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故事時間結束。」我淡笑起身,看著難得愣住的兩人,我有種想大笑的衝動。

 

  其實能夠講的這麼平順,連我自己也感到訝異。那段回憶是我來到這裡以後,怎麼也不願憶起的。如今我卻能以故事的方式告訴他們,甚至結束後還能保持笑容,或許……我輕撫著自己的右手,感受他的餘溫。或許是描述中,亞洛緊抓著我的手,才讓我能堅持下去吧!

 

  「凌,妳……」亞洛或許是看到我平靜的笑容,有些愕然吧。

 

  我笑了笑,吐吐舌,「很無聊的故事吧?故事中的主角很笨,找不到任何挽回的方法,所以只好選擇賠上自己的命。」

 

  「還好最終……」我緩步走到亞洛和夏勒面前,「不小心沒死成,雖然樣子變得糟糕了點,嘿……好像是不只一點啦!畢竟連人都可以被我嚇昏了。」我燦然一笑,「可是卻活的更快活、更無拘束,更遇見了……你們。」

 

  「不小心活了,卻還是活得很笨。」夏勒的唇角一勾,毫不客氣地嘲諷道,眼中卻意外地佈滿笑意。

 

  不自覺地額角浮起了青筋,恨聲道:「反正是故事的人嘛!活的笨就笨……關我什麼事。」撇撇嘴,什麼鬼,難得讓我感性一下也不行嗎?

 

  「凌……那妳為什麼要這麼激動?」亞洛溫和的聲音中含著無法掩飾的笑意,啊──竟然連亞洛也……

 

  我跺著腳步跑開,轉過身朝後面兩人喊道:「已經很晚了!所以,該!睡!覺!了!」

 

  開懷的大笑隨即傳開,在夜色中,迴盪……

 

  不再是悲傷、不再有悲愴,在這另一個世界中,還有他們兩人的陪伴!

 

 

  歌姬比賽如火如荼地舉行著,人山人海的人群中,有看戲的、當然也不乏有參賽者。參賽者各個都將自己打扮的妖艷動人,否則就清純可人,總之,絕對沒人打算拿面紗遮掩自己引以為榮的面貌……除了我。

 

  我泣,更明確的說,如果將我這面紗拿開,恐怕走不到台上就被人拿東西給扔了。

 

  咳,拉回拉回。

 

  這歌姬比賽呢,出乎意料地,竟是屬於希爾特全大陸、全國性的比賽,所以被稱作「希爾特歌姬比賽」。七年舉辦一次,場所位置就在這「新煥城」內。畢竟主辦者並非王室,所以便寧願選在人口流量較多的新煥城,而非獅子城。

 

  順道一提,我們剛開始會找不到餐館,正是因為這個歌姬比賽。許多人早在一個月前、甚至更早就來到這準備比賽了。

 

  只是就算如此,也不代表王室沒有介入。這比賽算是大陸中的傳統,王室按照慣例都會封給獲得前三名的歌姬各一個稱號。這對於社會形態偏向封建的希爾特來說,是無比的光榮……尤其是女性。

 

  在這個希爾特世界,女性的地位比起男性還是略低的,雖沒像真實世界的古代封建這麼顯著,但仍然還是有差別。這種情形在王權時代,就如必然的一樣,所以我一點也不吃驚。

 

  想到這,我淡淡一笑。塔斯和莎蓮娜真是對特殊的存在呢,竟然能在這種時代下,這樣地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另外,這次的歌姬比賽,較歷年來有所不同。由於亞西斯王子已經過了適婚年齡卻仍不願娶妻,所以大家都在傳聞說王室有可能於這次的比賽中,挑選王妃的人選。

 

  不過這個消息的真實與否,對於我倒是沒什麼差別。或許有不少女子,想藉由這個機會取個名聲、或是地位。但是對於我……先不說我對那位子一點興趣也沒有好了,光是我這皮相大概就足以嚇死一半以上的人了吧。

 

  呆立了許久,亞洛溫潤的聲音傳了過來,「凌,很緊張?」

 

  抬眼,看著他沒有戴上面具的絕世容貌,以擔憂的眼神看著我,害我不禁面色一紅。

 

  幸好有面紗擋住啊!我著實地慶幸著。

 

  「呵呵……還好。」我搖搖頭,眨著眼乾笑道:「只是穿著這身衣服,感覺有些不自在。」

 

  我說得這話倒也不假。我從來都不知道歌姬比賽一定要穿的這麼露骨才行,後面露了一大半的背也就罷了,前面還是快到低胸的V字領,手臂的上半部也是裸露的,只有胳膊的地方有輕紗遮蔽。

 

  這樣袒胸露背,害我已經搞不清究竟是在唱歌還是賣身材了……

 

  我不自在的讓亞洛打量著,亞洛盯了幾秒後,替我披了件外衣,接著快速撇開眼,面色有些紅潤,尷尬地說:「沒有……更多布料的嗎?」

 

  「我這已經算很多了……」我無奈地道,跟其他人比起來,我這已經算「保守」了。

 

  忽地旁邊傳來了高亢的女聲,有腳步聲朝我著我們走來。

 

  「哦呵?這是要參加比賽的人嗎?穿成這樣不認為太樸素了?」

 

  我楞楞地看著眼前幾乎成為女王的「駱紅」,有種感慨的感覺。不是說希爾特世界女權沒有很盛行的嗎?可是見駱紅身後那群龐大人馬,我不禁懷疑起這個消息的真實度。

 

  再看看她的服裝,我的跟她相比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我這樣叫做「袒胸露背」,她那樣已經可以叫「坦承相見」了。

 

  有些無奈的自動無視不該看的,對上她囂張跋扈的臉,我嘆了口氣,實在很不想和她正面交鋒。

 

  「怎麼?連臉都不敢見人?是不是長得太抱歉了啊。」

 

  我正要開口回覆她一句句尖酸的言語,亞洛就先出聲了:「我相信歌姬比賽並不是在比較外在條件,而是本身實力。愈用外表點綴的人,是否是擔心自己實力不如人呢?」

 

  亞洛含笑的眼眸看著駱紅,但眼底卻不見一絲笑意。

 

  「你……」駱紅被亞洛的眼神震的不輕,氣燄瞬間銳減,「等著瞧!」落下三個字,就帶著她一群人馬離開我們的視線。

 

  「唉,洛……這樣不是連你也惹到她了嗎?」

 

  先前不是忌諱著她「那恩斯」家的勢力,才在餐館讓位的嗎?那亞洛這麼一說,不就也招惹到他們了。

 

  「但也不允許有人傷害你或者是夏勒。」亞洛眼神堅定地道,毫無半點妥協。

 

  是嗎……

 

  心中說沒有感動是騙人的,可是卻立刻被黯然壓過。那他自己呢?他將自己擺到了第幾順位?

 

  我沉默了半晌,問道:「那你呢?」

 

  他淡然地笑了笑,摸著我的頭,沒回話。

 

 

 

  那是不是只要傷害了我和夏勒,牽動詛咒也在所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憶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