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少女緊盯著電腦螢幕,手指快速的在鍵盤上跳躍。

 

  突然,放於螢幕旁的手機響起。少女停止原本的動作,將手移向手機,接起。

 

  「喂。」接電話時一成不變的第一句話。

 

  「喂!若涵,告訴妳一件好消息!」手機內傳來一道興奮的女聲。

 

  可是回話的人卻像是映襯般,冷漠的回覆:「嗯,請說。」她將手機夾在臉頰與肩膀間,手指繼續放在鍵盤上。

 

  「欸,妳很冷淡耶!」無奈兼抱怨的語氣傳來。但就像是習慣一樣,又繼續接著剛剛的話:「跟妳說唷!最近有一款遊戲免費了。所以……嘿嘿,我想找妳去玩。」語氣中充滿了懇求。

 

  若涵皺了皺眉,回覆道:「免費遊戲不是很常見嗎?而且妳知道的,我不想再碰網路遊戲了。」口吻中藏著一絲厭惡。

 

  「可是……」頓了頓,繼續說:「拜託嘛!沒有人陪我玩啊!妳捨得看妳的好朋友孤零零的在網路世界內遊走,然後含冤而死嗎?」少女懇求的意味更重,像是想達成什麼目的似的。

 

  若涵的眉頭皺的更深,帶著質疑的語氣說:「佩臻,老實說吧,是不是有什麼目的。」這句話不是疑問句,而是一個再肯定不過的肯定句。

 

  佩臻聞言,額角沁出了幾滴冷汗,趕緊回覆道:「怎麼……怎麼可能呢?我只是純粹想找妳玩遊戲咩!而且我像是那種會設計人的人嗎?」神呀!原諒她一時的謊言吧!她相信善意的謊言是能被原諒的。

 

  像!非常像!若涵在心中說道。但將這種答案說出去,只會將話題扯的更遠,而且她肯定打死不承認的。

 

  沉默了許久,若涵無奈的說:「說吧!什麼遊戲?」她還是退步了呀……

 

  「耶!妳這麼說是答應了囉?」佩臻此時兩眼發亮、興奮的大喊,像是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般。

 

  「是……快說吧。」若涵無奈的說道。

 

  「嗯嗯!那款線上遊戲叫做『希望』,畫面很可愛喔!妳看到一定會喜歡的。啊啊!如果要主程式的話來跟我拿,我有把它燒成光碟,妳看我對妳夠好吧!省去要下載的時間呢。」佩臻興奮的說,說的有多陶醉就多陶醉,一開口嘴巴竟然合不上來了。

 

  「好,我再找時間去跟妳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