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城內的酒吧喧囂聲不斷。

 

  「今年的歌姬比賽如何啊?」酒保擦著酒杯,隨意地問著坐在吧台前的人。

 

  立刻有人爆出話來:「驚天動地、驚為天人……」他頓了一會兒,「不,這些都不足以形容那天的場景。」說話的是一名穿著黃金盔甲套裝的騎士,他眼神迷濛,像是在回憶當天的事。

 

  「欸!當真有這麼好?」立刻有人抱持著遲疑的態度。

 

  在黃金盔甲騎士旁的劍士道:「我當天也有去,真的不蓋人,第一次見到這麼精彩的比賽……」

 

  那兩個人立即一搭一唱的配合著,說起當天的場景,說得煞是動人,甚至誇大再誇大,但旁人聽的是瞠目結舌,深信不疑。甚至眼中很是懊悔,悔恨著當時不在現場,不能親眼見識。

 

  「不是吧……我遮醜的面紗被遐想成這樣?」酒吧的某個角落,一名蒙著水藍色面紗的女子低聲嘆道,語氣滿是無奈。

 

  而那人,當然就是我了。

 

  什麼見鬼的飄濛仙子?除了苦笑還是苦笑,敢請他們是想像力太豐富了是吧,竟然將面紗下的我誇成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我可從來不曉得自己的面容可以被誇大成這樣,而當時的表演更是隨性的演出,只是想著情境舞出心中的悸動而已。看來那兩人可以考慮轉行當個說書的吧?

 

  〝那些愚蠢的人類,看來不只蠢,連眼睛都有問題了。〞小黑在我懷中小聲道,我立刻將牠用力一擰,真是……多嘴!

 

  「我被說成『佔有慾很高的人』呢!……」女子旁邊一名戴著面具的男子說得更是無奈。

 

  「才不,你聽聽女子的發言。」我挑挑眉,男的當然想看的人是我了,所以就把在一旁的亞洛說成佔有慾很高的人。

 

  在吧台前舞著身子的舞女赫然說道,語氣頗是不屑:「呿,那女子長得是方是圓都不知道呢!他旁邊的男人才是完美啊……」眼神一瞬間變得很陶醉:「那白嫩的肌膚在驕陽下透出些許紅潤,那細長睫毛下的雙瞳透出絲絲溫柔,那高挺的鼻樑、性感的薄唇,呀──簡直就是神子啊──!」

 

  喝下口的牛奶不小心嗆入食道,我咳了幾聲,糟糕、糟糕,呼哈,我顫抖著身子,努力克制大笑的衝動。

 

  我看那舞女簡直將亞洛說成小白臉了嘛!哈哈哈哈哈……

 

  亞洛在一旁輕輕地拍著我的背,擰著眉,語氣淡然:「那人說得真離譜。」

 

  夏勒在一旁沉默著,表情若有所思……或者該說是──凝重。

 

  「據說王子殿下似乎有意找飄濛仙子當王妃呢!四處在找她的下落。」突然有人有這麼說道。

 

  我蹙起眉,不對勁。觀眾距離很遠,加上死角的關係才沒看到我的臉。亞西斯王子可是把我的真面目看的清清楚楚,怎麼會想找我?

 

  我正思索著,身子就被直接被抱起,在一片混亂之下出了酒吧。

 

 

  有些踉蹌地站回地面上,我看著那魚貫而入的獅子城騎士團,愣住。

 

  再晚一步就完了啊……雖然有夏勒在不會有多大的問題,可是恐怕還是會惹來不少的麻煩。

 

  我正想啟口,亞洛就先道:「他們是打算以妳的名義來找我。」

 

  我楞了一會,思索了半晌……沒錯,王室不可能正面下令追查亞洛,讓民間知道有個出逃的王子;也不可能追捕夏勒,身為第一殺手的夏勒,王室絕對不敢莽撞的輕易招惹;而我,在歌姬比賽中才出名,沒有任何需要忌諱的身份,加上發現我與亞洛的關係非淺,正好成為他們利用的目標吧。而若是以未來王妃的身份來尋我,民眾們一發現,恐怕還會歡喜鼓舞的把我交給王室。

 

  我冷笑,可真會利用人呢。沒想到一場比賽,我就淪為被利用的對象。

 

  「洛,我理解你為什麼想逃出王宮了。」那裡面實在是太冰冷了,一個不留意的動作、不經意的行為,就可能等著被利用。

 

  亞洛看著我,相當清淡,卻在眉間尋到輕微的哀傷,但若更深入,會發現那其實是足夠讓人淪陷進去的悲傷漩渦。

 

  或許有太多的原因,並不只如此……但是我唯一能確定的是:亞洛在王宮絕對不會幸福!

 

  我思緒快速轉動,「雪姬公主的結晶還能撐多久?還有雪姬公主……」我頓了一下,「跟王室的關係到底如何?」

 

  他們既然任雪姬公主差遣兩年,王室難道不敢動到她嗎?

 

  夏勒思考了一會,「三個月。」

 

  「雪姬公主和王室……不,是艾拉斯登有很大的淵源。」亞洛輕道。

 

  艾拉斯登……!又是希望中的人物,最強大的魔法師,擁有封印貝里的魔法──「seal」的人。

 

  「艾拉斯登在最終失蹤之前,刻意要求王室,無論如何不准動到她。」

 

  所以雪姬公主就等於有免死金牌?但也是因為如此,她獨自生活了近千年的歲月、承受了近千年的孤獨。

 

  是嗎?我苦澀地笑,也難怪當初注意到她這個特殊的存在時,她不想對我多提。那千年的孤獨,她根本不想面對碰觸吧!

 

  「……直到希曆815年。」

 

  我愕然,那到了希曆815年後,她要怎麼辦?將她留了這麼久,目的到底是什麼?讓她承受了千年的孤獨後,然後在815年判她死刑?

 

  而且若她死了,詛咒怎麼辦!要怎麼抑制!

 

  不行……「三個月」,現在是8141月,剩下三個月,4月就得回到雪姬公主那任她差遣兩年。得到了暫時的庇護,卻失去了兩年的自由。但是時間不到兩年她的免死金牌就會被收回!也就是說……亞洛的詛咒將無法抑制,而且絕對會被叫回到那冷冰冰的王宮內。所以……

 

  我所能運用的時間──剩下三個月!

 

  找不到抑制或解除詛咒的方法,亞洛將會死。

 

  苦笑……這段日子過的太安逸了嗎?時間在流逝啊!卻在不知不覺中,幸福也快到了盡頭?

 

  沒時間了!真的沒時間了……

 

  「我要去轉祭司,愈、快、愈、好!」我抓緊著拳頭,卻發覺如此,還是有東西是抓不住的……

 

  抓不住……

 

 

 

  所以我得和時間競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