偌大的廳堂內,只有一室壓抑的氣息。象徵著最高地位的座椅上,坐著一抹白衣身影,那衣物是以如今相當難取得的天蠶絲所製成,寬大的白袍顯示出他地位的不凡。但即使無這些外在的襯飾,他渾然的王者之氣就足夠讓他人懾服於下。

 

  「亞洛呢?」低沉磁性的中年男音,慵懶地從座椅上的白衣男子口中傳出。

 

  在那之下的獅子城騎士團團長──托克爾,因那懾人的氣息,渾身顫抖了一下,才囁嚅道:「王上,他……自從上次聽說在獅子城出現過後……就如人間蒸發般,失蹤了。」

 

  「失蹤?」男子眼神一瞇,聲音不大,卻足夠讓人懼怕,「你們獅子城騎士團在做什麼的?連抓個人也抓不到?」

 

  托克爾垂下頭,不敢多言半句。

 

  男子冷哼了一聲,才道:「近期給我將亞洛給帶回!」

 

  「是。」

 

  托克爾離開後,從廳堂旁走出了一道倩影,風姿優雅地走到男子身旁。

 

  「王上,您當真要立亞洛為王?何不考慮亞西斯呢?」

 

  亞西斯是王室中呼聲最高的王子,許多人都看好亞西斯會登上王位。但是只有內部的人知曉,國王從頭到尾,都只打算將王位傳給外界較不熟悉、而且傳言相當孤僻的二王子──亞洛,而非大王子亞西斯。

 

  男子冷冷地一笑,「我早已決定,還需要妳提意見?」唇角雖是揚起,可語氣卻冰寒地讓人一顫。

 

  拉蒂爾吞了吞口水,將原先的話給吞了回去,才又講道:「最近好像多出了一個軍團。」

 

  「哦?」男子語調平淡地發出單音節的聲音。

 

  拉蒂爾見男子沒有反對自己講,才續道:「他們自稱為『逍遙遊』,是最近才崛起的新軍團,而且……」她頓了頓,「似乎是由三人、一嚕啦族所組成的。」

 

  「嚕啦族?」男子微瞇的雙眼微微撐開,語氣也頗為訝異。

 

  「而且他們行經過的地方,都更為繁華,其中最顯著的便是樂園鎮……甚至還有人一路追隨著他們,誓言也想加入逍遙遊。」

 

  男子輕扯了一下嘴角,問道:「那三人的身份如何?」

 

  「二男一女,三人長相平凡,但是一名男子醫術精湛、另一名劍術高超、而女子任何技藝無一不精,三人都身份不明……」拉蒂爾輕擰柳眉,沉思了一會後,又道:「可是有謠言指出,曾聽其中一男與女子對唱,以女子的歌喉推斷,很有可能是……飄濛仙子。」

 

  男子聞言,楞了半晌後,唇角悄悄揚起了一個弧度,「命騎士團追捕逍遙遊!」

 

 

  踩在歡喜城的街道上,看著街頭遊走的小丑,還有到處奔跑的小孩們,心中不覺染上了他們的歡喜色彩。

 

  「你們說,這裡應該不會有人認出我們吧?」我看著這無憂無慮的街道,應該不會有人料到我們逍遙遊來到這吧?

 

  自從離開了樂園鎮以後,我們又陸陸續續經過了許多地方,很多地方頻傳出高等嚕啦族襲擊的事件,所以我們就一路當個善心人士,替各個地方建築足以防衛嚕啦族攻擊的武器、藩籬。

 

  一路上快樂地遊歷、幫助人們、並執行帕米拉的任務,不知不覺間,竟也漸漸聲名大噪。「逍遙遊」變得不只是個小軍團,可是在這同時,也不少人一路追隨,想要加入。

 

  亞洛即使拿人面皮膜擋住了面相、卻還是擋不住氣質。即使將絕美的臉給遮住了,卻還是桃花不斷,有不少部份想加入的,甚至是因為看上亞洛。

 

  哼哼,還好亞洛不是露出真面目,不然恐怕就不只是這樣了。

 

  「難說。」亞洛無奈地笑了笑,他這些天還真是怕到了,死纏爛打,甚至還追到旅店。

 

  突然腳邊滑來了一顆皮球,我蹲下身,將皮球扔給不遠處的小孩。

 

  小孩開心地接下了皮球,將皮球扔給了旁邊的小丑,又朝我們眉開眼笑,卻道:「咦?克朗(clown)大叔,那三個人好像沒見過耶!」

 

  我眨眨眼,有種不詳的預感。

 

  「我沒這麼老吧!」那被叫大叔的小丑無奈地低叫,又將視線緩緩轉了過來,一秒、二秒、三秒,大吼:「逍遙遊──!」

 

  OOXX的──真的認出來了!

 

  周遭因為那聲吼叫,投來了無數的視線。

 

  那小孩攜著身旁的夥伴,朝我們奔來。緊接著,許許多多的人也圍了過來,像在觀賞動物一樣……

 

  「你們真的是逍遙遊嗎?」

 

  「可以幫我簽名嗎?」

 

  「我可以加入你們嗎?」

 

  ……

 

  努力撐起淡淡的笑容,說著這幾天不斷說的話:「不好意思,你們可能認錯了喔!雖然我們是三人、又是二男一女,可是我們沒有嚕啦族啊……」

 

  「是這樣的嗎?」有人狐疑地看著我們周遭,真的沒有小黑在。

 

  「嗯,所以不好意思啊……」話一落,好奇看戲的人慢慢散開,我呼了口氣,慶幸有先見之明啊!

 

  一路上這麼容易被認出的原因,並不是我們的樣貌。因為面膜的長相實在很平凡,所以一點也不惹人注意。惹眼的竟然是我懷中的嚕啦族──小黑!相傳女子手中環著一隻名叫「小黑」的嚕啦族,而正常人根本沒這種機會,所以那就成為我們的認證標誌了。

 

  於是,這段時間只好採取懷柔政策,我們三人的每一餐都得分一半以上扔到牠肚內,牠才同意待在包包內躲著。

 

  「怎麼還是會被認出來?唉!」我怨歎地說著這段簡直是間接承認我們是「逍遙遊」的言語,而沒注意旁邊還有克朗以及小孩還沒走離。

 

  「凌……」亞洛和夏勒的眼神,一個無奈、一個恨不得砍了我,我先是疑惑地眨眨眼,再看向四周。

 

  「呵。」我揚起了個苦笑。

 

  「你們果然是逍遙遊!」又是一聲克朗式大吼。

 

  我立即衝上去將他嘴巴封了,也朝他吼:「你、認、錯、了──!」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他拖進馬戲團的帳篷內。

 

  竟然連續兩次掀我們底(其實根本是自找的)……

 

 

 

  哼哼,該讓你試試逍遙遊的嚴刑、拷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