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日子,為了讓剛清醒的亞洛好好靜養,於是我們只好繼續厚臉皮地待在愛莎家。

 

  閒到沒事、閒到發荒的我,為了實現成為祭司的弘願,除了每天和愛莎到處亂晃外,更向莎蓮娜請教了一些關於祭司方面的問題。畢竟我所知的是遊戲中的資訊,可不是這個希爾特世界。

 

  不過經過莎蓮娜的用心指導後,倒是讓我大吃一驚。沒想到技能的名稱,竟然真的和遊戲中沒太大差異,就算有也只有些微,或許是經過將近五百年的歲月所造成的。

 

  只是轉職方面,似乎就不是這麼容易。看到莎蓮娜聽到「轉職的方式」,表現出來的支支吾吾,就覺得不是這麼簡單。

 

  不過……唉,還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吧!現在人還遠在雪山礦村,要到獅子城恐怕還得一段時間吧。

 

  突然間,手中的《祭司就應該悲天憫人?》不曉得為何突然消失,抬眼,對上的是充滿笑意的藍眸。

 

  「啊!」我伸手想要搶回書,可惜身高的事實絕對是殘酷的,「你做什麼搶我書啊?」我站起身跳啊跳。

 

  亞洛好笑地看著我,「妳的書根本就拿反了,想看什麼?」

 

  「啊?騙人!」下意識地,我毫不猶豫的反駁,可是雙頰卻紅的和煮熟的龍蝦有得比。我只知道上面的文字我見鬼的半個字都看不懂,一個個像外星文一樣難懂,所以莎蓮娜好心翻出來給我看的書,就被我放在手中,發霉。

 

  不過她為什麼要找這種書給我,倒是讓我著實的不解。

 

  難不成她想要我去當暴力祭司?

 

  我點點頭,有可能,以她先前這麼豪氣的作風,太有可能了。

 

  「妳腦子出問題了?我說妳是文盲,妳點頭了?」夏勒的聲音充滿驚訝。

 

  「誰……」是文盲啊?後面幾個字被我硬生生地吞了回去。我不是文盲啊!泣,來到這個世界以前我確實不是啊!可現在這個已經不成立了,嗚嗚,這就叫做有苦難言嗎?

 

  我搖著頭,理直氣壯地道:「我懂我家鄉的文字!」

 

  「那……這種文字?」亞洛揮了揮手上的書籍。

 

  一定要把問題問的這麼犀利嗎?我囁嚅,低著頭咕噥地回答:「不懂。」

 

  他們兩人眼中似乎都閃過一絲驚訝,可是都默契十足地沒繼續問下去。

 

  「妳想學嗎?」亞洛突然問道。

 

  「你要教我?」我的頭迅速抬起,此時眼中八成散發著光亮。先前莎蓮娜拿書給我的時候,我也很苦惱這個問題。若是不懂這裡的文字,什麼成為祭司──根本就是空談了。

 

  他暖暖一笑,摸著我的頭,「如果妳想學的話,路途上可以教妳。」

 

  「謝謝!」

 

  「我好的差不多,也應該離開了……」亞洛笑看著我,輕聲宣佈。

 

  我不禁一愣。不過想想也對,打擾他們也打擾夠久了,就這樣在這裡白吃白住,臉皮再厚也會不好意思吧。

 

  不過,還真有些不捨呢。

 

  和愛莎一家告知我們要離開這裡後,他們的臉上似乎也很捨不得。

 

  帶著淡淡的離愁告別後,我們步出了大門。

 

  與初來到這時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空身的來,滿身的去。莎蓮娜似乎察覺到我根本沒衣服可換,就將她的一些衣服留給我,甚至還送了些祭司的武器、服飾、書籍,以及冒險包。

 

  這些我都很感激!可是裡面最無奈的大概是面紗了。攤著那透風、透光的輕柔水藍面紗,更是不免夏勒的一番嘲笑。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實用性很高是真的。

 

  正要步出雪山礦村,夏勒忽然腳步一頓,邪魅一笑,「我們差點忘了某樣東西。」腳步往返方向轉去。

 

  亞洛了然的樣子,像是早就明白是什麼一樣。

 

  雖然滿肚子疑惑,我還是趕緊跟上他們的腳步。

 

  重新在離開前回顧一次雪山礦村的景色,一個座落在雪地上的村落。

 

  果不其然,最後我們的腳步停在曾經是莫恩落腳處的教堂前。可是為什麼是要來這裡?有什麼東西是忘在這的?

 

  大腳一跨,像是穿越什麼屏障般,另一種氣息襲來。這種氣息絕對稱不上好、或者用陰鬱來形容會更恰當。

 

  更往深處,廢棄的教堂就算大白天也一副能鬧鬼的樣子,我克制著顫抖的情緒,自我安慰。不怕、不怕,鬼一出現也肯定被我嚇死的,輪不到它來嚇我的分。

 

  可是周遭仍是陰氣逼人,總算,步伐終於止住了。

 

  死撐著差點癱軟的雙腿,我瞧前方定眼一看……

 

  竟然是──一隻縮小版的「黑帝斯」!而且眼睛怎麼變得水汪汪的?那大小簡直就像是中等比例的娃娃般,剛好可以環於手臂間的。

 

  「來接你了。」夏勒輕輕邪笑道,並到黑帝斯身旁,手一撈,即使黑帝斯大隻時多威也一樣,變小了還是逃不出夏勒的手掌心。

 

  拎起牠,沒想到牠竟大吼,〝放手,吾豈是汝等可隨意放肆的!〞語氣還是跟先前一樣囂張狂妄,完全沒有因為體型變小而變可愛點。

 

  夏勒黑眸一瞇,輕笑出聲,「只可惜……」他搖了搖手中弱不禁風的黑帝斯,「你現在好像只是個被封印的……寵物?」嘲諷的笑聲隨即傳出,刺的黑帝斯臉色一青一黑,卻無法反駁。

 

  受到打擊卻無力反擊的黑帝斯,只能暫時壓低自己的尊嚴,眨著水汪汪的大眼看向看似最有可能幫助牠的亞洛,期待著那一絲絲的希望。

 

  沒想到亞洛的笑容確實如沐春風,卻在眸中暗藏著更冷的眼神,「看來你對當寵物沒興趣……」黑帝斯的眼中彷彿看到了希望,卻在下一秒跌入萬丈深淵,「你比較想當食材?」

 

  黑帝斯的威嚴被磨得半點都不剩,甚至將視線轉向我了。

 

  我輕挑眉,無視了牠肯求的眼。「看來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太好了!」我刻意惡質的提起那可能早已被遺忘的記憶,我出洞的話──牠就當我的寵物。

 

  「約定?」

 

  亞洛和夏勒同時投來了疑問,我笑著朝他們解釋:「就是如果我活著出來,牠就要當我寵物。」視線瞥向夏勒手中的黑帝斯,「小黑,身為如此高貴的存在,你們的『誠信』是最重要的,可不容得反悔的唷!」我漾起了甜甜地笑,眼中盡是幸災樂禍。

 

  別怪我無情哪,小黑。俗話說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把我害得連半條命都快沒了,這樣的一點小報仇不算過份吧?

 

  亞洛了然地笑笑。「你就負責保護冰凌,並且要聽她的話,否則……」藍眸竟夾藏著威脅,「大概要下肚了。」

 

  小黑不情願的甩甩頭,被亞洛輕輕一瞥後,動也不動。不明白是被亞洛的威勢所震懾,或是受到封印的影響。

 

  闇靈封印,對於封印者的命令是要絕對服從的。所以牠,絕對無法違背亞洛的任何命令。

 

  「請多指教,小黑。」我笑笑地到牠面前。

 

  對於牠,恨不是沒有。當初牠對我的傷害,至今彷彿歷歷在目。牠的高傲、牠的嘲諷……。可是現在既然沒事了,牠也被封印給束縛著,將牠當作一個夥伴來看待,未嘗不可呢?

 

  牠對於我的笑容似乎無法反應,不自然地撇過臉,高傲的低沉嗓音又傳出,〝哼,人類。〞

 

  我挑眉,將牠從夏勒的手中拯救出,隨即轉入我手中。

 

  「看來我需要教導你禮節是什麼了。」搓揉完牠,我惡意地抱緊牠,悶死牠!

 

  〝汝給吾放手!無理!〞

 

  「一堆吾吾汝汝的,你煩不煩啊!」搞得好像在拍古裝劇,彆扭。

 

  〝吾乃至尊之王也!人類懂什?〞

 

  「你現在只是寵物!給我說『你我他』!」

 

  ……

 

 

  過去讓它如雲煙飄散,我不想跟你計較太多。──死小黑!你也別給我太過分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