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發生什麼事,必須特地說清楚的嗎?」娜亞瞇著眼,嘴角上揚著一抹冰冷的弧度,「妳們是不是睡迷糊了?」她微微輕笑出聲。

 

  原先垂著首盡力隱忍住怒氣的卡拉,肩膀不可喝止地一震一震,最後是抬起頭破口大罵:「娜亞.菲西斯!妳把我們兩個都當成白痴不成?」碧綠色的雙眸閃爍著怒火,最後是膝蓋彎曲,一陣強烈風壓由拳眼放射狀散開,一個拳頭也在瞬間直落湖畔的翠綠泥土地,那裡被硬生生揍凹了一個坑洞。她頓了頓,最後緩緩站起身,眸中的怒氣已不復在,取而代之的是沉穩堅毅的眼,「娜亞.菲西斯,我卡拉.加拉特以武術家之名對妳提出決鬥,勝負皆不取對方性命。若是我贏了,請妳老老實實地說出當時的一切;若是我輸的話……」卡拉咬了咬牙,「將與妳沒任何關聯!」

 

  娜亞輕輕垂下眼簾,隨即絕美的臉龐上綻開了一抹豔麗的笑,彷彿毫不在乎,可是往微垂的眼簾內望去,卻意外地能尋見苦澀的意味。「好,我接受。時間?地點?」

 

  「卡拉姊、娜亞姊!」黎月原本頓住的思緒,在聽見娜亞的話語後立刻衝出,擋在兩人之間,「妳們別開玩笑了!冷靜一點……」還想繼續說下去的黎月被卡拉的話給打斷。

 

  「黎月,我很認真,不是開玩笑的。」卡拉眼神仍直盯著娜亞,繼續道:「很多事若不講清楚,我想我們連朋友也做不成。我不希望一段友誼是建立在彼此的不信任與隱瞞之下……」這句話讓所有人都為之一震,甚至包括了自己,她隨即苦澀地閉上眸瞳,沉默了半晌,睜眼,揚起一抹自嘲的笑,「我承認我隱瞞了一些事,我相信妳們兩個也有。我不要求大家要一點都不隱瞞地將過去給完全攤開,但是至少……從我們是朋友開始,盡量不要隱瞞,好不好?太沉重的我們三人可以一起承擔,但是不要什麼也不講,將自己鎖在自己所建立的枷鎖中,這樣的痛苦加諸在自己的身上,痛的不是只有自己啊!」卡拉又閉上雙眸,眼角有些溼潤。這樣的痛苦就是因為有親身經歷,才不希望娜亞與過去的自己一樣。而且這樣的她,根本就沒把她們兩個的擔心給放在眼裡,這也是她最無法忍受的。

 

  她們只是不希望娜亞將所有的事情都放在心底,獨自承擔啊!

 

  娜亞眼中微微振動,沉默了許久,最後卻只道了:「贏了,就告訴妳們。」

 

  卡拉無力一笑,「今晚十點,就在這裡吧。」

 

  娜亞輕輕頷首,身影一動,人影消失無蹤,只餘下攤跪坐在地上的卡拉以及神情複雜的黎月。

 

 

  娜亞走到一處廣場,中央有水池噴泉,泉眼噴灑出晶瑩的水,但陰沉的天空卻像為它附上陰霾。她找了旁邊的一根樹幹靠著,雙眼緊閉,假寐著。

 

  她逛了許多地方,就只有這裡完全沒人,其他地方幾乎都被準備去校外教學的隊伍給佔去。或許是這裡太偏僻了吧……她心中苦笑,這是否也很適合如此孤僻的自己呢?

 

  「咦?」突然從遠方傳來了腳步聲與驚呼聲,「娜亞!妳怎麼會在這?」來者的腳步轉快,迅速地到娜亞身邊。

 

  娜亞看著來人,露出了微笑,卻有些力不從心,「奇諾爾。」

 

  奇諾爾看出了娜亞眼中的無力,小心地問道:「是發生了……什麼事嗎?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充當垃圾桶的。」他笑了笑,彷彿是要安撫娜亞的心。

 

  娜亞沉默著,奇諾爾也不著急,慢慢等待娜亞的話。

 

  隔了不曉得幾刻,娜亞輕道:「沒什麼。」她露出了笑容,而後起身快步走離。在娜亞之後的奇諾爾看著即使綻開笑容,卻仍孤寂的身影,莫名地心中一痛。

 

  他,是怎麼了?

 

 

  重新回到自己所架設的結界內,娜亞走向約定的地點,心中卻不免泛起苦澀。她知道自己不會輸的,她知道。所以過了今晚,真的又得孤單一人了。畢竟卡拉說得是多麼的堅決。

 

  呵,這不也是自己所期望的結局嗎?

 

  那麼在心中悄悄泛起的酸意,又是什麼?

 

  別開玩笑了──

 

  「妳來了。」

 

  卡拉佇立在黑夜冷風中,一身輕便的短武術衣,額間綁著一條白色緞帶,俏麗的短髮在風中輕輕擺盪,碧綠色的眸瞳透出堅毅的神色。

 

  黎月默然不發一言,站在離兩人不短的距離上。她什麼事也做不到,那麼至少……在這裡陪伴著她們。

 

  「那麼,開始吧。」娜亞的雙唇輕啟。

 

  時間彷彿在一瞬間凝固,又快速轉動。

 

  卡拉的腳跟一動,身子已經飛身而出。卻還沒有接近娜亞,就有一條火龍與自己迎面撞上。這條火龍她忘不了,它就是在年級大亂鬥內引起眾人驚呼的魔法,也是讓娜亞被眾人所包圍,一切的導火線。

 

  她立即讓腳跟止住,火龍就要吞噬她的瞬間,她大氣一喝:「破!」她的周身瞬間流轉著淡青色的鬥氣,火龍就在接觸的一瞬被破解。

 

  「娜亞!不用對我客氣,我才不相信妳只有如此!」

 

  「鬥氣……卡拉,妳的實力果然也不凡。」娜亞的話一說盡,閃身到卡拉的身後,火紅色的氣環繞在她拳的周邊,擊出。

 

  然而卡拉的動作卻比娜亞更迅捷,她將身子往下一低,右腳往身後一掃。

 

  擊中!

 

  卻也在下一刻,娜亞碎成一片一片,被擊中的只是鏡像。

 

  糟了!卡拉來不及反應,腹部已經被著實地擊中,還傳來了灼熱的觸覺。

 

  身子在地面滑了幾公尺,再度感受到從前方迎面而來的灼熱,她咬牙往旁邊一滾,堪堪地躲開足以致命的火球。

 

  「卡拉,你贏不了我的。」娜亞聲音低低的,聽不出任何情緒。

 

  卡拉緊握住雙拳,忍住翻滾的疼痛跳起身,又使勁,周遭的青色鬥氣更甚。

 

  「沒試過,怎麼知道!」

 

  卡拉朝她周遭的娜亞頻頻出拳,卻和第一次相同,碎裂成一片一片。她卻仍不死心地擊出,汗水更如雨滴般不斷落下,消磨著她的體力與耐力。

 

  直到最後,好幾個娜亞將卡拉圍在裡頭,形成一個圓,然後動作一致地平舉,神色冷淡地道出:「焚燄擎天。」一聲令下,圓內彷彿從地底燃起猛烈的火焰,一點破綻也沒有地直衝天際,火烈也決絕。

 

  「卡拉姊──」在旁邊看著的黎月愕然地看著眼前壯觀的火勢,難以忍受地吼出聲,迴盪在夜色中。淚水攢聚在眸中,無聲的掉落,金黃的溫和瞳孔,此時是難以置信的絕望。

 

  娜亞姊……她怎麼可以這樣──

 

  然而下一刻,圍成圈的其中一個娜亞突兀地被撞開,不但沒有碎成一片片,凡而跟出了一道青色身影。

 

  卡拉順勢將娜亞壓在身下,青色的鬥氣忽明忽暗,彷彿隨時都要消失一般,身子更是說不出的狼狽,額間的緞帶早已不曉得在何時掉落。

 

  卡拉的拳頭有些焦黑,直頓在娜亞眼前,「我贏了,是吧?」

 

  「嗯。」娜亞淡漠地回覆道,卻意外地在下一刻感受到由上而下滴落的溫熱液體,一滴、一滴,沾濕她的顏。

 

  娜亞正要抬起手,阻擋住鹹澀的淚,卻被卡拉硬壓下,緊接著是拳頭,毫不留情地落下。

 

  「混帳!妳這個混蛋娜亞!還是給我放水了!這算什麼──讓我一點真正獲勝的感覺也沒有!」拳頭左一拳右一拳地擊著身下的娜亞,力道似乎也……完全沒有控制。

 

  站在一旁的黎月完全傻住了,她是不是該制止一下卡拉姊才好啊?

 

  「妳這一點也不坦率的傢伙!明明自己孤單的要命,卻只會硬撐!裝作什麼事也沒有!這算什麼啊?把我們都給當成瞎子是不是?」拳頭的力道漸漸轉弱,反倒是淚水愈來愈加劇,「妳不知道我們早就已經把妳當作朋友了嗎!我們要妳說清楚不是不相信妳!而是看不下去妳把自己給困在自己所設限的牢籠!我們是要妳別什麼事、什麼事都只會自己承受,我們也想替妳分擔一些啊──」

 

  「妳到底懂不懂啊──笨蛋!」卡拉最使勁的一拳用力擊出,像是想藉此將娜亞的腦子給打清醒。

 

  娜亞原先完好的絕美臉龐被卡拉給揍得狼狽不堪,她此刻眼睛瞠地偌大,難以置信佈滿她整個思緒。

 

  「為什麼……」娜亞輕喃,為什麼連她也無法接受的自己,卡拉和黎月……卻願意這樣?做這樣的約定?

 

  無論是贏是輸,對她們來說,根本沒有真正的好處啊!

 

  「為什麼?」原本怒意有些平息的卡拉,又因為這個問話,再度被點燃,「妳是腦袋裝漿糊嗎!就說我們是朋友了妳聽不懂啊!要我解釋多少次妳才聽得進去!」毫不留情地再度破口大罵。

 

  娜亞默然,朋友嗎?

 

  隔了許久,她突然笑了,「呵……」朋友嗎?「卡拉,三秒鐘內給我起來。」

 

  卡拉的表情微變,她現在全身酸痛啊!根本動彈不得,可是感覺──她底下的人已經從笨蛋變回原本的魔女了啊!

 

  「黎月……」卡拉將頭轉向黎月求救。

 

  黎月急急衝去要將卡拉拉離娜亞的身上,可是……

 

  「來不及了。」娜亞狼狽的臉上卻仍綻出了絕美的笑容,而且甚至更加動人。

 

  轟──

 

  好幾顆火球一起飛向卡拉,讓卡拉原本就傷得不輕的傷口更加嚴重。

 

  「卡拉姊……」黎月同情地看向再度趴地的卡拉,不過她想,總算不用擔心了……

 

  「呼。」娜亞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緩緩朝旁邊的卡拉走近。

 

  「娜亞……鎮定。」卡拉驚魂未定地看著眼前擁有天使般的臉孔,揚起惡魔般笑容的少女。

 

  娜亞將手中早已聚集好的魔法朝卡拉扔去。

 

  白光瞬間綻開在夜色中,為孤寂的夜添上了溫暖。

 

  「妳也挺笨的。」娜亞俯視著一副驚訝的卡拉,續道:「妳說的,我們是朋友,我不可能讓妳死的。」

 

  她的笑容更燦爛,「要扁妳,也要先把妳治好了再好好扁!」

 

  「哇──魔女!」卡拉拔腿就跑。

 

  「卡拉姊!小心一點啊!還有娜亞姊,力道控制一下……」黎月在旁邊看著追逐的兩人,相當好心的提醒著,嘴角綻開溫和的笑。

 

  「剛剛讓妳揍了這麼多拳,多虧妳,我真的清醒了!」娜亞好幾顆火球不留情地扔出。

 

  清醒地了解……我還可以選擇相信,還有……

 

  我可以不再孤獨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