑,此刻的我竟然無法解釋我究竟是誰。

 

  看著牠愈發憤怒的雙眼,我輕答道:「冰凌,一個意外闖入這世界的過客。」或許真的只能這麼解釋,新來乍到這個世界,而且是完全不由自主的來,真的是充滿意外的過客啊!

 

  過客、是啊……過客。

 

 

  許久的以後我才驚悟到後面那句話簡直是大錯特錯。意外與過客絕對不適用於我,因為一切的一切,早在最初就安排好……就連半點想迴避、想掙脫的機會也沒有。

 

 

  我苦澀地想著,黑帝斯用像能看穿一切的目光直盯著我,似乎想找出我話中的半點虛假。我只是靜靜地接受牠的視線,直到牠做出下個反應。

 

  隔了好半晌,牠似乎抓不清是真是假,但又不想這麼簡單放過我,又問了下個問題,〝汝不知吾是誰?〞

 

  我腦中快速思考,以目前的情況來看,高等嚕啦族已經消失了幾百年,那黑帝斯的大名是否還會留於現在的人類心中?我微瞇起雙眼看著依舊高傲的王者,牠用著彷彿大家一定都得知道牠存在的眼神直直盯著我,我突然輕輕地一笑,「你是哪來的怪物啊?長得這付德行──全身骨頭就算了,還偏偏插著兩塊薄翼,你以為這樣可以遮掩你身為骷髏的本質嗎?哼哼……」我冷哼著,對牠報以譏笑的態度,完完全全將夏勒的真傳學地滴水不漏。

 

  牠的雙瞳瞬間轉為暗紅、而且是充滿殺意的紅!

 

  看來我真的激怒牠了,我咬緊牙根,現在已經不能回頭了,若是不往前,就算不被牠殺了也會在這裡餓死!

 

  「怎麼?你以為你是誰,非得有名到大家都知道是嗎?」我望著幾乎快飛過來的黑帝斯劍,繼續大吼:「現在是希曆八百一十三年!你以為你這老古董誰記得住啊!少做夢了!」吼完的我趕緊封住口。

 

  多說了一句話啊──!老古董,也就是我根本早就知道牠是高等嚕啦族的事實,否則不會說出這種話。我惴惴不安地看著眼神從殺意轉為迷茫的黑帝斯,再看看跟我不再這麼靠近的黑帝斯劍,著實地鬆了口氣。

 

  〝現在是……希曆八百一十三年嗎……?〞牠眼神倏地變得飄渺,像是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快要整整五百年了啊……原來被封印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了。〞

 

  封印?牠既然不是消失……那麼,是誰解除封印的?

 

  「你知道是誰解除封印的嗎?」

 

  牠暗紅的雙瞳微瞇,不屑地看向我,〝汝又以為汝是誰了?隨便讓吾一捏就一命嗚呼的弱小人類,憑甚麼對吾提問?〞

 

  被牠如此一說,我也不明白自己是哪裡借來的膽,竟然更不留情地回覆牠:「你這骷髏龍,當成大家都一定得怕你就是?告訴你,我偏不怕!你有本事就把劍揮過來……」

 

  我竟然直接向牠挑釁!

 

  真是瘋了我……雖然在希望裡你被電好玩是真的,可是當你是個實際存在時,可就另當別論了啊──!

 

  〝哼……〞牠輕哼了一聲,接著我感受到牠將黑帝斯劍舉起所產生的風壓,充滿令人顫抖的氣息,是該畏懼的,可是內心卻仍然靜如止水。

 

  若是死了,會不會回到現實?

 

  還是發現這只是場虛夢……一切都是假的?

 

  亞洛……和夏勒,會為我難過嗎?

 

  苦笑著,我對他們而言恐怕只是個累贅,或許這樣是最好的?

 

  輕閉上眼,對於即將發生的事情竟是一片坦然,像是完全沒有會死的想法般。或許是因為現在這條命早該絕了吧?讓我多活了這些時間,遇上亞洛、夏勒,我是不是該感恩了?

 

  想著,內心有種悲哀的情緒正在蔓延。

 

  然而等了許久,卻沒有預期的疼痛。我緩緩地睜開雙眼,見到劍端直直指向我,不到數釐,卻完全沒有傷到我半根寒毛。

 

  輕抬首,見到暗紅的雙眸仍然殺意四溢,卻遲遲沒有再往前,停住。

 

  為什麼會這樣?

 

  我試著深究牠停手的原因,卻解釋出──無解。

 

  連牠自己也不明白原因為何。

 

  倏地間一種荒謬的想法從我腦中閃過。我無視了前直指著我的黑地斯劍,將視線放向比我龐大許多的黑帝斯上,「我們,玩個遊戲吧。」只聽見牠發出了一聲冷哼,我毫不在意地續道:「我現在明確的說出我的目的!我要出去這鬼地方,但是我需要你給我提示。若是我成功了,你要成為我的寵物;若我失敗了,你要對我要殺要剮,隨便你。而時間為兩天,若我兩天內還沒出去你就可以殺了我。」我眼中充滿著挑釁:「如何?」

 

  其實這是個對我完全有利的遊戲,一個不公平的競爭。因為我察覺到牠並不是不想傷我,而是動不了手。至於原因,我也不曉得。若是成功,能夠將黑帝斯抓來當寵物,何樂而不為呢?呵!但若是失敗了,我相信牠肯定同樣動不了手殺我的。

 

  至於玩這遊戲最主要的用意,是要出去。

 

  因為即使在希望內,我仍然是個認路白痴,簡單來講就是從來不曾自己在洞穴裡面遊走,因為絕對會迷路!

 

  所以要我自己出去是絕不可能的,要黑帝斯無條件給我提示更是不可能。那倒不如拿牠剛剛對我產生的殺意進行遊戲,即使失敗了,牠也無法對我怎樣。而我,還是拿到了出去的提示。

 

  牠輕輕地冷笑出聲:〝汝憑甚麼要求吾答應這愚蠢的遊戲?豈非吾殺汝還需經汝的同意?哼!〞

 

  我緊握住拳,即使面色變得僵硬,仍硬是綻出笑顏,「恐怕你是無法殺我吧?」輕咬下唇,若是沒有足夠的條件讓牠說出出去的方法,牠根本是不會答應這種遊戲的。別忘了,牠可是自傲的黑帝斯、許多人所畏懼的王者啊!

 

  「我自殺。」

 

  話語一出的同時,黑帝斯的眼中散發出饒富興味的光芒,〝哦?〞

 

  我深呼了一口氣,又說了一遍:「我說,若是失敗,我、自、殺。」

 

  看來,還是得賭上性命的是嗎?若是想獲得提示就得付出等值的代價,也就是牠想取我的性命,但卻無法動手,那我就得:自殺。

 

  沒想到一場我所設定的遊戲規則,是由我規定自己賭上性命。還真是荒唐至極啊……我苦澀地想。

 

  接著只見黑地斯冷冷一笑,〝好,吾接受。〞

 

  我也緊握雙拳,輕輕一笑……

 

 

 

  好,要玩、就玩吧!既然已經不能回頭了,那我就陪你玩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