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你們……」卡薩看向我們的眼中是既感謝又無奈,「為什麼你們會想選擇留下?」看來他已經放棄勸我們走的念頭了,三個字,隨意了!

 

  亞洛溫和地朝我一笑,夏勒則在旁邊事不關己的樣子,我見著,轉頭朝卡薩笑道:「想留下、就留下了!」

 

  「呃……」卡薩看來是愣住了。

 

  我嘻嘻笑著,「為什麼還要有理由呢?想幫就是想幫囉!我只是想隨著內心的想法而留下而已!」

 

  沒錯,我現在真的不想管那麼多了,不想被過去所拘束、不想有任何的遲疑。既然現在的我來到這個世界是孑然一身,那麼就隨心所欲,不再顧忌那麼多的事。

 

  「真是服了你們……」

 

  「那麼,可以麻煩你繼續講下去嗎?」

 

  「我還有理由說不嗎?」卡薩微微地一笑,「其實,故事差不多已經結束了,只是後續還沒有深提。接下來是我自己觀察的結果,恐怕連村長他們自己也不曉得……」他的神情變得異常的慎重。「此後,又不少人無法承受喪失親人的痛苦,而去尋求慰藉──第一選擇當然就是教堂了。

 

  這些都還合情合理,但是真正奇怪的是在這之後……

 

  曾去尋求慰藉的人,不曉得為何都變得有些……該說是詭異吧?平時都還算正常,但是當情緒激動時會變得異常易燥、甚至有些無理的發怒,就像是村長……

 

  我只能說,他原先並不是這樣子的。

 

  除此之外,曾受慰藉的人……他們對莫恩都有異常的信任感。」他深深地吐了口氣,「大概就是這樣子。」

 

  話語結束後,亞洛低著頭似乎在思考些什麼、而夏勒則隱隱約約快速閃過異樣的光芒後,又是一副天塌了也不關他的事的樣子。

 

  亞洛倏然朝卡薩問道:「這村內還有誰是沒異狀的嗎?」

 

  「這……恐怕已經幾乎受到影響了,勉強來說的話,剩下兩家。」卡薩稍稍思考了一會,續道:「你們剛入村,所看到的那小女孩他們家,還有另一家是一位獨居的老奶奶。你們有什麼打算?」

 

  亞洛笑得有些無奈,「可能需要向他們借住一陣子了。」

 

  「若是要借住的話,我……」卡薩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夏勒給直接打斷。

 

  「不需要,一切謹慎為先。」夏勒的笑容中,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竟摻雜了些嘲諷的意味。

 

  「是,既然不需要那我也不強求了。」卡薩沒有多說什麼。

 

 

  出了酒吧,我惑然地看著他們,眼中盡是不解。他們是否又注意到什麼了嗎?

 

  亞洛似乎注意到了我的視線,溫和道:「沒什麼的,不用想這麼多。」他像是在安撫我的情緒一樣,可是這只讓我覺得……有事情是我所不知道的。

 

  亞洛輕嘆了口氣,正要開口的時候,又被夏勒打斷。

 

  夏勒,你能告訴我為什麼今天你老是打斷別人的話嗎?

 

  只見他嘲諷地朝我一笑,「我們有事情是妳不知道的,妳不也有事情是瞞著我們的嗎?」我垂下了眼瞼,「我們這樣只能說:彼此彼此啊!」下意識地抓緊衣角,「想知道我們的事……」

 

  「夏,夠了!」我聽見了亞洛他出聲制止。

 

  夏勒這次卻不聽亞洛的阻止,依然故我地繼續講:「妳不覺得妳得將自己的事講出來,比較有誠意嗎?」

 

  我的首,垂得很低、很低……嘴角悄悄揚起了苦澀的笑,笑著自己。

 

  是啊……我是不是太自私、太自以為是了呢?明明自己的任何事情都沒告訴他們,卻想要了解他們的事,這樣想……就連我自己也無法接受了呢……

 

  夏勒冷然地看著我,眼中的嘲諷,如針刺般,那樣的札人、那樣的毫不留情。

 

  就連亞洛,他眼中也透漏著:他想知道啊……

 

  可是,我真的能講嗎?鼻頭一酸,有淚水往眼眶聚集。不是不願講,是我真的有勇氣講嗎?所有的過往、再講一次、無疑就是要自己再想一次……歷經的時候,我勉強撐過了,因為當時有人支撐著我。

 

  可是,這次呢?

 

  他們是只會在旁,聽聽而已,還是會成為我的依靠,我真的沒有把握……

 

  因為我真的好怕、好怕我講到一半……就會崩潰。

 

  我緊咬著下唇,不讓自己哭出來,可是淚水卻隨勢滑落,沒有挽回的機會。

 

  下一秒,我感覺到自己落入了那很讓人依戀的懷抱,淡淡的幽草為充斥著我整個鼻尖,在那瞬間,我不斷克制著不流淌出來的淚水,就這樣全都發洩出來,「對不起!對不起!……不是我不願意講,但是請給我一點時間……給我一點時間面對……」那不堪回首的回憶。

 

  沒有多久,我就聽見了亞洛他輕聲且慎重地應諾,「好。」

 

  一個字,僅僅一個字,卻讓我的心由激盪不安慢慢地轉為安心。

 

  我深埋在他的胸前,淡然一笑。

 

  謝謝!謝謝你願意這樣等待我的解釋……

 

  接下來,我毫不留情地借他的白袍當作衛生紙,胡亂地將淚水抹在那之上,然後離開他的懷抱,像是沒發生什麼事一般,抬起頭嘻嘻一笑,「謝謝。」

 

  他無奈一笑,搓了搓的我的頭髮,眼中像是閃過一點心疼,「真是的……弄成這樣,難道妳想幫我洗衣服嗎?」他指著被我蹂躪過的地方,調侃道。

 

  我朝他挑了挑眉,燦爛一笑,「我的工資可是很貴的喔!」

 

  他淡笑,沒有再回我的話。

 

  我轉向夏勒的方向,發現他的目光緩和了不少,但又像是挾藏了什麼般,我看不清。

 

  我悄悄地將身子靠過去,輕笑道:「發愣啊?」接著以極小聲的聲音低聲說:「我真的願意講,可是請給我一些時間準備。」雖小聲,但卻是無比的誠懇。

 

  夏勒楞了一下,那時間短得幾乎無法察覺,他輕輕挑了挑眉,「我是看某個笨蛋哭得唏哩嘩啦,考慮要多笑她幾句呢?還是難得當次好人、饒了她。」

 

  我的青筋微微浮出,「誰是笨蛋啊?我不需要你饒,你就別被我抓到你的把柄。」

 

  「呵……」他聳聳肩,「我可沒指名道姓啊!不過抓我的把柄嘛!我是很期待的哦!」

 

  「你這個……@#$!%!@︿&!」我指著他亂罵了幾句。

 

 

 

  真的……很謝謝你們的等待。我會說的,就在不久以後的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