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黎明的晨曦由玻璃窗直直透進屋內,可是屋內並沒有因為光線而擁有生氣,反而被陰鬱的氣氛所掩蓋過去。

 

  塔斯和莎蓮娜由房內走出,就率先看到坐在木椅上的亞洛以及夏勒。他們先是微微一愣,由莎蓮娜先開口:「你們怎麼會在……」話還沒說完,就被塔斯的一聲驚叫所打斷。

 

  只見塔斯身影迅疾消失,僅見殘影,人就出現在愛莎的房前,只不過那房門被夏勒給毀的一乾二淨,所以不用走進就可以看到發生什麼事。

 

  莎蓮娜跟在塔斯身後,著急地跟過去。

 

  所見到的是空蕩蕩的床舖,上面誰都沒有,就只有還未整理過的棉被散亂在上頭,底下一見也曉得根本藏不了人。

 

  塔斯如同迅雷般衝出房門,直直衝向亞洛和夏勒,眼神如失去理智的野獸般,瘋狂大吼:「愛莎她在哪裡!」卻在離亞洛好幾十公尺處,被硬生生地攔下。

 

  混沌大劍一出,渾然天成的氣息令塔斯不得不停住腳步。夏勒直接擋在亞洛前方,手平舉著混沌大劍,指著塔斯冷聲道:「你若敢在前進半步,我不敢保證你的性命!」字字句句既冰冷又堅決。若非是他們借住一宿,恐怕夏勒連話也不會多說,而是毫不猶豫地一劍換一命了。

 

  或許是被夏勒冰冷的語氣給喚回了理智,塔斯很明顯地平靜下來,並且意識到眼前指著自己的是多麼可怕的東西,立即往後退了一步。

 

  全場一片靜謐,只能隱隱約約地聽見莎蓮娜很輕微的抽泣聲。

 

  塔斯先是到莎蓮娜身旁拍了拍她的背,以示安慰,接著抬起頭,語氣歉然地道:「不好意思!剛剛一時失去理智,所以才會……」他神色黯然,顯然也對自己的這種錯誤感到自責。

 

  而且在他回復冷靜後也同時發現:他們的同伴,那樣貌讓人不敢恭維、舉止也有些許怪異、但是本質並不差的女孩,冰凌,也失蹤了。他們現在的心情肯定不比自己好多少,自己卻還如此不理智!愧疚感因此油然而生。

 

  亞洛踏了出來說道:「現在不是談論這種事情的時候了,你不覺得先想想應對政策比較實在嗎?」被覆蓋在面具下的面容,此時是一反常態的凝重。

 

  他此時深深地感覺到冰凌對自己的影響,根本無法無視心中的那股感受。

 

  塔斯定定地盯著亞洛,才答道:「你說得對。」他頓了好一會,像是漸漸地回復了屬於東方軍團團長的氣勢般,眼中炯炯有神,是領導者所擁有的眼神,「那你們有什麼想法?」

 

  原先一直沉默的莎蓮娜,收起了抽泣聲說道:「你們應該也猜出可能的兇手是誰了吧?」她眼光直直地盯著亞洛和夏勒,沒有一點柔弱。

 

  「嗯。」亞洛輕輕頷首,「可是你們怎麼不先出手?」

 

  塔斯此時透出苦澀的笑容,「我們每晚光對付『鬼鳴』都自身難保了,哪來的餘力去幫助他人?」他眼神轉向窗邊,看的很遠,「更何況當我們察覺到不對勁的時候,村裡的人誰還聽得了我們的話?」

 

  在人人心理脆弱的時候,「他」是比任何人都重要的存在。因為每天的折磨早讓他們心靈接近崩潰,而「他」的出現更等於一盞明燈,因此「他」的身份就不斷節節攀升,甚至不讓人產生懷疑的地步。

 

  在這種情形下,誰還會相信他們?

 

  所以他們其實一直在等待外人的出現,而且是值得相信的人。他們也很不願意這麼做!誰希望自己的家園是由外面的人來拯救,自己卻是坐以待斃的?可是他們曉得自己的實力根本不足以對付,除了暫時獨善其身苦撐等待,他們還能怎麼做?

 

  「我想,他不是要我們離開、就是要我們消失吧。」

 

 

  苦苦地撐開雙眼,卻發現視線一點改善也沒有──仍舊是漆黑一片。又眨了幾下雙眼,視線很快地轉為清晰,不禁有種自嘲的想法湧入腦中。究竟是不是該感謝從前的經驗,讓我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習慣黑暗呢?

 

  吞了口口水,喉間感到些許乾澀,看來應該是昏迷了一段時間,可是應該不長。因為腹間並沒有什麼飢餓感、也沒有說很口渴。

 

  張望一下四周,有種絕望兼無力感瞬間湧起。

 

  ──遠處一點一點的血紅色雙眼,像是看著食物……嗯,好像又不像,反正就是眼巴巴地看著我。然而不意外的話,我似乎還隱隱約約聽到骷髏王專用的黑暗骨製劍所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再仔細看一點,甚至還可以看見鬼面所散發出的鬼火光芒,以及那醜到幾乎可以和我當兄妹的面容。

 

  有人跟洞穴這麼有緣的嗎?

 

  看來……就、是、我!

 

  第一次是掉下懸崖後,竟出現在神秘洞穴,值得慶幸的是遇上亞洛這爛好人,願意照顧我這樣的陌生人。而這次才多久的時間,我竟然被扔進這八九不離十,被稱為守護者洞穴的地方。我泣,沒有一次是我自願來的,可是偏偏每次醒來都是在洞穴裡!

 

  難道要我逛遍希爾特的洞穴:泰坦洞穴、末日洞穴、……才能放過我嗎?

 

  我收起這些心思的同時,心頭卻猛然一陣──愛莎呢?愛莎到哪去了?意識到的剎那,我緊張地環顧四周。除了一片黑外,就僅剩守護者洞穴內嚕啦族的蹤跡,半個人影也沒有、也沒有!

 

  我輕咬下唇,想克制住內心的擔憂,可是內心仍舊沉甸甸地,一點成效也沒有。

 

  不會有事的吧?愛莎她不會已經……不、她絕對會平安無事的!更何況以現在的情況來說,她跟我在一起才危險啊!我就連自保都有困難,怎麼能多個愛莎跟我一起受苦?

 

  強壓下內心焦慮不安的情緒同時,倏地間,一股強大的風壓在這黑壓壓的洞穴內席捲而來,伴隨著那流動的是另一股令人顫慄的氣息。

 

  我用手抵禦著風壓的侵襲,風在我耳邊吹的呼呼作響,這種情形持續了幾秒後,停止了。

 

  我放下手想看清景象的同時,所接觸到的是一雙令人畏懼的血紅色雙瞳……

 

  牠是守護者洞穴的王者──黑帝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