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車顛簸地搖晃著,一路上起伏不定。

 

  我低頭看著冒險者衣腰間,別著的圖徽上,我終於勉強認出的字,微微一笑。

 

 

  「要取什麼名?」三人一嚕啦族看著軍團名處,楞了楞。

 

  〝黑帝斯天下,超霸氣!〞小黑揮著前蹄,指著軍團名,要亞洛寫上。

 

  「駁回!」三人有志一同地道。開什麼玩笑?當軍團牠開的?

 

  「那麼……」我閉上眼,有串文字猛然竄出,我笑道:「逍遙永世,相伴左右。蒼穹之下,自在遨遊!

 

  「所以取作──逍遙遊!」

 

 

  「凌、凌?走神了?」我眼前一隻揮啊揮的手,耳畔傳來輕柔魅惑的嗓音,我笑著揮開。

 

  「才沒有!我在識字!」我吐吐舌,可沒胡說啊!我會「逍遙遊」三字了!

 

  剛剛亞洛正繼續教我認識這世界的文字,可是就是會一直神遊啊,我也沒法。

 

  「硬拗!」亞洛無奈地刮了我的鼻尖,輕道。

 

  我嘿嘿一笑,看著馬車外變換的風景,刻意地轉移話題,便道:「什麼時候才到樂園鎮?」

 

  我們的第一目標──泰坦洞穴。既然貝里教徒所選的都是有傳說boss的地方,那麼就先瞄準離村莊最靠近的泰坦洞穴。

 

  亞洛輕挑眉,眼中似乎藏著陰謀地道:「念出這幾個字,我就告訴妳。」

 

  怪,我看著亞洛稀稀嘶嘶寫的幾個字,一字一字的念出:「我……是……」看著後面那兩個字,我大皺眉頭。那是什麼字,明明好像看過的啊……怎麼會記不得了呢?

 

  夏勒靠過來看了一眼,又看了看亞洛,眼中藏著幾絲訝異後,對我道:「笨蛋。」

 

  啊?是笨蛋、還是在罵我笨蛋?

 

  我瞪著旁邊偷笑不已的兩人,沒好氣地道:「欺負我看不懂喔?」

 

  他將字條交給我,不理會我,反而看向周遭的景物,「已經到快到了。」

 

  我不以為意地將字條收起,看著馬車漸漸駛入樂園鎮……

 

 

  望見眼前的景象,一片狼籍、斷垣殘壁、舞台被摧毀地剩下碎片……又發現,愈靠近冰峰的方向,被肆虐的愈是嚴重。

 

  這是……怎麼回事?

 

  突然有道身影衝出,惶急地對我們道:「走、快走!否則又要來了!」

 

  很狼狽的少年,剛毅的劍眉下此刻卻仍散發著尊嚴,長相並不算好看,但是卻渾然正氣。

 

  「請問是怎麼一回事?」亞洛溫和地問著。

 

  又猛然有道稚嫩的女聲從旁邊看來較完好的屋內傳出,緊接著是小小的身影往這來。「垃圾哥哥,趕快進來別在外面啊!」

 

  呃?垃圾?

 

  只見被叫垃圾的少年一手被小女孩拉著,一邊看著我們,有些尷尬地笑笑,「若是不怕被牽扯進來,就過來吧!」

 

 

  這屋子也是破爛不堪,屋頂歪斜了一邊,裡頭砂石凌亂,在這之中只擺著幾張勉強還能坐的椅子,值得慶幸的大概只剩下……牆壁還沒毀。

 

  然而在這矮小的破房子內,卻住滿了老老少少,讓這房子看來更加搖搖欲墜。

 

  「唉呀!這三位是誰啊?」在那人群中,突然有道蒼老的聲音傳出。

 

  「潘雅奶奶,是不小心來到的冒險者。」那位垃圾頗恭敬地道。

 

  有些臃腫發福的身子從人群內走出,臉上掛著微微的笑容,卻讓人有種說不出的壓抑。

 

  她掃視了我們三人一圈,似是而非地道:「是嗎。」

 

  被她掃過的瞬間,我猛然一陣,有種不安的感覺。

 

  她卻突然歉然一笑,「不好意思,最近發生了些意外,實在無以招待三位。」

 

  「不,是我們的突然來訪,唐突了。」亞洛客氣地回笑道,接著掃了這周遭,問:「請問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勒薩,可以麻煩你說嗎?咳……」潘雅對著那「垃圾」少年喊了喊,然後咳了幾下,「很抱歉……咳……」

 

  剛剛拉著勒薩的小女孩跑去扶助潘雅,「奶奶妳去休息就行了。」而其他則以擔憂的視線看著那抹身影。

 

  「咳……」垃圾少年輕咳了一聲,炯炯有神的雙眼有種難以掩蓋的光芒,「有件事我先聲明,我的名字並不是垃圾……是勒薩。」

 

  我噗嗤一笑,真是可愛的少年,「我們知道。」

 

  「其實我們在半年前還是完好的,可是卻在不久前,泰坦洞穴的嚕啦族突然襲擊村莊。當時村中有一些駐紮的民兵隊,才得以勉強守住全鎮。」他剛毅的劍眉突然擰住,「但是接下來的時間,嚕啦族的攻擊愈來愈頻繁,民兵隊被折磨的心力交瘁,有人逃、有人死,直到最後……」他頓了下來,像在克制情緒。

 

  我有些不忍地拍了拍他的肩,他眼中猛然泛紅,卻沒溢出半滴淚水來。

 

  「泰坦出現了,全村毀了,爸爸媽媽也為了護住我和妹妹,死在泰坦的手中……!」他緊握住拳,雙眸中已不見方才的脆弱,反而如磐石般的堅毅,「所以我要報仇!我要殺了泰坦!我要殺光邪惡的嚕啦族!」

 

  他突然止住聲,「可是潘雅奶奶不希望我的劍是為了報仇……所以她把我的飛翔大劍藏了起來。」

 

  懷中的小黑有些不安定,我卻無心力阻止。

 

  報仇……嗎?我楞楞地看著我的雙手。曾經,為了報仇沾滿鮮血……最後,卻為了守住他人而賠了自己的命。

 

  亞洛猛然將小黑從我懷中接過,然後輕握住我的手幾秒後,放開。

 

  我閉了閉眼,睜開,已是一片平靜,我伸出手撫著眼前的少年,「潘雅奶奶是對的,報仇只會沾滿鮮血及仇恨。」

 

  「可是……!」他像是無法接受我的說法,想找出反駁的話,卻僅是緊咬住下唇,看來有些不服氣。

 

  「我想……你想通了潘雅奶奶就會把劍還給你。」我輕道。他難道不明白嗎?潘雅奶奶的用意是希望他的劍是為了「守護」,而非「復仇」啊!都是揮劍,可是意義卻不同、天壤之別!

 

  他垂然,不再回半句話。

 

  剛剛的小女孩突然跑過來說道:「大姊姊……還有兩位大哥哥,潘雅奶奶說……想要找你們過去。」

 

  亞洛淡淡地朝她一笑:「麻煩妳了。」

 

 

 

  同是揮劍,意義卻──截然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