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尖輕輕滑過蒼白毫無血色的雙頰,絕美的面容此時彷彿沉睡了,而且永遠都不會醒來般,即使面無表情,卻給人一種空虛到令人心痛的感覺。

 

  這是第幾天了?至少一個禮拜有了吧……

 

  這些天,自從我醒來並能自由活動起,就不分晝夜地待在他的身旁。或許就像是……當初初次見面,亞洛那樣照顧我那般吧?

 

  微微苦笑,可是卻還是不能相提並論啊!當時我跟他根本是陌生人,他就願意這樣照顧我,這樣的他,不是爛好人是什麼?若不是我曾跟他們一同渡過將近一個月的日子,我才不會這樣照顧他呢。

 

  哼!不知道那風雪夜那天跟你抱怨了那麼多你究竟聽進了多少?竟然還敢這樣不顧一切地衝來守護者洞穴──幫、我、報、仇!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力施展禁咒魔法,真是個大笨蛋、大笨蛋!

 

  卻笨的讓我心酸……!

 

  就夏勒所言,即使有暫時抑制詛咒的方法,使用禁咒魔法還是太勉強,不可能完全沒有影響的。

 

  和夏勒談完以後的隔幾天,我向夏勒問清楚當時的細節。夏勒除了偶爾幾句的冷嘲熱諷,倒是還算清楚地交代完。

 

  有人進來了。不過這樣走路無聲無息的,除了夏勒也不會有其他人了。

 

  「唉……」嘆了口氣,我繼續問著每天都在問的問題,「洛什麼時後會醒來?」

 

  「快了。」冰冷的聲音傳來,我訝異地轉過頭。

 

  之前問了幾百遍,他是一句話也不說,也不是期待他的答案,只是想聽聽安慰的話吧?畢竟這種問題問人怎麼可能會準。

 

  可是,「你今天怎麼會大開金口?」我斜眼望著他。

 

  難道是真的快醒了,他才開口嗎?

 

  他只是聳聳肩,我看著他抽出了一個銀白色的晶體,散發著微量的光芒,裡頭像是蘊含著什麼能量般,漩渦狀的翻騰著。

 

  我楞楞地看著,這似乎是離開前,雪姬公主所扔出的晶體。下意識間,我搓揉著胸前的項鍊,這麼近距離的看,才發現與我的項鍊竟意外的相似。

 

  「這是……?」心臟如被敲擊般重重地跳動,血液似乎也止不住地奔騰。心中的某個角落,似乎早已藏著最真實的答案。

 

  「雪姬公主的結晶。」

 

  平淡無奇的口吻,完全將我不想聽到的答案給硬生生揭開。從小帶到大的項鍊,不可能是雪姬公主的結晶吧?只是很相像而已的吧?我怎麼可能會擁有雪姬公主的結晶!我一個月前才來到這個世界,這也太荒謬了吧!

 

  呼著氣,拼命想保持正常,不想讓夏勒發現自己的異樣,但他還是遲疑的投來一個眼神,只是沒有深問。

 

  我衝著他一笑,「怎麼停了?繼續啊。」

 

  他又繼續說著:「這有抑制詛咒的效果。」

 

  「這就是你上次所說,抑制詛咒的方法?」

 

  他點點頭,「如果妳有印象的話,這也是契約的交換。」

 

  「那契約……」我張口,卻暗罵著自己,不能問啊!可是卻還是不爭氣地又道:「內容能講嗎?」真是大笨蛋!他已經講的夠多了,怎麼還這麼不識相!

 

  他先是冷冷地看了我幾秒,然後以著諷刺的口吻道:「已經知道這麼多了,連內容也想知道?」可是沒等我回話,他又道:「反正遲早都要知道,現在告訴妳也無妨。」

 

  我驚訝地看著他,他什麼時候這麼好心了?

 

  「既然妳『無論如何』都要解除詛咒,就當我對妳的信任。」

 

  呵,這麼說告訴我,是要增加我找出方法的壓力嘛?

 

  「我們大約要任她差遣兩年,來換取支撐亞半年的結晶,而差遣內容各式各樣,可能……妳想得到的都有。」他語氣直到最後甚至有些咬牙切齒,「不過上次不知道哪來良心發現,才三個月就放我們了。」

 

  夏勒的咬牙切齒讓我直接聯想到當初和雪姬公主的那段談話,她那充滿惡質兼看好戲的表情,亞洛和夏勒到底被她命令做了哪些事了?

 

  「那你怎麼能確定洛快醒了?」

 

  「推斷。」他諷刺地笑了笑,「我不像某顆腦袋一樣結塊,不會動腦。」

 

  我克制著一拳送過去的衝動,等著他的「推斷」。

 

  「他原本的毫無氣息,已經恢復一點呼吸了。最重要的是……」他的笑容變得充滿狡黠,然而答案就在下一秒被揭開。

 

  「我早就醒了。」

 

  耳畔傳來的是那悅耳又熟悉的聲音,將臉轉過去,他靠我異常的近,幾乎可以感受到對方的鼻息,我一驚,啊了一聲,下意識地倒退了幾步,卻踩到了床邊的布幔,整個身子往後倒去。

 

  整個視線快速旋轉,身子急速往下,一陣刺痛從著地的地方傳來。

 

  ──竟然沒人來拯救我!

 

  我憤恨地坐起,瞪著一旁看戲的夏勒以及罪魁禍首亞洛,嘀咕著:「扶一下有這麼困難嗎?」想什麼小說女主角跌倒的時候,男主角群不是都衝上去擁住的嗎?哪像他們這樣啊……看戲、看戲、微笑、微笑,什麼鬼啊!

 

  是啦,像我這種醜陋的女主角也是人世間少見,恐怕什麼正常橋段發生才不正常吧……

 

  他們的聽力顯然不是正常人能比擬,我小聲抱怨仍被他們一字不漏的聽見。

 

  夏勒涼涼地站在一旁,嘴角掛著充滿嘲笑意味的笑,「我不想被豬壓到,下意識躲開了。」

 

  就連亞洛,眼中也有著無法克制的笑意,「我才剛醒沒多久,身子還很虛弱,要我扶妳太牽強了吧?」語閉,揚起了抹溫和的笑,甚至有些無辜,但是看到飽含笑意的眼神,無辜早就都見鬼去了。

 

  虧我竟然還這麼擔心你……!

 

  「不過裝睡的結果,讓我聽到了妳『無論如何』都想幫我解除詛咒,謝謝妳。」他笑著,手輕輕地搓揉我的頭,有種電流像從他指尖滑過,我輕顫了一下。

 

  原來夏勒的話是在告知亞洛這事。

 

  「只是……」他的指尖順了下來,移到雙頰旁,然後讓我與他直直地面對面,「不要逞強,最重要的是別傷害到自己。」他以堅定的口吻說著,藍眸中所透出的,像是有感動、有關心,還有一閃而過我所不明白的情緒。

 

  我朝他一笑,卻不自覺地有些牽強。

 

  我無法說出保證的話……

 

 

  因為我也不明白自己能為你做到哪種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