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米啦聞言,呵呵一笑,「就知道你們一定會答應。」眼中有著極度的狡黠。

 

  難不成……他剛剛是在引話?讓我們認為──不得不答應這個條件,否則將沒有其他的道路可走。我斜眼瞥著他,有可能、太有可能了。不是說祭司都要安撫人的嗎?那口才就得要有一定的水準才行。至於這老頭……都能當上聖人了,有沒有悲天憫人的心……依我看莎蓮娜所看的書,大概都見鬼去了,但是看他剛剛所說的話,口才絕對水準之上!

 

  他看著我的眼,突然笑得開懷,「你們可是已經答應了啊!而且……」他笑容收斂了些,「關於接下來我要拜託你們的事,以及我剛剛所說的,絕對沒有半點開玩笑的意味。」

 

  我閉上眼。可怕!我什麼也沒講,他就猜到我在想什麼了。是我太容易洩漏自己的情緒嗎?心中苦笑著……或許吧……

 

  我又睜開眼,發現帕米拉正看著我,似乎像說什麼,卻欲言又止。

 

  「現在我先說明我想拜託你們的事吧。」他沉了會睿智的雙眸半晌,才道:「會找你們幫忙其實是有用意的。」

 

  「老實說吧!會注意到你們,是莎蓮娜告訴我的。幾個月前雪山礦村的事件,並沒有被傳播出去。王室有內線,知悉了一些,卻偏向一知半解。大部分的經過莎蓮娜有向我細說,也提到你們。所以想拜託你們的就是這件事,因為你們是極少數有親自接觸過這案件的人。」他又沉默了一會。

 

  「其實這事件是被我們伊琳教會給封鎖住,為的是不想造成希爾特人民的恐慌。」他頓了頓,「所以任務的主旨是:調查貝里教徒近來的動向,以及這事件是否還有後續。若又有類似的,希望能以低調的方式適度插手。也就是,盡量別讓太多人知曉。」

 

  亞洛突然道:「基本上這件事,我已經可以很明確的說:確實是貝里教徒在搞鬼。可是你們想封鎖到什麼時候?」眼神中有些壓迫。

 

  他們這麼做,說好聽點是不想造成人民的恐慌;難聽點,就是在逃避!

 

  「這件事,不打算通知王室?」我也突然出聲,換來的是帕米拉的冷嗤。

 

  我了然地笑笑,低下眼不想讓眼中的情緒透漏。看來政教衝突不只發生在現實,就連希爾特世界,抑是如此……

 

  教宗在人民的心裡地位太高,會惹來國王的不滿;國王的地位太高,則反之。沒有什麼,說白點就是權利鬥爭罷了,不過這也算是權利制衡的一種方法就是。

 

  只是這教堂設在獅子城內,看來表面上仍然是依附在王室的吧?

 

  「怎麼樣,還有問題嗎?」帕米拉回復了原先笑嘻嘻的模樣。

 

  「三個月。」夏勒猛然開口,「這事情頂多執行三個月。」他眼角瞥向亞洛,掩不住擔心的神色。

 

  「是嗎……」帕米拉眼神有些淡然,聲音就像是自問般。接著他突然朝著我說道:「而妳,等你們執行告一段落後,開始學習。」

 

  要等事情告一段落?我緊握雙拳,低聲問:「不能……先學嗎?」

 

  帕米拉閤起雙眼,搖著頭,淡道:「我有預感,這事件很難再拖下去。」

 

  那亞洛的性命就能拖嗎?我不禁有些惱怒。「那為什麼不派伊琳教徒?」

 

  他有些悽愴的笑了笑,眼中閃爍著,卻看不清情緒。「現在不同以往了。教會的聲望日漸衰退,畢竟對人民而言,現在不是與嚕啦族的爭亂時期,劍士、騎士、法師、祭司、小丑、鐵匠……都不是這麼重要的存在了。自然而然,從事經商的反而多了,新渙城也就此繁榮。」

 

  「事實上,現在這種世代,像莎蓮娜到達涅槃境界的,根本是奇蹟!」他說著莎蓮娜時,透出些許的驕傲,但是又隨即黯然,「即使眾多伊琳教徒去處理,也只會像以卵擊石,讓教徒自取滅亡。」

 

  所以……責任就落到了我們身上?

 

  我看著他的聖人套裝,淺橘色地散發出些微光芒,衣服中央的十字架卻顯得有些黯淡。突然有些感慨,他這位子,也坐的很辛苦吧?

 

  ──伊琳教會的……教宗。

 

  「是……」我深深地看著他半晌後,才又道:「……帕米拉、教宗。」

 

  他有些吃驚地看了我幾秒後,立刻回復神色,「願伊琳眾神保佑你們。」

 

  最後在離開前,我依稀聽見帕米拉的聲音從教宗室傳來,「你們這是孤注一擲,我又何嘗不是呢?」

 

  是啊……!賭,他將希望寄託在我們身上,我們也將希望壓在他身上。這是賭注、是孤注一擲,卻也無可奈何,在逆境下,就只能,賭。

 

 

  走了出來後,我感慨地大嘆:「唉──還是沒有轉職啊!我這無業遊民要當到什麼時候?」嗯,我這實力,不曉得推算成等級是幾級呢。

 

  亞洛搓了搓我的髮絲,失笑道:「我看妳當無業遊民當得挺樂的,整天水來伸手、飯來張口的。」

 

  被亞洛這麼一講,我臉一紅,吼道:「哪……有。」卻講的頗為心虛。不論是在餐館還是郊外,餐館吃亞洛付的、郊外吃夏勒抓的兼亞洛烹調的,我還真是……唔,我就是負責吃嘛!

 

  我把小黑猛地抓起,牠莫名其妙地瞪大了眼,「喏!這隻比我更懶、更會吃!」我不服氣地道,要比米蟲,我還不及這隻小黑呢!

 

  〝汝服侍吾是天經地義,乃汝之榮幸,怨什?〞牠高傲地說道。

 

  嘖嘖──這高傲的傢伙,又欠教訓了!

 

  「話說我們似乎還是被追殺?」夏勒眼睛一瞇,頗有殺氣地說著。

 

  我頭一轉,「不能要那老頭保我們嗎?」

 

  亞洛和夏勒一聽到老頭兩字,楞了幾秒,大笑。

 

  我隨即摀住嘴,媽啊!還好早就離教堂一段距離了,不然被他聽到還得了?原本都只是在心裡念念罷了,怎知一出來就說溜嘴。

 

  夏勒又再度回復本性,「妳腦袋浸水?他都自身難保,哪來餘力?」眼中藏著一絲難掩的笑意。

 

  我撇撇嘴,也是啦!可是現在的伊琳教徒真的這麼慘嗎?

 

  「其實要逃過王室還挺簡單的。」亞洛溫和地笑著,眼中更滿是笑意。他拿了三塊奇怪的東西出來,薄薄的,彷彿沒有厚度。

 

  「這是……?」看著那東西,其實心裡有些頭緒了。

 

  「人皮面膜。」亞洛輕道。

 

  啊啊──有這種東西不早點拿出來!我有些埋怨地瞪著亞洛。

 

  「製作不易,而且……一片時效二至三個月,這是我僅剩的了。」

 

  我投給他抱歉的眼神,他只是不以為意的笑。

 

  我心裡一轉,或許……「那個……」我輕輕咬著下唇,「三個月後,就要暫時分開了!所以……這三個月可以當作遊歷那樣,四處逛逛嗎?」我又趕緊道:「不是不執行任務,而是邊逛邊執行……這樣。」

 

  我垂著首。剩下三個月的時光了,我真的很不希望……在這種情況下渡過。

 

  突然頭被扶了起,迎上滿是笑意的藍眸,「正有此意。」

 

  夏勒只是輕哼著,沒回應。不過我知道,他肯定答應了!因為亞洛也說了──正有此意嘛!

 

  我興奮地把小黑丟一旁,拽住亞洛和夏勒的衣袖,「那、那……」我眼中散發出晶亮,「我們創軍團!只屬於我們的軍團──!」

 

  用意……只是想讓我們之間,更多道羈絆。

 

  「軍團?三個人?」夏勒驚訝地輕挑著眉。

 

  「還有小黑……」我吶吶地道,誰知道小黑算不算呢?可是也算是夥伴不是嗎?

 

  〝吾……吾……〞小黑似乎想講什麼,被我看了一眼後,又沒開口。

 

  「好,反正沒人說三人一嚕啦族不能創一個軍團。」亞洛笑著道,看著我們,眼中滿是溫暖。

 

  「那就這麼決定了!」

 

  我大聲喊道,不想讓那一點點的落寞,壓過了此刻的心情。

 

  而這聲音則在每人的心中,迴盪、又迴盪……

 

 

 

  即使只是曇花一現的絢爛又如何?至少我們曾經綻放過!──在這僅剩的三個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