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到自己身上有點濕,她才回過神。於同時,她突然也想通了一些事。

 

  此時,她發現外面下著雨,卻有遮蔽物替自己擋去所有的一切。她抬頭一望,一把幾十元的透明傘正在自己上方。而一隻健壯的手正替自己撐著傘,即使……他本人已經淋濕了、淋透了。

 

  她感覺有些心酸……

 

  「洛燁……替我撐多久了?」她帶著一點抖音問道,並且將他拉近自己身旁。

 

  他臉色有些蒼白的笑了笑,「應該快兩個小時了吧……」

 

  她看著他幾秒,才說道:「笨蛋,不會一起進來撐嗎?」

 

  「可是這樣你會淋到……」他淡淡的陳述著,卻帶著溫暖,溫暖了若涵的心。

 

  她搖搖頭,不想再爭辯。話鋒一轉,問道:「你跟佩臻早就認識了對吧?」她問完話後,靜靜的等待他的回應。

 

  他愣了一下,卻隨即展露笑顏,「對呀!比認識妳之前更早認識小惡魔。」

 

  若涵眼光閃爍,看的他內心直發毛……

 

  「說……」若涵有些無力的繼續逼問。難道告訴她實話有這麼困難嗎?

 

  他自知若涵已經猜到了,便不再隱瞞,「確實是我讓佩臻去幫妳的。」

 

  她扯出一個微笑……她就知道。

 

  怎麼可能當自己最無助的時候,剛好有人來幫自己,而且還將自己帶進自己的宿舍呢?這一切都太巧合了。

 

  「可是,我原本並不知道若寒是妳。」洛燁有些無奈的回答。

 

  「呃……?」若涵有些愕然。她還以為這是洛燁特別讓兩人再相遇,所做的一切……「所以……?」

 

  「我們都被佩臻設計了。」洛燁正經的回覆。

 

  當他一到約定的地點時,還沒看清人,就有人往反方向逃。還沒會意到發生什麼事,卻只見佩臻一臉緊張的拉著他說:「快追啦──!啊啊!逃掉的是若涵!是你讓我去幫的那個若涵!給我快滾去追她!」說著說著,還踹了他一腳。

 

  他愣了幾秒,立刻跨開步伐。

 

  原本他第一次看到她的ID時,還有些不敢置信。此後一直將名字相像這件事當作是巧合。就算她是佩臻拉進來玩的朋友,也沒懷疑她就是那個「若涵」。直到他覺得自己的心,已經怪異的不聽控制……在意她的一舉一動、甚至為她吃醋,他才有些苦澀的想著,怎麼每次都是為名字有「涵」字的人煩惱。

 

  而贖罪之翼的事,也喚起了他的記憶……或許是兩個人同樣都有個翼字吧?

 

  所以他才有些失控的直接按下離開,並且停止一切,讓心思靜一靜。

 

  那時,也讓他想到了他一直不願承認的可能性。

 

 

  愣住的若涵,往四周一看……

 

  果然,四個人走了出來。分別是,主謀惡魔小護士、幫兇花心大少、小的是太監,還有……不知道立場的,贖罪之翼。

 

  亦翎看著若涵的眼神複雜,有愧疚、有抱歉、有不知所措、有……太多太多,各種矛盾的心理充斥著他。

 

  若涵見到亦翎並不意外,一點也不意外。

 

  她早就假設過這個的可能性了……只是沒想到真的如她所想得,贖罪之翼就是亦翎。

 

  而洛燁看著亦翎,也是微微尷尬。他沒想過,離開了遊戲,斷了所有可能的聯繫,還會有再見到他的一天。

 

  若涵看著他們兩人,嘆道:「好久不見,兩位。」實在有些按耐不住這種尷尬的氣氛……若涵無奈的先開口。

 

  洛燁只是微微一笑,而亦翎卻是欲言又止。

 

  這時,雨停了,若涵走出傘的庇護範圍,直直的面對他們兩人。

 

  「我現在說的話,你們兩個給我聽好了!……」若涵竟意外的命令他們兩人,他們兩個雖有些驚訝,卻仍照她的話專心聽,「從現在開始──我不想計較以前的任何事情,所以……等於我們從來沒相識過。」此話一出,周圍不論是主謀、幫兇、或者尷尬的兩人都愣了。

 

  陽光於這時……微微透出。

 

  若涵不動聲色的對亦翎說:「我,不想再與你計較你之前所對我做過的一切……畢竟!也沒有對我造成身體上的任何傷害。」她突然笑了,「雖然我知道,你那段時間雖然是背負著罪惡,卻還是用真心對待我。但你還是傷到我的心了。所以我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我們兩個……要就重新認識、否則就,別再相識!」

 

  說到底,其實還是計較的嘛!眾人心想。

 

  若涵換將目光轉向洛燁,「至於你……雖然從頭到尾都沒有害過我,反而是不斷的幫助我、並且守護我……」她的話鋒一轉,續道:「但是……卻從來不想承認幫助我所做的一切,不是默默的在一旁看、就是找佩臻幫忙……不想自己露面!由此可知,其實你一點誠意也沒有!」說到這裡,洛燁心中不斷喊冤啊……但又不敢有任何怨言,「所以,我認為還是忽略掉之前你所做的一切,給我拿出誠意來,重新認識我!」

 

  若涵說到這裡時,露出了動人且燦爛的微笑。

 

  「所以,即刻起!我不認識你們兩個!解散!」

 

  她的雙手使勁一拍,拉著同樣邪笑著的佩臻快速走離……

 

  花心大少和小的是太監跟在他們兩後面。

 

  而可憐的兩個男人們,互看一眼,一同無奈的笑著。

 

  但是心中卻同樣想著同樣的事情……

 

  ──這次,他不會再輕易放走她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