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戲團內的小丑看著我們衝進,全場楞了。

 

  我這才意識到……這裡的女權沒那麼盛行啊!我這種舉動,天啊、天啊!根本就是豪放過了頭嘛!

 

  我堪堪拿開塞住克朗嘴巴的手,尷尬地笑了笑,輕聲說:「欸,這個……剛剛各位可以當作幻覺過去就算了,哈……哈……」順帶送了幾聲乾笑。

 

  夏勒的譏笑戲謔聲立即傳來:「幻覺?我不認為我腦子壞了呢!」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恨聲道:「你以為我喜歡玩這種擄人的遊戲嗎?」

 

  「你們確定想在這時候鬧起來?」亞洛很是無奈地道。

 

  「你們真的是逍遙遊?」克朗的聲音響亮地傳開,傳遍整個棚內。

 

  這個,混蛋──!我泣,這已經是第三次了!

 

  「什麼?你們三人就是傳遍希爾特大陸的逍遙遊?」

 

  「你們不是都到被高等嚕啦族嚴重肆虐的地方嗎?」

 

  「沒想到竟然能在這裡看到逍遙遊啊!」

 

  ……

 

  小丑一個個在我們面前問著,我的眼中只剩他們臉上的濃妝,以及開開合合的口、還有鮮紅的……鼻子。

 

  被一隻隻多嘴的麻雀纏上,頭真的會暈啊……

 

  無力地撐開雙唇,我輕道:「不好意思,我們確實是逍遙遊,可是能否請你們不要替我們招搖,不然可能會有些麻煩。」無奈地笑了笑,突然覺得有些疲憊。

 

  「是這樣啊,真對不起。」先開口的是克朗,他濃妝上佈滿歉意。「要不……你們有沒有住宿的地方?若是不介意的話,我家有客房,借你們住當作補償。」

 

  「可以嗎?」我興奮地抓住他的手,喜形於色,前幾日住旅店被闖入的記憶猶新,正苦惱該怎麼解決住宿問題呢!我隨即笑道:「那就謝謝你了!」

 

  我笑著,卻隱隱約約看到克朗的臉下有些狹促的紅潤,只好尷尬地放開手。

 

  「凌,我們還是先出去吧,打擾到他們工作就不好了。」亞洛突然說道,我楞了楞,點點頭。

 

 

  走出了馬戲團,歡喜城的街頭仍舊平靜、歡笑聲四起,可是卻又種說不出的詭異氛圍圍繞在我們四周。

 

  我楞了楞,該不會是我自作主張地答應住克朗家才這樣的?不是吧!平常也沒這麼小氣啊!

 

  頓了頓腳步,我輕皺起眉,悶聲道:「如果是我太自作主張的話,對不起!」

 

  話語一出,我抬眼迎上的是兩道不解的視線。

 

  咦?難道說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樣?

 

  夏勒妖異的眸瞳閃爍幾下,看向亞洛和我,卻只答了:「笨蛋。」兩字。

 

  亞洛的眼神似乎有些無奈,看向我時又有些飄忽不定,只見他嘆了口氣,道:「妳一路上做了這麼多事,早習慣了……」

 

  「嗯,有理。」我點點頭道。不論好事壞事我都做了不少,怎麼可能因為這點小事大驚小怪呢?我又頓了頓,不是啊……我這豈不是拿石頭砸自己腳?

 

  隨即我臉色一變,只聞身旁夏勒的譏笑聲,還有亞洛輕潤的該死悶笑聲。

 

  笑啊!就讓你們笑個夠!我撇開臉,無視!

 

 

  走著走著,正好瞥見了占卜屋,想起了希望內,歡喜城也是有個占卜屋。看來這個世界與我所認識的希望,相似度真的很高。

 

  眨了眨眼,看著那詭異的屋子,我笑道:「我們去占卜看看吧?」

 

  「你相信那東西?」夏勒冷嗤道。

 

  我搖了搖頭,「不相信。」隨即又笑道:「可是想玩玩!」

 

  「走吧。」亞洛聽著我的話,失笑。

 

 

  一進到裡頭,是一整室的詭異氣氛,有種說不出的壓抑。四周牆上是詭異的圖騰一一排開,完全沒有重複。中央放著一顆晶瑩的水晶球,水銀中剔透卻映不出半點東西。水晶球前坐著一名黑髮女子,在無風中長髮卻飄逸,她緊閉著雙眼,卻在我們進入的同時抬起頭,身上的各種飾品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她的唇邊掛著淡淡的笑容,雙眼仍舊是緊閉,「歡迎,逍遙遊。」卻在我們還未反應過來之時,就又道:「輪迴因果,宿命難盡。」

 

  「outlander?」她突然用著英文的語調說著這中文為「外來者」的單字,隨即又續道:「奧蓮妲小姐,既然有緣,我就免費替您卜一掛吧!不過,這內容只有您能知曉。」

 

  她,在試探我!我心中一驚,她竟然用英文的腔調說著,難道表示……?

 

  「洛、夏,可以麻煩你們先出去一下嗎?」我鄭重地道,並將裝有小黑的包包拿給亞洛。

 

  亞洛看著我,藍眸中有些不放心,我隨即回了個安心的笑,「免費嘛!不玩白不玩,你們說是吧?」

 

  話語一落,我就不理會身旁的一切,走到那黑髮女子面前。

 

  直到全室剩下我們兩人,我才深呼了口氣,道:「妳怎麼會知道英文?」既然她都這麼明目張膽向我示威了,我也沒必要在拐彎抹角什麼。

 

  她發出如銀鈴般清脆的笑聲,「這個啊,若我說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您是否相信呢?」

 

  我的心猛然一震,緊攢住自己的衣角,「妳跟我……一樣?」跟我一樣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人?

 

  她仍舊微笑地搖了搖頭,「不、我們並不一樣。」最後她又補了一句:「您未來,會知道的。」

 

  這句話,讓我憶起了與雪姬公主的談話。當時初來乍到,她就已經猜出了我的身份,問她原因,也只是丟了句:妳未來,會知道的。呵,真是……連搞神秘說的話也一模一樣!

 

  「我們占卜師,犧牲了看見外在的雙眼,而能見過去與未來,卻不能以明確的方式道出;能看出粗淺的意義,卻不能理解真實的本質。所以我們的占卜是有限的,也不能完全盡信。」

 

  「為什麼會想替我占卜?」

 

  她閉上眼喃喃道:「或許是想為您避開些苦難,但實際上命運是逃不過的……」又道:「待會的占卜結果,我希望您別告訴任何人,並且請依您自己的判斷力選擇性的相信。」

 

  她不待我回應,就逕自地道:「那麼,開始吧!」她將手上放水晶球上,只見一道絢爛地白光散開……

 

 

 

  即使知道了命運的軌跡,仍舊無法避開必成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