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不說話我會生氣哦!」我怒瞪著他只是笑笑的臉。

 

  他刮了一下我的鼻子,無奈地笑道:「說了妳會更生氣,還要聽嗎?」

 

  我也無奈地翻翻白眼,他也知道啊,所以才搞個沉默是金嘛?

 

  他突然展露出很真誠的笑容,認真地道:「妳和夏勒都是我最重要的人,其實我很自私,我很喜歡我們三個在一起的感覺,所以我不論任何手段,都想把你們留在身邊。」

 

  我楞楞地看著亞洛,沒想到我心中的想法,竟然和他不謀而合。

 

  想和他們一直在一起的心,或許在雪村、甚至在希爾特邊境時就有了。當時雖然不敢對他們說出回憶中的事,但是他們卻願意等我……我思緒飛揚到幾個月前,綻開個柔和的笑容,「我也是。」

 

  有這樣的夥伴,夫復何求?

 

  「洛,夏呢?」我猛地想到從剛剛都沒見到他。

 

  現在呢,為了節省口水,我連叫夏勒的方式也學起亞洛般,變的簡便了。

 

  想起第一次這樣叫他的時候,就覺得好笑。

 

  「夏。」

 

  我只喊出一個字,他充滿嘲諷的臉竟然呆了大約有十秒,像是不曉得該如何作回應的樣子。然後輕挑起眉,像是逼自己鎮定的樣子說道:「妳剛剛叫了什麼?」

 

  「『夏』啊!還是你想要我叫你『勒』?」我硬忍住笑意,佯裝無辜地道。

 

  接觸到我無辜的眼神,他只甩下了一句,「隨便妳。」竟然就走人了。

 

  可是我當時真的有事要找他啊……竟然就這樣走了。不過……隨即我大笑,平常都是他來嘲諷我,沒想到這麼容易就能驚嚇到他,還真有點成就感。

 

  只是叫的次數一多,他從愣住到現在,竟然完全沒有反應了,讓我少了一點小小的樂趣。

 

  「對了,凌……」亞洛沒有回我的話,反而是藍眸中閃著一點異樣,「等等我和妳上台之後,可能會有些騷動……所以先和妳說一下,若是有任何危險的話,不用緊張。」

 

  比賽並不是只能參賽的歌姬上台,也可以找人伴奏。

 

  我晃晃頭,騷動?我瞇著眼打量起亞洛這容貌,這不引起騷動才奇怪嘛!

 

  「不是妳想的那樣……」他無奈地看著我打量的視線輕道。「妳等會就知道了。」

 

 

  新煥城的舞台搭建在幻域河旁,其實並不像舞台,反而像融於自然之中的和諧,看來雖樸素,卻有種自然的美感。而那舞台周遭也沒有嘈雜的人群,人群被趨到離舞台就遠的地方,比較靠近舞台的只有參賽者、主持人、以及有資格坐在貴賓席上得。

 

  一首接著一首,許多人陸陸續續上台後、又下去,主持人也只是以平淡的口吻喚著每位參賽者,直到……

 

  「接下來是新渙城的公主,駱紅.那恩斯小姐!」說到駱紅的同時,語氣中像是藏著難以言喻的驕傲,也說得特別大聲。

 

  啊!不會吧──!新渙城的公主?所以城主是她爸、她是城主的女兒?嘆了口氣,也難怪會如此氣焰囂張了。

 

  依據現在新渙城的地位,頂多僅次於獅子城,所以她的地位跟公主真的有得比。沒想到,我就這樣招惹了這麼麻煩的人物啊。而且這新渙城,可算是她家的地盤,誰知道會不會耍什麼手段?即使知道這麼想有點小人,但這也不無可能。

 

  接著看見駱紅身後氣勢磅礡的跟隨人群,加上那快要「坦承相見」的服裝,不得不說,真的很吸引別人的注目。也難怪她會想用歌姬比賽來打賭了,哼哼,根本光這些外在因素就壓死一堆人了吧。

 

  她輕輕彎下腰鞠躬後,瞼水秋光蕩漾,竟然一瞥撇到了我……身邊的亞洛!

 

  瞧見她充滿魅惑的姿態及眼神,滿是柔情,加上竟然是對亞洛,一股無名火莫名升起。我死拽著身邊的亞洛,像是在洩忿一般。

 

  接著她緩緩坐下身,嫵媚的盤著腿,她身後有人拿了像是豎琴的樂器給她。她接過手後,將它輕豎起,輕輕撥了幾個音,淡笑,接著輕啟雙唇……

 

  聲音相當輕柔,完全不復她怒吼時猖狂的模樣。而且字字清脆,婉轉悅耳,如新鶯出谷般,讓人不覺融於其中……

 

  纖細的指尖撥動,錚錚鏦鏦地彈起。琴音與聲音相互呼應,恰似融為一體般,少了其一就沒了那韻味。

 

  接著聲音驟然高升,彷彿直逼雲端,在那一霎那忽地轉個彎,尾音收起,收地漂亮俐落。

 

  眾人的拍掌聲不絕於耳,比先前的任一個參賽者的技藝更高一籌,技巧上簡直不是同一個層面。雖然有些不服,但是卻是如此,若是擺在現實,這色藝絕對可以排上前幾名。

 

  駱紅朝著觀眾與貴賓席上的巧笑倩兮,卻在不經意間朝我們這方向一瞥,得意地笑著,眼中有極度的挑釁意味。

 

  我嫣然一笑,不在意她挑釁的笑,即使因為有薄紗的關係,她看不到我的臉。

 

  希爾特世界有希爾特世界的表演方式,而我……有我的表演方式。

 

  「下一位參賽者,冰凌.奧蓮妲。」主持人的聲音不冷不淡地喊著。

 

  奧蓮妲,當然是我亂加的姓。Outlander,意味著……外來者,不屬於希爾特世界的人,當然這層意義我也沒有告訴亞洛或者是夏勒。

 

  或許是心中還是存在著幾不可見,卻確實存在的芥蒂,讓我仍然無法完全坦然吧。

 

  即使很想完全融入這個世界,但在午夜夢回時,還是會夢到從前的過往,那些一點一滴的曾經。夢醒之時,更怕……

 

  與亞洛和夏勒的所有,只是南柯一夢!一場我所杜撰出,如夢似幻,美好的夢!

 

  「凌?」

 

  突然感到手中一股拉力,我抬眼,對上了如秋水般清澈的藍瞳,透出無限的擔憂。

 

  不是夢吧?這些都不是幻影吧?

 

  手中所傳遞過來的溫暖,一絲一絲……溫煦地暖著我。

 

  怎麼可能是夢呢!我失笑,是啊,這種溫暖,怎麼可能是夢?

 

  我回握住亞洛的手,朝著他,破顏微笑。我究竟是在庸人自擾什麼呢?

 

  隨即,我拉著他,和他決然地一同站上……屬於我們的舞台。

 

 

 

  在這幾分鐘內,我的存在絕不會是虛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