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幕低垂,天上繁星清楚可見。

 

  時間早已過了午夜時分,但此時卻從雪山礦村的某處傳來了一道猶如銅牆鐵壁般堅定的話語:「等著吧!今晚就將一切給結束!」語氣渾厚有力,而他的右手緊握著他塵封已久的長年夥伴──東方大劍,眼中充滿著堅定光芒,是屬於領導者的氣質,而讓人不由得相信他所說出的話,並跟隨到底。這個人物不是塔斯是誰?

 

  「一定沒有問題的!」她站在塔斯身旁,溫柔輕和的口吻不但有著無比的決心,更有種安定人心的感覺。她身著達至高等祭司境界才能穿上的涅槃套裝,手中握著一把散發藍色光輝的藍光之鎚,藍光在月夜下溫潤地帶著安祥。此人當然非莎蓮娜莫屬了。

 

  這時在一旁傳來了冰冷的話語,「你們再拖下去,沒關係。」僅僅幾個字,卻充滿了壓迫的意味,他冷眼瞪著兩人,毫不留情。他輕輕往旁一瞥,見到已經走遠的身影,拳住雙拳後又慢慢鬆開,「走吧。」

 

 

  東北方的一處偏遠地帶,突兀地矗立著一座教堂,其周圍甚至有無數零散的墓碑,在月光灑落之下更添詭譎。

 

  倏地間,有些老舊不堪的教堂大門被「咿呀咿呀」地敞開,在門後面出現的是一名修道士,身著淺藍色的修道士服裝,原應該是散發出慈祥且和睦的氣質,此時此刻他的臉卻完全稱不上,甚至可以說是猙獰。

 

  但是仔細一看,卻發現猙獰的面容上,有著熟悉的輪廓。細細觀察便可察覺出他是雪山礦村的修道士──莫恩。他先前的溫文早已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醜惡面容。

 

  就在他要跨出腳步的同時,眼角一瞥,見到了一抹白色身影正疾速而來。他的嘴角以誇張的弧度咧開來,「這種時候……還有人要……尋求慰藉啊……?」

 

  白色身影於下一秒抵達,即便戴著面具仍然掩飾不住懾人的氣勢。

 

  「我想我不需要……」亞洛輕巧地抽出銀針,置於自己指間,「需要的或許是你。」他笑著,但眼底卻是十足的冰冷。

 

 

  東方大劍和混沌大劍在洞穴內毫不留情地斬殺著一隻隻嚕啦族,藍光之鎚則閃耀著溫煦的氣息,散發出柔和的氛圍守護著所有人。一路上,三人毫不拖泥帶水地急速前進。

 

  倏地間,一陣劇烈的晃動阻止了他們前進的步伐。

 

  莎蓮娜的雙眼直直凝視著眼前未知的領域,神經緊繃地不住顫抖。

 

  神職人員對於黑暗力量的敏銳度比一般人高出許多,這是他們身為神職人員所必須具備的能力。

 

  「蓮……?」塔斯察覺到了莎蓮娜的異樣,出聲問道:「是什麼東西要來了?」他的眼光同樣瞥向遠處。

 

  「恐怕……是主菜之一……」

 

  隨著話語的傳出,振動的振幅愈來愈大,全場凝重的氣氛不斷蔓延。下一秒,「震源」還沒來到,就率先刷下好幾道雷電,接著一道巨大黑影直奔而至,龐大的身軀,伴隨著強大的黑暗氣息──是泰坦!

 

 

  〝隨著血跡走,就行了。〞黑帝斯語氣慵懶地說道,眼中散發出看戲的目光。

 

  總覺得那暗紅的眸中似乎藏著些什麼,我有些不安,「一定能出去?」

 

  〝能,吾絕不會作出欺騙之事,有辱吾名聲。〞牠此刻說的異常堅定。

 

  該相信嗎?望著牠龐大的身軀、高傲的姿態,鄙視一切的目光,以及堅定的話語……或許吧!對牠而言,牠根本不屑作出欺騙這等小人的事。

 

  壓下那無法驅散的不安,我輕輕一笑,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就算真是陷阱又如何,我也只能往下跳,哪有選擇的餘地啊?所以,除了相信也別無選擇了。「好,那麼……」我深呼了一口氣,「Game Start!」

 

  看準了血跡的方向,我迅速飛步而去,身形輕盈的恍如鬼魅般,飄忽不定,踩著奇特的步伐前進。

 

  〝哦?〞牠發出了饒富興味的聲音,〝可真是特別的招式啊,吾活了這麼久……還是第一次見到呢。〞那語氣就像事對著一樣新奇的玩具一樣。

 

  接著,我感受到了氣流的旋動,即使沒有往後看,我也知道牠已經揮動牠的兩塊薄翼,與我競賽。

 

  但是我也距牠好一段距離了。

 

  真是沒想到……如今到了這,我竟是靠著這令我痛惡的招式來尋求生存,可真是諷刺啊。原以為來到了這裡,可以完全脫離從前的一切,不再有任何的牽連。可是現在看來,我根本做不到!為了生存,我還是得不擇手段……

 

  隨著牠氣息的移動,牠前進的速度很快,我知道。

 

  即使我也不慢……但距離仍舊慢慢被縮短。

 

  看來這麼下去,我是遲早會被追上的。

 

  我的眼往旁一瞥,靠向離我最近的骷髏王旁,趁著牠無法反應的瞬間,我一個低身,朝牠跟部掃過。牠四隻手上所握著的各兩把骨製劍及黑暗骨製劍,也在那瞬間順著牠倒下的方向直直朝我撲來。

 

  我趕緊往右邊閃過,才免過被牠波及。隨即我反身,將牠壓制在地面上,不讓牠動彈。接著趁牠還沒反應過來的瞬間,我立即搶下牠其中一隻手所握住的黑暗骨製劍,以俐落的劍法將牠的頭給砍下。

 

  看了脫離身體的頭部,紅色的瞳孔直直盯著我,裡頭像是含著怨恨似的……我被牠這麼看得無法回神,浮現腦中的是某道不屬於這世界的記憶。

 

  倏地間,從頂上莫名聚集了強大的黑暗力量……

 

  糟了!

 

  我硬是逼自己滾向右方,但是仍舊慢了一步。

 

  「啊……!」闇雷並沒有直接擊中我,但仍舊微微地擦到我的左身,有種怪異的感覺在體內流竄,這是除了痛的另一種感覺。

 

  〝哼,只要不殺汝就行了嘛。〞黑帝斯的聲音再度響起。

 

  我苦笑,想投機取巧還是不行。原以為牠連傷我都不行,沒想到只要牠沒了想殺我的想法,想傷我是沒有問題的。

 

  忍著疼痛,我爬了起來繼續奔跑,即使跑得踉蹌,還是得跑。

 

  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我會來到這裡?我是為了什麼來到這裡?逃離了一個地獄,讓我不孤單後……如今卻又來到另一個地獄。

 

  想著,仍是不停地跑。

 

  我想相信他們會來救我……真的,最初我是這麼相信的。

 

  輕咬住下唇……想藉此堅定著撐下去一定會獲救的想法,但是接下來的畫面卻不得不讓我絕望。

 

  龐大的身軀站得挺直,眼中透露出看到獵物的興奮。

 

  「泰坦!為什麼?」我既絕望又悽愴的吼著,有種想就這樣放棄的想法。

 

  隨即腦中響起了黑帝斯像是帶著嘲笑的話:〝這確實是出得去的一條路,但從沒說是最近的路……〞

 

  聽著牠的話,我反而笑了出來……卻笑得悲愴。牠說得一點也沒錯,只要最後能出去,不論我怎麼繞,牠也沒有錯。

 

  恐怕即使他們真來救我了,我也撐不到那個時候了吧?黑帝斯和泰坦,只要他們聯合起來對付我,就算沒有要讓我死的想法,我還是會被他們折騰到死!

 

  或許我應該再多定條規定,要牠們不准傷我吧?我苦笑著想。

 

  可是就這麼死了,甘心嗎?

 

  很奇特的,先前黑帝斯對我真實的殺意沒有讓我產生畏懼。如今的這次,卻讓我真真實實地感受到死亡的接近,真實地讓我覺得……

 

  不做出任何反抗,就這麼死了,怎麼可能甘心!

 

  我緊握著手中的黑暗骨製劍,卻沒想到就這麼一個不留神,泰坦的拳頭直直地朝我飛來……

 

  想躲,也躲不開。

 

  我硬是將黑暗骨製劍擋在身前,想這樣擋下一點力道。

 

  可是泰坦的拳頭豈是這麼容易擋下?

 

  牠的拳頭完全不受阻擾地繼續衝來,強大的力量直落在前身,好痛,卻連叫出聲的力氣也沒有。

 

  身子似乎騰空了,順著牠施力的方向,我直撞到牆上。

 

  腦中一片混亂,黑帝斯嘲笑的聲音像從腦中響起,一聲、又一聲。牠跟本不需要親自動手,從見到泰坦的那瞬間,牠就一直在旁沒有其他動作。

 

  接著龐大的身軀又往我衝來,牠的拳頭拳起,似乎又想將我揍飛一次。

 

  怎麼可以完全沒傷到你,就被你折磨到死!

 

  想撐起身子,身子卻像散開了般,只要一牽動就是全身的痛楚。

 

  「咳、咳……」似乎已經傷及內臟,我竟嘔出紅色的鮮血。地面上除了帶領我來的血跡外,又多了一灘,我的血。

 

  這時泰坦的拳頭又直直落下,又是股強大的疼痛,但又似乎不那麼痛,看來是痛到麻痺了嗎……?

 

  又飛了一點距離,但此時的痛卻像虛幻般,感受不到,卻又真真實實地落下。

 

  看來被折磨到死就是這種滋味嗎?

 

  可惡!真窩囊……!難道我連一點反抗的能力也沒有?

 

  思及此,我不甘心地將手中的黑暗骨製劍握得更緊。看著再次朝我攻來的拳頭,我忍著疼痛硬是施著力道往右撲去,就在這瞬間拳頭所帶來的風壓劃過了我的臉龐。

 

  拳頭……擊在牆上……躲過了!

 

  這時,泰坦的頭部離我異常靠近,我莫名地牽起了笑容。

 

  用盡全力舉起右臂,然後瞄準……直直地朝牠左眼刺入。

 

  一瞬間,牠狂亂了,牠用盡全力嘶吼著,牠鮮紅的眼中流淌出鮮紅的血……接著,牠瘋狂亂揮的拳頭揮中了我……

 

  我又再次翻滾在地上,意識正一點一點地漸漸模糊,但是……

 

 

  ……至少,最後我還是傷到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