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雪山礦村,也同時從那兒帶出了一隻……寵物?黑帝斯。

 

  可是經過了幾天的相處,我不得不說:牠根本是就飯桶、牆頭草、見風轉舵、毫無王者尊嚴的傢伙!虧牠幾百年前還曾是叱吒一時的BOSS級角色,如今卻是這付德行……

 

  嘴角涎著長長的口水,滿臉貪吃的慾望。

 

  想牠還未嘗過亞洛的好手藝前,對亞洛是閉之唯恐不及,就像是老鼠對貓的懼怕般。可是這情況還維持不到半天,從食物落入牠肚子的那一刻起,我看牠簡直就是把王者的尊嚴遠遠地拋在後頭,口福才是當務之急一樣,整天黏亞洛黏得緊緊的。要不是之後亞洛狠狠地命令牠待在我身旁,我想牠恐怕會不顧一切地在亞洛旁邊蹦蹦跳跳,而不是環在我懷中吧。

 

  可是,這樣的結果卻變成我胳膊上全是牠不經意流出來的口水……

 

  「小黑!你敢再滴一滴下來試試看!」我狠狠地掐緊牠洩忿。

 

  胳膊間黏稠溼潤的觸感,讓我嚴重懷疑我懷中恐怕不是小黑、而是一隻狗!

 

  〝人類……吾肚子餓了!餓了!〞

 

  我雙眼一瞇,掐得更緊,「犯了兩個錯。一、要叫名字。二、不准說吾汝!」真是……怎麼糾正就是不聽,比牛更倔!像這種不乖的寵物,就要多加嚴懲。

 

  我笑道:「洛,今天準備三人份的就好吧!某隻寵物……」

 

  話還沒說完,就聽見了小黑激動打斷我話的聲音:〝吾……我、我餓了。〞

 

  我不可喝止地哈哈大笑。「小、小黑你好可愛啊!」原來換了體型真的有差,什麼反應感覺起來都變可愛了。

 

  亞洛看到我笑的這麼樂,眼中感染了笑意,「快到城鎮了,再忍忍吧。」

 

  「真是可憐的傢伙。」夏勒看著我懷中臉色原本就黑,如今更黑的小黑,淡然地道,分不清是憐憫還是嘲諷。

 

 

  暮色漸漸昏暗,踩著的早已由雪地轉為泥土地,帶點涼意的夜風也輕輕拂過。

 

  感覺視線不再這麼昏暗,頗像現實中受到光害的感覺。朝前方定眼一看,繁華的城鎮,看來已經到了啊……我所陌生的城鎮,新渙城。

 

  一片繁榮的景象,即使接近夜晚也還是人群片片,還真像是現實中的大都市呢,我想。只是卻不是我所熟悉的咕咕自衛隊,那曾經守護著獅子城度過浩劫,由汀倫王子所組成的咕咕自衛隊。

 

  苦笑著,這裡畢竟還是我所陌生的世界啊。

 

  我還真有些無法理解現實中小說人物由現代到古代,卻依然過的快活的滋味,是因為讀過歷史所以了解嗎?即時我對現實沒太多的依戀,但對這個我概念中僅存於遊戲的世界,還是很難安心的過下去。

 

  更何況我的資訊可是和這裡脫節了將近五百年!

 

  三百多年和八百多年若是以距離來評定,究竟相隔了多遠我真不敢想。

 

  〝咦?這裡是什麼鬼地方?〞小黑不安定地講起話來。

 

  「你若是想引人注目,可以再吵一點。」夏勒的聲音冷然,警告著小黑。

 

  牠現在在我懷中的角色是一隻「娃娃」,一隻樣貌詭異,擁有水汪汪大眼的娃娃。若是這「娃娃」被人察覺會講話,還不驚天駭俗?

 

  小黑哼哼得把臉轉向我懷中。

 

  亞洛像是對我解釋地說著:「這是新渙城,是商業之都,是眾多人口往來的大都市,地位甚至不亞於獅子城。」實質上是對小黑說明,只不過我也順便上了一課。對它的粗淺概念也只有雪姬公主簡單的介紹,我情況根本沒比小黑好到哪。

 

  「舊時稱為『咕咕自衛隊』,但在幾年間的發展下來卻愈來愈繁榮,商人為了圖利也往來著這個地方,所以漸漸地就轉為商業之都,成為如今的模樣。」

 

  我點點頭。圖利嗎?西北方的雪山礦村、西南方的麥琳、東方的樂園鎮、南方的哈代爾修道院、還有東南方距離稍遠的……王城獅子城。總覺得情況不是很單純呢。

 

  甩甩頭,現在想這麼多做什麼?「先去吃飯吧!我肚子好餓!」我笑道。

 

  找了幾家餐館,卻全都人滿為患。見鬼了咧?商業之都真這麼熱鬧,連個吃飯的地方都找不到?

 

  抱著希望又來到另一家餐館,踏進的瞬間,我一愣。比起其他地方確實空蕩許多,但看樣子恐怕不是因為太無聞──而是太高級了。

 

  我緊張地拉了拉亞洛的衣袖,低語著:「這裡太高級了吧?要不要撤退?」這種地方感覺起來就是那種高等貴族在吃的。

 

  「可是除了這裡可能也沒其他地方了吧?」亞洛無奈地笑了笑。

 

  這時旁邊的侍女走了過來,「不好意思,請問幾位?」舉止溫和有禮,聲音輕細優雅,肯定是特別訓練過的!

 

  「三位。」亞洛溫和一笑。

 

  侍女見到亞洛的笑楞了幾秒,但良好的訓練又讓她快速回過神來,「好,這邊請。」

 

  看來亞洛的美色,即使隔著面具還是充滿影響力啊。

 

  侍女領著我們,我瞥著身旁兩人,竟都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難不成我們打算要吃霸王餐、然後運用亞洛的美色拍拍屁股走人?

 

  「在想什麼?」頭被輕輕一敲,我無辜地撫著頭。

 

  「我們要吃霸王餐?」我以極小聲的聲音說著。

 

  亞洛一愣,像是對「霸王餐」這詞思考了一會,隨即失笑,「怎麼可能?」他臉上佈滿了無奈,我懷疑額角還有幾條黑線。

 

  「笨蛋。」夏勒偷偷地譏笑。

 

  「請。」侍女擺了一下手,招呼我們坐定位後,拿出菜單一一遞給我們,「請點餐。」

 

  我佯裝認真地看著菜單,實質上裡頭九成都不認識。雖然和亞洛學了一些,但語言嘛!哪可能這麼容易學……

 

  正當我看著菜單發呆時,原本靜謐的空間傳來擾人的聲音。

 

  「風,去給我把那桌的趕走,竟敢佔我的位子。」女聲聽來囂張跋扈。

 

  怎麼會有這麼囂張的人啊?算了,反正不關我的事,別亂看了。

 

  正當我抱持著路人甲的心態想當個冷漠的路人時,竟這個剛好的有腳步聲接近,然後又這麼剛好的停在我們桌旁。

 

  「這是我們駱紅小姐的位子,請你們換地方。」僵硬生冷的音調,彷彿沒有靈魂,卻說出這段話。

 

  我們三人抬頭,我懷中的小黑依舊不動,倒是旁邊的侍女已經隱隱退去了。這侍女還真聰明,一看情況不對就立即溜走。因為會來這種店的人,絕對不是她惹得起的,所以先逃才是上策。

 

  我輕勾起嘴角,輕笑出聲,「這桌子沒寫你們『駱紅』小姐的名啊!憑甚麼?」

 

  那囂張的身影立刻映入眼裡,憑良心說確實滿有姿色的,細挑的柳眉、透出紅潤的雙頰、高挺的鼻樑、尖細的瓜子臉,可是配上這糟糕的個性,只能說──糟蹋了。

 

  「憑我駱紅想坐這裡!怎麼?想和我們『那恩斯』一家作對是不?」

 

  我皺皺眉,管你什麼那恩斯?那是誰我壓根不認識好嗎?「管你哪一家……」我話還未說完,夏勒冰冷的手就摀住了我的嘴。

 

  「閉嘴。」

 

  亞洛站起身,輕道:「很抱歉,我們換位子。」

 

  夏勒拖著我要更換地方,正要挪開腳步又被那駱紅給攔住。

 

  「等等……」駱紅的笑容妖媚中帶著詭譎,「你們剛剛侮辱到我們那恩斯的名譽,我不能就這樣放過你們。」她笑意更濃,「名譽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我不能坐視不管,可是這樣恐怕會被別人說我們那恩斯刻意欺負弱小……」

 

  我苦笑,是我口無遮攔闖了什麼禍嗎?

 

  「不如這樣吧,一個禮拜後的歌姬比賽……」她的纖纖手指指著我,「由妳來參加比賽,若妳勝了我,我願意既往不咎。但若是你輸了……」她突然轉向我旁邊的亞洛,魅笑道:「他就是我的了。」

 

  嘎──?我瞪大著雙眸看著眼前可能無腦的「霉」女。這是什麼?公開搶人?還是招夫?這也太離譜了!

 

  而且這根本無關名譽了吧……

 

 

  我可以將她的腦袋剖開來看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