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上馬戲團要前往獅子城公演的馬車,我默默地看著車外場景一幕幕轉換,腦中所湧起的,竟全是和他們相處的點點回憶。

 

  微微下著小雨的天,雨滴落入夢境河內,所憶起的是當日豔陽下,戲水游歡的景象。最後我們三人一嚕啦族都玩瘋了,沒有一處不是溼透的……就連心,也是。

 

  眨了眨眼,看著路邊遊蕩的搖滾菜頭……嘴角莫名地上揚,夏勒常常抓牠們給亞洛當食材呢!第一次做出來,小黑還不屑吃素,硬塞入口後,竟然二話不說把所有的菜頭掃蕩完畢。噗哧,還不吃素呢!哼哼。

 

  抱緊了懷中的小黑,我無神地望著外面。

 

  〝汝!在車內,別亂下雨!〞

 

  很小黑式的安慰。

 

  將頭微微往上仰,想壓回不斷外流的水,眼角撇向外邊下的雨,我道:「是外面的雨水噴進來的。」

 

  小黑冷哼了一下,前蹄突然伸過來,刮了刮我的下巴,然後瞬間拉了一下,臉部像是有什麼東西脫落下來。

 

  ──是人皮面膜……

 

  我拿著質感很奇怪,已經皺成一團的人皮面膜,垂著頭苦笑,「看來又要過著戴面紗的日子了……」

 

  「凌姑娘,已經快要到了。」克朗爽朗的聲音傳來,並伸頭進來對我說道,猛然間,「啊……!」他像是受到什麼驚嚇,而往後退了一步,不料馬車外哪有地方讓他退?他手不小心一鬆,接著是人整個摔到地上的聲音。

 

  「砰──」

 

  馬車原本駛得就不快,這也是為什麼他可以跳上來的原因,所以看來他應該是沒受什麼傷。不過……礙於欠他的人情……

 

  從包包內拿出塵封已久的面紗戴上,我跳下馬車。駕駛馬車的人似乎也察覺到不對勁,將馬車給停了下來。

 

  「你沒事吧?」我對著用手肘半支著身體的克朗伸手。

 

  「妳、妳……」

 

  看來真的被我嚇到了呢!我苦笑,直接伸手抓起他,嘆聲道:「來馬車上。」

 

 

  馬車又繼續行進。

 

  克朗坐上承載我的馬車上,看著我戴上面紗的臉,眼睛瞠的圓大,像是難以置信,好半晌,他才喃喃地道:「這、妳、果然是飄濛仙子……?可是、怎麼……」話說得斷斷續續,可想而知他受到多大的打擊了,比我長相平凡的打擊──更大。

 

  唉,謠言受害者。我面紗下的唇揚起了抹苦笑,「謠言,終究只是謠言,沒真實看見,誰也不曉得對不對。」輕嘆口氣,「被傳成這樣,我才無奈!」

 

  看著仍呆滯的臉,我眨眨眼,續道:「誰曉得一場歌姬比賽,名聲就這樣亂七八糟地被亂傳,人啊!總是喜歡對沒見過的東西胡思亂想,然後一個傳一個,嘖,就變成這樣了啊!」沒好氣地繼續抱怨:「變成這樣,我才是受害者耶……搞得要遮不遮的,遮著面紗時,甚至還有人玩偷襲,要掀開我面紗呢!」

 

  他更呆楞了!我暗笑,語氣更為無奈地道:「所以我不想讓更多人知道,等等一到獅子城,我就立刻走,到時候可能不道別了,代我向大家說一聲。」

 

  「好……」克朗完全呆住。

 

  「謝謝你了。」我真心地微微一笑。

 

  若是沒有他們的幫助,要這樣成功躲過騎士團的追捕也很困難吧?為了不拖累到他們,我想我還是儘快離開他們為妙。因為他們根本不曉得躲王室的真正用意為何,才願意幫忙。若告訴他們……王室真正要抓的是亞洛,希爾特的王子呢?恐怕……也不願淌這灘渾水吧?

 

  「砰──」

 

  馬車嘎然一停,我的身子順著慣性作用直撞上前方,小黑被我壓在身下,發出一聲咒罵。

 

  「怎麼回事……」我重新坐穩,馬車外卻傳來敲擊木板的聲音。

 

  「不好意思,我們要確定逍遙遊有沒有在這裡。」

 

  該死的!竟然在這時候……臨檢!對上克朗不知所措的臉,我苦笑道:「看來,真的是連想道別也沒辦法了。」

 

  外面的守衛將頭伸了進來的瞬間,我道:「小黑!撞!」

 

  〝汝當吾狗啊!〞小黑抱怨歸抱怨,還是成功將無法反應的守衛給撞倒在地。

 

  我伸手俐落地抓起包包,往馬車外跳,再抓起小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直往城內逃。

 

  守衛反應後,很快地喊道:「那是逍遙遊的『飄濛仙子』!快追!」

 

  後方一大群守衛跟我大玩追逐戰。我用著殺手的特殊步法,腳程快速地躲避他們的追捕,跑過護城河後,直奔入獅子城內。

 

  「咦?那是……」有民眾看著飛速穿越的身影,無法反應。

 

  有名追捕的騎士「相當好心」的停下來,解釋道:「是飄濛仙子啊!原來她的飄濛不只是指充滿迷濛飄渺的美貌、更是她移動速度的敏捷。如果未來王妃是這麼厲害的人,說什麼我也要誓死效忠王室!」

 

  「王妃……?啊!大家快幫忙抓住『飄濛仙子』啊!」一有人起鬨,大家都跟著散開尋找「貌美的飄濛仙子」。

 

  我在一旁聽的膽顫心驚。

 

  開什麼玩笑?竟然莫名其妙又多了一項「美名」!

 

  不行,說什麼也不能真的被帶入王室內,得趕快到教堂才行。

 

  現在在幾乎沒落的魔法學院旁,得再穿過一條街才能到教堂。可是若是這樣,等於大方地從王宮正面經過,不被抓到才奇怪。

 

  但是若再繞,難保不會引來更多的人……不管這麼多了,祈禱現在外面被我鬧的一團亂,王宮前警備鬆散吧!

 

  咬緊牙,確定正好沒人後,我拔腿衝了過去。

 

  「飄、飄濛仙子在這!」

 

  我毫不理會,眼見就要到教堂了,我死撐著,一個隱身貼在牆上後,見他們跑遠,我才繞過一個轉彎,躲在死角內。

 

  「小黑,能不能用心靈傳音叫那老頭出來?」微微地喘著氣,我靠在教堂旁邊的圍牆邊,一個死角,低下頭對小黑輕道,將希望放在小黑身上。

 

  〝死人類,汝將吾當什麼了?〞小黑話雖是這麼說,還是很聽話地閉起眼,將一點黑暗力量外放。對於光暗相當敏感的聖人帕米拉,應該可以很輕易的感受到吧?

 

  「或許用不著麻煩了。」一道極具磁性的熟悉聲音傳來,緊接著現身的竟是──穿著高貴的華麗衣裳,以及我最熟悉的容顏、卻用著我最不熟悉的音調,朝我說著話。

 

  是……絕影,或者說、不,就是亞西斯……

 

  希爾特地位崇高的──亞西斯王子。

 

 

 

  絕影,這是我們生離死別後的……再一次相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