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結束了、早就結束了。

 

  這本來是要置我於死地的任務,而最後確實也有人死了,可是死的人……卻不是我!而是說好要一直守護我的……絕影。他真的死了,沒有半點生機,不再對我笑、不再對我打鬧、在這五人的房間裡,將永遠聽不到他溫潤的聲音……

 

  再也聽不到!

 

  〝咿……〞人物死亡的聲音從電腦內傳出,看向螢幕,是隻揮著哈克馬之杖、穿著超火辣極寒套裝的女法師倒地不起,旁邊的死神像是威嚇般,在屍體旁賴著不走,甚至偶爾還飄過屍體,把可憐的女法師踩幾下。

 

  事情都已經經過半年了,他蒼白毫無血色的臉龐卻不斷浮現在腦中、揮之不散,他口中細碎地呢喃說要等我,破碎的音仍在我耳邊清清楚楚地繚繞迴盪。

 

  有些負氣地按下獅子城,人物回到了城中。

 

  能說什麼呢?有些事真的是想忘也忘不不掉,更何況……我都立下決心要報仇了,那時的場景,怎麼可能忘掉?

 

  看著放在電腦旁的手錶,顯示著十一點四十五分。

 

  還有十五分鐘。

 

  帶著絕望地在獅子城街道上遊蕩,明明是這麼可愛的遊戲、背景音樂明明總是這麼的歡樂,為什麼玩著遊戲的我,感受不到半絲愉悅呢?

 

  晃到了地圖左下的小丑旁邊,看著他嘻笑的表情,還真有點不爽。

 

  有些用力地點著滑鼠,點著那個小丑,顯示出對話框,我按下預言一。

 

他們的名字分別意味著:

帶給他害怕的人;

帶給他憤怒的人;

帶給他悲傷的人;

以和他戰鬥為樂的人;

還有,他曾經愛過的人。

 

  看著那個愛字,我久久無法回神。怎麼了?不過是遊戲中的預言不是嗎?那這種心悸的感覺又是什麼?就像是內心被敲了個響鐘般,顫抖著。

 

  呵……荒唐。

 

  靜了心,繼續按下去,小丑解釋著這首詩的含意。那個他指的是希爾特世界中的貝里,混沌之神──葛拉傑。而那些人就是傳說中的四英雄──卡蕾兒、阿勒斯、杜倫和芭爾蒂亞。只是最讓人不解的是最後一句,曾經愛過的人。四英雄只有四個人,所以根本無法分辨最後一句話究竟是指誰。

 

  又看了一眼手錶,正好子夜十二點。

 

  我將手錶戴起,直接離開了座位,而沒注意到小丑的笑容更加詭譎,滑鼠在無人操縱的狀況下再次點擊了小丑一次,對話框裡頭多了一個沒人注意到的「預言12」,滑鼠將預言12點了下去,整個螢幕瞬間一片漆黑,接著浮現起用血所寫的字,一個字、一個字……

 

 

  我手握著槍枝,緊貼著牆壁,等待時機──好好地大鬧組織一場!

 

  我究竟是要向誰報仇?經過了半年的沉澱,我早已經迷惘。絕影的死說到最源頭──就是我,是我害了他。與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的意思是一樣的。

 

  因為我那莫名其妙的身份,惹來這麼多殺機,甚至讓組織分裂。

 

  那麼……今天我就用我的性命,結束這一切!

 

  但是至少在我死之前,大鬧組織一場,弔唁絕影的離別。

 

  我眼睛一瞇,正要對巡邏的人開槍,肩頭卻被人一壓,讓我止住了腳步。轉過頭,對上的是漆黑的眼,「妳想……死?」聲音咬牙切齒,像是忍住要把我一槍斃命的衝動,克制著情緒問著我。而這個人,正是楚森。

 

  「你們……怎麼會……?」我看到楚森身後還有妍瑛,沒有範笙。

 

  「看到妳視死如歸的眼神拿著武器,能不跟上嗎?」妍瑛的聲音淡淡的,卻藏著一絲關懷。

 

  或許我跟妍瑛的結早就解開了,在絕影死的那一刻。可是自從回來組織後,我一直沒有說多餘的話,一直是靜靜地玩著希望,否則就去執行任務,麻木地殺著所有的目標。

 

  我輕皺起眉,微慍道:「快走!我死,你們不能死!」該死的只有我,因為我才有這些事,你們沒理由陪我一起送死!

 

  「小心!」楚森朝我撲來,將我撲倒在地,而隨著撞擊的疼痛所傳來的是開槍的聲音。

 

  我推開了他,重新握緊的手槍,朝剛剛開槍過來的方向按下扳機。

 

  〝砰──!〞的一聲,我看見子彈正好穿過那人的心臟,剛好斃命。

 

  站起身,我毅然地跑開,對著身後兩人狂吼:「別、跟、過、來!」

 

 

  一路上,一見到人,就是舉槍,殺。

 

  我無力分辨究竟是想守我的那派、還是要讓我死的,我不知道真相,這些對我來說都沒有分別。

 

  我不明白他們為何不讓我死、也不明白他們為何要我死,所以我……不屬於任何一邊,只要是擋在我眼前的,就得死!

 

  我又再度按下扳機,沒有預想的子彈穿刺敵人。

 

  揚起了苦笑,「沒有子彈了嘛……」我喃喃自語,甩棄了那把手槍。

 

  霎那間眼前有個黑影衝過來,我迅即地抽出匕首擋住。

 

  「果然……」前面那人以細微的聲音輕聲呢喃。

 

  我一愣,問道:「果然什麼?」他手中的刀立刻劃過我的左肩,一股灼熱的刺痛感傳來,我痛的直跪下去。

 

  他眸中寒光一閃,刀以我無法測量的速度直插入我的胸口。「果然很多事是無法避免的!」

 

  他的刀抽離我的胸口,我看見自己的鮮血瞬間噴出,染紅了眼前的人……

 

  ……是莫炎!

 

  我壓制住驚訝,淡笑著,「不打算留我了?」

 

  半年前他是不讓我死的那一派,如今……他卻是要選擇殺我的?

 

  他冰冷的唇角一勾,揚起了自嘲的笑,「留不住。」

 

  是的、他說的沒錯……

 

  誰也留不住我,就算我活下去了,我也會選擇自殺。

 

  沒人能留得住!

 

  開槍的聲音響起,〝砰砰──〞兩聲,很刺耳,我迷濛地看著遠方,看到了楚森和妍瑛的身影在不遠處……

 

  兩個笨蛋──!

 

  眼前的莫炎身形一挪,很簡單地躲過了他們兩人的子彈。

 

  「愚蠢!」莫炎起身正要往他們走去,我一著急,硬是拉住了他。

 

  「別殺他們!」

 

  莫炎用力地甩著衣袖,想甩開我,我卻死拽著不放。他眼中更添冰冷,又插了一刀,沒入我的身體,然後抽出。

 

  「冰凌!」,「凌妹妹!」他們兩人的聲音,彷彿在耳邊……迴盪。

 

  「滾────!」我用盡全力地朝它們嘶吼。

 

  我仍死拉著不放,再怎麼樣,我也不能連累他們……

 

  至少要挽回他們兩人的命!

 

  又刺入、又抽出,鮮血奔飛,血花綻放,在眼前……無限輪迴。

 

  接著不只身體,就連臉部也是灼熱的。

 

  可是為什麼要劃傷臉?我嗤嗤地笑,也無所謂了,怎麼樣也活不了了、活不了了……

 

  睜不開眼,全身刺痛地連睜開的力量也沒了,就連意識也是也是斷斷續續,模糊一片。

 

  我挽回了嗎?他們……

 

  呵,組織有可能放他們一條生路嗎?幫助叛亂,怎麼樣也活不了吧?

 

  我果然無力挽回吧,還是拖累了吧……

 

  最後,我只清清楚楚地聽見莫炎的一句話。

 

  「扔懸崖。」

 

 

 

  「然後……」

 

  我正要繼續說著,卻被擁入溫暖的懷中,淡淡的幽草清香直撲我的鼻尖。這剎那我才注意道我的臉頰上都是水汽,原來我一直保持平板的話語說著,還是無意識地流下淚來了啊……

 

  「別再說了!」亞洛緊緊地抱住我,像是要將我融入他的身體。「不要再勉強自己說下去了!」

 

  我清淡地笑了,「讓我為這個故事做個結束嘛!」

 

  我輕啟雙唇,發出了幾個音……

 

 

 

  然後,我遇見了陽光。(可以改成爛好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