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正要步出雪姬房的同時,外頭轟然一聲巨響,接著便聽見夏可銀既冷淡又冰冷的聲音傳來:「看來我這真的很難平靜啊。」

 

  我正要轉身,就見到她竟已在我前方。

 

  「走吧。」她輕聲對我說道,接著就頭也不回地向前行。

 

  我點點頭,快步跟了上去。

 

  擔心他們嗎?我捫心自問,確實……有一點。但是,真的只有一點嗎……?我苦笑,答案不是早就在我心中了嗎?我還以為,自從他離開後,就再也不會有真正令我掛心的人了。但是來到這後,我才驚覺……並非如此。

 

  為什麼……!他們明明只是才相處幾天的人而已啊!為什麼就能在我的心中占上不少的份量?

 

  想起亞洛無微不至的照顧,他的溫柔、他的笑容,都著實的令我沉淪;想起夏勒他眼中對我的防備、對我的敵視,就只是為了要保護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人……他的心,我懂,所以為他心痛。

 

 

  踏出洞穴的瞬間,強烈的光芒映照入目,我的雙眼幾乎被刺得睜不開。用手擋了擋太過刺目的光線後,勉強看清了視線。

 

  秋冬的陽光照耀在雪白大地上,反射出刺眼中帶點溫和的光芒。將視線轉向另一邊,我楞楞地無法回神……

 

  ──原本的雪白大地上,渲染著鮮紅的鮮血,兩道身影佇立在其中,顯得格外醒目。其中紫色那抹身影,手中的大劍沾染著鮮紅色的血液,但那血液皆緩緩順著劍緣流下、滴落,絲毫無法沾染那光淨的劍面。那另一抹白色身影,五指間各插著銀針,他眼神銳利的環視著四周,本該溫和的臉龐上只剩下沉著、冷靜、以及……淡漠。

 

  霎時,我心頭被重重地一震。

 

  雖然,早就知道在這劍與魔法的世界中,想要維持著那完全的溫和根本是不可能的……不,即使是在現實社會中,也是。可是見到亞洛的這一面,心還是莫名的痛了──為他不曉得藏得多深多隱密的情感,以及那強裝的溫和笑靨。

 

  他們將視線瞥向洞外,發覺到我和夏可銀走了出來。亞洛看向我的瞬間,淡漠雖然消失了,但卻又多種不明的情緒。

 

  我雖然不曉得我現在的表情是怎樣,但絕對不會多好看……否則他怎麼用那種表情看著我?

 

  他緩緩走向我,輕道:「妳有沒有怎樣?」原來那眼中所藏的是歉意。

 

  我輕搖頭,我能怎麼樣?難道他認為這種血腥的畫面會讓我不適?我苦笑,比起我,他應該更該擔心自己的不是嗎?

 

  夏可銀突然朝他們倆問道:「是誰?」

 

  亞洛將視線轉向她,又看了眼遍地的屍體,「身份不明……」說話的同時,眼神不曉得為什麼,突然莫名地一黯。

 

  夏可銀直盯著亞洛好半晌,才道:「也罷,反正不知名小螻蟻衝著我來,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她的話鋒忽地一轉,輕聲道:「對了,我剛剛決定了一件事情……」我詭譎地一笑,連我看得都有些發毛,「你們兩個,這次提早結束吧……」突然,她冰冷的表情中,竟帶著一絲微不可見的不捨,「至於這次回不回去,全憑你們自己決定。而契約方面……就先保留吧。」

 

  契約?我腦中一白,這是怎麼回事?

 

  我將視線轉向那一白一紫的身影,看著他們,我曉得有些事情我是不該問的。就如同他們,在這段時間內從不過問我是誰一樣。因為如此,可以省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以及……羈絆。

 

  夏可銀將一枚銀白色晶體朝亞洛一丟,「半年。」而後立即掉頭就走。

 

  我怔怔地看著身旁已離去的夏可銀,她這麼做,又是為了什麼?

 

  夏勒的眼中雖然閃過一絲不解,但隨即他揚起一抹笑,轉身離去。

 

  而亞洛則是眼帶不捨地看著我。

 

  沉默了半晌,「你們……要走了嗎?」我有些艱澀地問著。

 

  「嗯。」他點點頭,即將轉身而去……

 

  我卻在這瞬間,將內心的冀望脫口而出:「可以……帶我走嗎?」

 

  亞洛即將轉身的身子微征了一下。

 

  「可以嗎?」我再接再厲地問道。

 

  想著這段時間的種種,現在的我只知道,我不想就這樣與他們分別。

 

  「不行。」原本應該轉身離去的夏勒,不知道何時折了回來,迅速地回答我。

 

  聞言,我緊握住雙拳,雖然這結果我早就猜到了,但是,「給我個理由。」語畢後,我愀然一笑。

 

  沒錯,至少給我個不讓我跟的理由。即使知道這樣有些無賴,但是為了能和他們一起,我現在已經管不了這麼多了。

 

  沒想到回話的卻是亞洛,「跟著我們很危險,我們不想拖累到妳。」

 

  拖累到……我嗎?我低下頭沉靜了好半晌,當他們認為我已經放棄而準備走人的時候,我再度抬首,眼中滿是堅定,「我不在乎!」

 

  並不是猶豫、也不是考慮,而是更堅定內心的想法。

 

  亞洛溫和眼中所藏的哀傷、夏勒妖異雙眸中所顯示的防備,想著、看著……我竟無法放手。可是不可否認的,想到這些的同時,我是貪戀著亞洛的溫柔體貼、以及夏勒的……嘖,該說惡作劇嗎?

 

  亞洛似乎因我眼中的堅定而有些放軟。

 

  「我不答應。」夏勒仍是不妥協,冷哼著,「妳憑甚麼因為妳的堅持而跟著我們?」

 

  我抿嘴不語。

 

  不久後,我扯出了一抹很醜的笑,應該說現在什麼表情出現在我臉上都不會多好看,「憑你們救了我。」我自嘲地笑了笑,連我自己都覺得太過強人所難了,「而且除了你們之外,我真的不曉得還有誰能夠依靠了。」

 

  夏勒雖聽了我的話,眼中的疏離感卻仍舊不減,反而繼續道:「聽著!救妳不過就只是難得做善事,並不是想與妳有任何的牽扯。更是因為如此,我們從不過問妳的過去。妳也別因為這樣而太過份了!」

 

  呵……我露出一絲苦笑,他說的這些,我當然都知道……

 

  但是!「我的過去確實無法告訴你們,因為我也有我的苦衷。」或者該說是說出口也沒人會相信,「我也不求你們告訴我有關你們的過去,只希望你們能帶我走、讓我……跟著你們,就這樣……」

 

  「帶妳走?」夏勒又是一個冷哼。

 

  還是不行嗎……?看著夏勒如此不信任,我苦笑,心底大概了解為什麼了,「你是擔心我有什麼企圖是嗎?」看他們的態度,恐怕也只剩下這個可能性了。或許在現在的希爾特世界裡,他們倆都存在著許多利害關係……

 

  我走向那滿地鮮紅,隨手在裡頭拿起一把劍,用力的朝自己仍結著疤的手臂上再添一刀,「我,冰凌,在此發誓,在我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日子裡,絕不會做出任何傷害亞洛以及夏勒的任何行為,否則……」我的唇角揚起苦澀的笑容,「否則將永遠存在於黑暗之中,不、得、反、悔!」

 

  存在於黑暗中的痛苦,只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才能明白。

 

  尤其為曾受過陽光的照耀後,卻被推入黑暗深淵的痛苦,最甚。

 

  話說出後,我看出了夏勒眼中所存的驚訝、以及動容。

 

  我想,我可能已經成功了吧?

 

  不理會手臂所傳來的刺痛以及流淌著的鮮血,只是這樣靜待回覆。

 

  卻在下一秒,我的胳膊被亞洛給抓住,「下次,不允許再這樣隨便的傷害自己!知道嗎?」對上了他的冰藍色雙眸,這是我遇上他後第一次見到他眼中含著怒意。而除了怒意以外,我似乎又隱隱看到了……不捨?

 

  甩去那荒謬的想法,我揚起了燦爛的笑容,「嗯!」

 

 

 

  若是我能預見未來,我是否還能像這樣毫不猶豫地纏上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