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那熟悉的臉,我倒吸了口氣,怎麼也沒想到會在這種情況再見面。不過我隨即斂了斂驚訝的情緒,冷笑道:「洛不在這,你們不用白費心機了!」

 

  既然你們只是利用我,那麼我現在沒利用價值了,就該放我走吧?更何況,我不允許時間浪費在這種地方上!

 

  亞西斯挨近我,將手肘靠在牆上,與我相隔不到幾呎,眼中滿是玩味的笑意,輕笑道:「你怎麼知道我找的不是妳呢?」嘴角揚著邪魅的笑,口吻中滿是輕挑,又搭配著絕影的臉,讓我莫名地有股怒氣從心底直然而升。

 

  這種人──怎麼可能會是絕影!那個為了守護我,甚至犧牲了自己生命的……絕影!

 

  我狠狠地一推,他卻反而箍住了我的手腕,我使力想要掙脫,卻發現怎樣也掙不開,只好將心中的怒氣發洩出,一字一字狠聲道:「給、我、放、手!」

 

  「亞西斯殿下,如此的行為不太妥當吧?尤其是在神聖的教堂前……」帕米拉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如今聽在我耳裡,他蒼老的聲音像是真的有種魔力,讓人不自覺地信任。

 

  亞西斯緩緩鬆開我的手,轉過身,對著帕米拉輕笑道:「如今全大陸都曉得,我有意立飄濛仙子為妃,難道教宗您太久對世事漠不關心,而不曉得這事嗎?」

 

  這兩人……眼神交錯著,像是有著火花在中間對峙般。而話語中身為主角的我,此時反而像個看戲的人了。

 

  「不,這消息我是曉得的,可是飄濛仙子?您確定她『是』?」帕米拉笑咪咪地看著他,然後眼角撇向我,我不覺感到一陣寒慄。

 

  可是我明白帕米拉的意思,順著他的眼神我配合地開口道:「殿下,很遺憾,小女子並不是傳言中擁有『飄渺美貌容顏』的飄濛仙子,而只是一個外貌醜陋不堪、其貌不揚的弱女子,與傳言大相逕庭,若是立小女子為妃,恐怕只是希爾特之恥,您若是不相信,我大可將面紗拿開,只望您……別嚇著了。」

 

  不打算等他回應,我就順手一扯,將面紗迅速拿掉,嘴角擒著難掩的得意笑容。

 

  慢慢找到這的民眾,見到我的面貌不禁倒吸了口氣,甚至還有人出口穢言。

 

  可是我毫不在乎,只有一種名為報復成功的心理。呵,既然想利用我來抓亞洛,就讓你們嚐嚐什麼叫作被反咬一口的滋味!

 

  王室不拆穿我的容貌,只是想利用民眾的心理,輕而易舉地找到我,並進而找到亞洛。他們根本不會想到,只要我當眾拿開面紗,人民們根本就不會相信我就是傳說中的「飄濛仙子」,即使王室明知我是正牌的,卻仍無法當眾拿下我。──因為我和傳言中的不一樣啊!呵!

 

  以上只是其一,他們更無法料到的應該是:我竟然會在這種時候與亞洛他們分道揚鑣,所以即使現在找到我,亞洛也不在這裡。

 

  亞西斯怒瞪著我的臉好半晌,最後從齒縫中擠出幾個字:「她確實不是飄濛仙子,退下吧。」

 

  看著早已逃遠的民眾、憤怒走離的亞西斯,我的笑容更為燦爛。

 

  想利用我?哼哼,我輕輕冷笑。

 

  「丫頭,算妳聰明。」帕米爾看著我的眼中,藏有一絲讚賞。

 

  我的笑容微微斂去,僅餘下淺笑,「這還多虧您的幫忙。」

 

 

  坐在上次談話的教宗室,帕米拉的眼中有著沉重,以及難以解讀的苦楚。我卻不想打破這樣的靜謐,僅是等待他自行整理好思緒,再開口。

 

  好半晌後,他蒼老的臉龐苦笑了一下,道:「這段期間,辛苦你們了。」

 

  「啊?」我嘴張得頗大,怎樣也沒想到這老頭竟是先道謝,太詭異了,完全不是這狡猾的傢伙會做的事。

 

  他看著我嚴重被驚嚇到的臉,無奈道:「不需要這樣吧?丫頭。」緩緩闔起睿智卻帶著疲倦的眼,他淡道:「你們走後,我沉澱了許久,也明白這麼做不過是權宜之計。『逍遙遊』聲名大噪後,確實緩了情勢,卻讓這件事情正式浮出水面。」

 

  尷尬地笑了笑,這也是沒辦法的啊!做這種事能多低調?起初也沒想到逍遙遊竟會成為如此聲名遠播的軍團嘛!

 

  他嘆了口氣,輕道:「也罷,反正這事也無法瞞多久,封鎖消息確實如二王子所表達的意思一樣,逃避而已。加上樂園鎮原先重創,而後重建的消息鬧的這麼大,想瞞其實也瞞不住了,或許也是時候讓人民們明白現在的情形……」一抹苦澀的笑綻開。

 

  帕米拉先前所作的不過是過當的保護,也就是有殺傷力的隱瞞。當時能夠推託說一切還未這麼明瞭,不能驚動人民。可是如今鬧的這麼大,也是時候該讓民眾們看清了。

 

  貝里教會在蠢蠢欲動,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可是現在最棘手的是:高等嚕啦族已經銷聲匿跡這麼久,若真的讓一切回復到希曆三百多年前,嚕啦族與人類對抗的情況,以現在的局勢,人類只會……敗!而且是慘敗!

 

  「對了,歡喜城的事情已經完全驚動到王室了。」

 

  「我知道。」我淡然回道,連獅子城騎士團都出現了,最好我能不知道。

 

  「歡喜城經過那一夜的摧殘後,已經殘破不堪,當時王室派去的正在那執行重建工作。不過妳好不好奇,他們當時所接下的任務是什麼?」看著他又一副狡猾狐狸的促狹貌,實在有些不想答理。

 

  「抓逍遙遊嘛?這之前好像還發公告單過。當時的情況,量他們再怎麼火速也沒法這麼快到歡喜的不是嗎?所以原先肯定是有其他的目的。」相當不耐煩的語氣回道。

 

  「哦,是啊,你們知道呀。」他的表情仍舊笑咪咪的,看了有種讓人想一手扒過去的衝動,「獅子城騎士團,隸屬於王室,國王的直屬軍。亞西斯王子,有自己培訓的兵,跟國王的行動可說是沒有關係。」

 

  他的笑眼,讓我心中一顫。

 

  國王,他必是想找亞洛回去;那麼亞西斯王子呢?他有這個必要找亞洛嗎?找一個可能會跟他爭位子的人。

 

  可是他先前卻想抓我,是為什麼?

 

  有種寒徹心扉的感覺。

 

  「他確實……是想找我?」我口中莫名乾澀,有種難以言喻的滋味。

 

  為什麼要抓我?我不就只是枚受利用的棋子嗎?他有什麼理由要找我?

 

  除非……又是想利用我來威脅亞洛?

 

  威脅亞洛?威脅什麼?亞洛本就無意爭那位子,我看八成是他爹想硬塞這位子給他。

 

  那麼還有什麼用意?

 

 

 

  外面世界再怎麼寒冷,也難抵過王宮從裡到外的冷冽!──我一輩子也不想踏入的地方,卻沒想到,我早已身在其中……而不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